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11:19:36|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年少-2】那漫長的三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考完大學聯考,因為不堪父親的嘮叨,就去附近工廠應徵作業員。雖然內心知道這應該不是我的最後的路,但還是懷著一點點悲傷的心情去上班。那是一家做電話機殼的公司,我們那班負責的是用刀子成型下來的機殼修邊,讓他有美觀的邊緣,如果不小心割到話機,就要再進行拋光手續,當然更費工費成本了。從來手腳就不俐落的我,當然常常被課長白眼。所幸當時的同事都很照顧我,每人每天該完成的數量也都盡力幫著我,讓我撐過那些日子。

那時意識到自己真的不適合作業員的生活,內心極力的想擺脫那種日子。大學成績下來後,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請假前去填寫自願。然而,意料中的落榜更增加內心的苦悶。接著請假去考夜大、三專,再度唸書似乎是我唯一的路,茫茫前途,我所能做的只有這樣了。等待、等待再等待,那一年的那三個月竟如三年一樣漫長。那時我想那是我人生中最難耐的日子了。

終於,三專的考試使我擺脫的夢懨,在二姊的資助下,我又得以重回校園。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就這樣懷著苦盡不曉得是不是甘來的心進入福山。
(學校所在地名為福山)

台長: 平淡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顧過往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年少-3】福山情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年少-1】武陵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