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22:31:42|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台灣 奧地利 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台灣的學校,已經三個禮拜的我
就在今天二零零五年九月十四號辦理自動退學
我就是堪稱草莓族的一代產物,我已經無法在待在這樣的學校
一定有很多人看不起我,並且唾棄我
僅系一間學校而已,這樣就待不下去
而現在我想在站出來為我自己發出一絲依舊飽受批評的聲音
在台灣,我覺得教育僅系一種升學上的附加產物罷了
僅要成績好,依舊可以順利畢業
我記得很深,在國中的時候 
老師們總是拿著棍子在背後揮舞,口中說著「讀書是為了妳們自己,不想念書的人,妳畢業以後大可不唸!」
請問這樣不就是標準的矛盾說嗎?
一邊拿著棍子處罰,一邊又說讀書是為了自己?
我記得在我回台灣,開始繼續未完的高中生活以後
我僅知道,是整天的考試以及無意義的會議而已
早自修!考,中午休息時間!考,選修課程!考
學校,似乎僅系想要升學率,好以增加學生人數已加以經費罷了
我自到我這樣說不夠公正,因為依舊有一些有教育理念的老師存在
只是在這樣的體制下,也只能委曲求全的默默接受
我僅知道,在這樣的體制下教育,我受不了了
我十分的希望,能夠回奧地利繼續唸書
我很清楚,這樣子對一些人的感覺,是逃避現實
但是我不是,奧地利的教育體制
讓我有自動學習的心,我記得剛到學校的時候
我一句德語也聽不懂,到最後,我會用我知道有限的單字
跟教授應答
上課沒有所謂的課本
僅有教授腦中的一片知識
更加無所謂的小考
因為對她們來說,並不具意義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這樣的比較
因為奧地利和台灣的教育體制完全不一樣
但是這樣就不代表奧地利沒有升學壓力
依舊有,但是不像台灣如此
僅要通過Matura(類似學力測驗)的考試
妳就有權利選擇妳所想要就讀的科系(任何一間學校)
但是在多說有什麼用呢?
礙於現在台灣的兵役問題
對我來說這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僅系一個不可能完成的夢想而已...

台長: Smile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