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23:43:45|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Final ! Final Home* 1 演唱會實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唱會那天,我和智橞一起坐捷運去小巨蛋,

心中充滿著緊張和興奮,

從頂溪到台北車站,轉到板南線的忠孝復興站,

再轉到木柵線的南京東路站...

一路上穿著紅色衣服的人越來越多,

而我們也是其中之一 (這是一定要的啦!)

一群紅色衣服的人走在同一條路上,尋找著往小巨蛋的路,

我們還因此認識了兩位從香港來的歌迷^^

她們一開始是問我們要怎麼走...(其實我們也不太確定)

我們就一路問人,一起走到小巨蛋...

到的時候,她們還請我們幫她們拍張照,

她們也幫我們拍了一張喔! 還說會用電子信箱寄給我們^^

於是我們就留了信箱給她們,真的覺得很開心!

五迷人真的都好好喔! 感覺有種天涯若比鄰的感覺...


我們還在小巨蛋外面晃阿晃的,真的超級壯觀,

好多人喔,連外面都快擠爆了~

還買了一支五月天的藍色螢光棒 (滾石出的喔)

那裡有賣好多五月天的周邊商品,

多到嚇人,而且覺得五月天的周邊商品都很有設計感跟創意...

五月天自己也都會參與設計的工作等等,很不錯耶!

小巨蛋外面的小七整個就是快要擠爆了,

第一次看到小七擠得下這麼多人耶...爆滿,

要買一瓶飲料都很艱辛~ XD


後來也在裡面晃一晃就進去哩,到樓上之後去上個廁所(連這也要講)

就進場了,一進場的時候整個嚇到說...好像到一個神秘的基地一樣,

而且是那種神聖的秘密組織 (想像力太豐富)

不懂嗎? 那我說具體一點好了,

就像是爬到高處往下看到一座碩大又壯觀而且擠滿了人的盆地...

像是一大群信徒來參加一場音樂盛典一樣壯觀,整個場地滿滿都是人,

我們就走到三樓的第十四排,後面還有一堆咧~越來越高...傻眼~

三樓真的是有夠陡峭的...我看根本不只三樓~

而且走道超窄,放一個包包在地上人就走不過去了,

所以我們走到位子上也經過了一番波折~

坐在位子上,發現我舅舅的女朋友打電話過來了,

因為我一到小巨蛋就一直打電話給我舅舅,只是他都沒接到...

舅舅的女朋友說感謝名單裡會有他們耶!

可是我沒聽到五月天有唸出來,唸的都是贊助商和滾石唱片那些的,

所以可能就是在演唱會結束之後大螢幕上的那些名單裡吧!

但是都是在前面的大螢幕上,所以我看不到字 =.=

後來跟舅舅的女朋友講完話之後跟舅舅講,

舅舅跟我說,他幫我要了簽名在扇子上面耶~技師和五月天都有喔^^

他說只差了阿信還沒簽到...(阿信你還真神秘~)

耶耶~ 超開心的!! 謝謝^^


才剛和舅舅講完話沒多久,演唱會就開始了!!!!

突然全場都在尖叫,然後我就急忙看大螢幕,

我記得應該是從舞台下升上來的,帥氣的哩!

還是那首開場歌_孫悟空,一群舞者在Q型舞台上,整個就是有氣勢,

但其實開場的時候我其實沒有很專心...(不要打我)

雖然嘴裡還是有跟著唱,但是手裡一直在喬我的螢光棒~ XD

而且還在適應中,超大聲的喔! 那時候真的有震撼到~

結果到演唱會很後面的時候,我就在想說今天有哪些歌沒唱到,

我就想到孫悟空...結果想了想,發現那首在開場就已經唱了~

突然想笑,覺得自己是不是有短暫失憶症~ XD

一連串的HIGH歌,超級過癮的!!

唱到愛情萬歲加脫掉的時候石頭和怪獸脫了!

大家拱阿信脫但是沒成功~ 阿信不會讓我們得逞的...


唱輕功的時候,石頭穿了一件超炫的衣服,

衣服裡應該是有小燈泡之類的,整件都發光說!! 帥氣!

石頭還拿大燈照射我們全場的歌迷,

用意好像是讓我們能感受到音樂已經傳達到你身上了...很讚耶~


接下來又是團員的說話時間,

石頭說等一下要和我們玩一個遊戲,所以冠佑先講,

冠佑說昨天要把屋頂掀掉但是沒成功,所以今天換我們把屋頂掀掉,

結果被瑪莎用台語說這樣太誇張了~

瑪莎還說:在台上都盡講一些沒用的,很誇張的...

結果後來瑪莎自己又說:今天一定可以掀掉對不對?!

歌迷們說:對~~~!!!

結果瑪莎又說:剛剛都已經說太誇張了你們還說對! XDD

接下來換怪獸說:前面兩位都說的太誇張了,屋頂是一定掀不掉的~

我今天講話的 TONE 就比較中肯一點 XD

昨天很緊張,但是今天不緊張了...

怪獸問歌迷: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停頓一秒怪獸自己回答:當然不知道~ XDD

因為有颱風... (我看是〝台〞風 XD)

之後怪獸說,颱風快要來了,

但是風雨愈大,我們愈要作夢! 風雨愈大,我們愈要唱下去!

風雨愈大,愈要HIGH!!!!! (果然中肯)

接下來石頭說話的時候還把紅磡說成紅寬~ XD

還被眾團員吐嘈:紅寬? 紅寬是什麼? 有多寬阿?! XDDD

之後石頭還帶我們玩波浪舞,他們跑到哪,哪裡的歌迷就要站起來手舉高~

前所未見的人浪就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中出現了~超好玩的~


之後 戀愛ING 的 L.O.V.E 就玩了差不多兩分鐘!

很爽耶! 一直唸不完的 L.O.V.E~ 到後面阿信還一個字一個字喊,

他喊 L 我們也喊,他喊 O 我很也跟著喊,而且還有動作喔!

超俏皮的說~ XDD 很像帶動唱~呵呵~

到最後一句戀愛ING的時候,阿信想轉假音似乎不太成功,有破音現象~

一直 戀~~ 戀~~~ 戀~~~

眾團員:你在幹麻阿?!

阿信:我在抓 key 阿! XDD

瑪莎:你這樣隔天新聞又會把你寫的很難聽...

阿信:反正昨天已經很難聽了,沒在怕了啦!你們不會因為這樣不買票來看了吧?

眾歌迷:不 會~~~~~ !!

阿信:那就好~


其實我覺得阿信那時候是在跟我們玩耶,故意用假音才破音的啦!

因為戀愛ING其實不需要用那麼高的音...

我對演唱會的新聞真的很不滿,都一直亂說阿信開口破音,不然就說聲音沙啞,

我從頭到尾沒聽到阿信有任何走音和破音的情形,忘詞倒是蠻多~ XD

隔天新聞標題還說什麼關心阿信嗓音,滾石高層反發飆之類的標題,

看了真的很生氣,還關心咧?! 根本就是假好心!!

這麼多場演唱會,有媒體真正去體會它的音樂性嗎?

有媒體真正體會到他們的成功嗎??

其實,聽阿信說:反正昨天已經寫的很難聽了,沒在怕了...

有一點小難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心酸的感覺...

他們一定很失望,這場成功的演唱會,媒體卻只等著阿信破音,

不過當阿信俏皮的說 我在抓key而全場都笑了的時候,

和問我們會不會因此而不買票而台下齊喊不會的時候,很開心,

我們,就是要做給媒體看,我們都是喜歡他們的音樂,而聚在一起,

阿信的聲音雖然不是美聲那型的,但是一樣能夠給人感動阿!!!

為什麼要一直管他破不破音? 聽的爽就好阿! 哪一場搖滾演唱會沒有嘶吼?

「風雨愈大,我們愈要唱下去! 」

媒體們,我要跟你們說:我們家阿信的嗓子耐唱的很!! 體力也好的很!

全場跑跑跳跳都不會喘! 也不喊累!! 等到2055年我們還是會唱!! 等著吧!


之後嘉賓王力宏就來了!! 全場超賣力的尖叫~~!!

阿信和力宏互飆歌真的超屌的,

不過阿信阿...不瞞你說,在梅邊的歌詞你真的忘很多耶~~

力宏還說:可是為什麼歌詞都不熟??

阿信:對阿,這歌詞不知道誰寫的...這麼難背~ XD

哈哈,那天我聽阿信唱在梅邊真的好屌喔~歌詞不熟還可以唱完~

但是阿信不忘詞就不叫阿信啦!!! XDD


唱知足的時候,燈光暗了下來,整個就是有氣氛...

阿信說:還是不要掀屋頂,雖然看不到星星,但還是可以亮起來,

拿出你們的手機...我們一起看星星,這就是我們的知足...

全場一片黑暗,但是藍色的螢光棒和手機的點點螢光,讓小巨蛋更添光彩...

在室內,我們還是可以看星星,而且是一萬多顆星星...

歌迷們的大合唱真的很讚,太有穿透力了...

間奏的時候,大家還很有默契的一起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我很喜歡知足這一段...


還有,那個舞台的秘密機關 腰帶 竟然是一個天橋,

從很高的地方下降到搖滾區的中間...超帥氣!!!

他們就走到腰帶那裡唱了四首歌,而且都是我很喜歡的...

晚安地球人,還有 Loveing you+擁抱 超好聽的! 很搭耶!

之後還有唱相信,還有小護士,五月天都在臺上跳南丁格爾舞~

阿信還要我們把握最後一次的機會跳這個舞,

雖然三樓不能站起來,但是坐著邊比動作和搖擺身體也是很快樂的!

小護士這段大家一起跟著跳南丁格爾舞的時候超歡樂的~

唱完小護士之後,腰帶時間結束,走出腰帶唱透露...

唱透露的時候大家也很high!! 因為他們一直在Q型舞台的後面唱,

就離我們蠻近的!! 腰帶時間和唱透露時是我看最清楚的時候^^


透露唱完,唱人生海海...也是很好聽的一首,大家也很有默契的大合唱~

再來是唱順子的回家,代表我們回到final home了...

那時候其實我有在聽,但沒有在看螢幕,

聽五迷說,唱回家的時候,螢幕上寫了大大的兩個字,台灣...

他們都說看了好感動,恩! 聽他們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感動,

台灣,真的是我們最後的家,從小到大的家...

我們因為五月天,而感受到對台灣最真的愛...

而不僅僅只是政治上隨口說說的愛台灣而已,

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們的家,台灣....


之後播了一個片段,是演唱會DVD裡面的 後台段被刪~ XD

可是是瑪莎和士杰用台語配音版本的,一樣很好笑!! 超台的~ XDD

那影片我只能說太殺了~ 不過後面小朋友不宜觀看喔~ 哈哈~


後來燈光又突然全暗下來了...突然,他們五人拿出五支手電筒出現,

阿信說:我們一起唱歌好不好??

於是就開始唱瘋狂世界...我好想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然後是 I LOVE YOU 無望,我們一樣使出我們超柔和的合音一起唱,

真的覺得歌迷們和五月天都超有默契,該HIGH就HGIH,該深情就深情~

什麼時候要用力甩動螢光棒,什麼時候要左右搖擺,都配合的很好...

接下來幾首都很好聽~ (其實應該是每首都好聽~愈後面愈精采)

燕尾蝶,候鳥,第一天和聽不到...

第一天的時候阿信又忘詞了,害我以為是我唱錯,沒想到是他~ XDD

[還有還有*]]

台長: 冰塊瑄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終身以暴民為榮 |
此分類下一篇:[ Final ! Final Home* 2 演唱會實況]]
此分類上一篇:[ 阿信官網留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