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9 03:57:48| 人氣3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 久違了,台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暑假一開始就帶著公公、婆婆與女兒出發至台東度假,選擇台東的原因主要是婆婆來台三十多年居然未到台東一遊,也想帶女兒出去走走,台東成為最好的選擇。台東是媽媽的娘家,於我而言是不陌生的,只是成為遙遠的記憶了,我已經快10年沒到台東了,她會變得很不一樣嗎?我也懷著期待的心情出發了。

我們住在富野渡假村,第一天只有晚上的時間只能泡泡溫泉乖乖睡覺。第二天約好的海線一日遊,走的大多是我以前玩過的。其中三仙台倒是隨著歲月的腳步漸漸得到自然的認同,腳上的鵝卵石依舊, (還是那麼多)而那座當時為人詬病的橋樑因為不再鮮豔,竟然也沒有顯得那麼唐突了,看起來比較適合這個景點了。歲月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堅硬的鋼筋都被磨的斑駁了,人也是如此,出社會久了,菱角都會磨圓的。而東河橋倒是新的,至少沒見過,下車的人都是去照舊的東河橋,只有我照新的東河橋,告訴你,橋下的景色我認為是最美的,碧綠的水,映著紅色的橋,好美!

小野柳是我最遠的記憶,我與她的第一次則遠在30年前,那時我才小三,跟著二哥三姐第一次沒有大人陪同來到台東,表哥就帶我們去小野柳。那時小野柳還真是村姑,我們穿過很亂的雜草矮木,才能一窺全貌,完全沒有規劃,卻有樸素之美。不過現在的模樣我也不陌生,因為10年前我已經看過了,10年來倒沒有什麼變化,只是最美的還是記憶中的那第一次驚艷。

我們還去了台東旅遊中心,看了一段影片介紹,而我那個城市女兒喜歡的竟是球屋。那個球屋的球只有藍白二色,象徵台東美麗的海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看阿美族的茅草屋,有一個阿婆將棉花捻成棉線,棉線染色後就可以織成美麗的布了,棉花便棉線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很神奇喔!屋外還種一棵棉花樹呢。由於公公跟女兒已經筋疲力盡,海濱公園方面,導遊體貼的讓我們在車裡,遊車河似的走馬看花一番,算是今日的ending。最後還應要求,帶我們去吃一頓熱炒,免得我們再吃同樣的飯店自助餐。

由於沒有其他同遊客人,彷彿專車遊覽,我們四人 -- 老弱婦孺很悠閒的玩,公公很滿意,我也放下心中的石頭。今天很完美的落幕了。晚上精力旺盛的女兒還是去逛了知本夜市,買了一些紀念品才滿意的回旅館睡覺。

第二天為了讓公公休息,我們在旅館附近吃完中飯才出發到紫熹山莊跟其他兩個客人會合。紫熹山莊我以前在報紙上看過報導,一個仿唐宋建築的山莊。在等待另外兩位客人用餐的同時,經理帶我們介紹了他們原木建築的房間,公婆看了很喜歡,計畫下次來這裡渡假呢。我那個好動的女兒,參觀一半就到外面去吹泡泡了,還去睡吊床,盪鞦韆的。老實說,建築物是不錯,只是外表是暗紅色,沒有什麼朝氣;原木的建築非常昂貴,價錢也很合理,缺的是宣傳,如果有好的廣告,我想它可以吸引老年人前往。不過老闆好像錢很多,自娛就很知足的樣子。

我們一行6人先到布農部落,這是一個愛心園地,牧師捐地提供這樣的場所,讓原住民能有一個有固定收入的地方,也增進觀光的功能,讓大家更認識原住民。我婆婆看完表演還很感動的落淚呢。只是我無緣觀賞,因為我那個民智未開的女兒,沒有那個水準,只想餵魚和喝飲料。唉!為娘的只好奉陪了。其實很希望它能欣賞,但願年紀大一點會有水準一點吧!

來到最後一站 -- 初鹿牧場。小時候我學齡前是在一個牧場長大的,乳牛對我而言也是不陌生的,聽到小牛哞哞的叫,真讓我像是回到小時候一般。喝了最純的鮮乳,真像廣告中的「養了一頭牛在家裡」;女兒最愛的是吃鮮乳冰棒和肉包子。就在肉包子的回味中,搭機回台北,結束了我們台東的三日遊。

這三日其實對我而言沒有多大的驚奇,然而平凡何嘗不是一種美嗎?公婆認為台東是世外桃源,還想去養老呢。

**女兒的暑假作業要寫遊記,三日遊居然寫了一個月,還唉唉叫說忘了,要我再帶她去一次;另外還直嚷著不公平,要我也寫一篇,這篇文章就是這樣產生的,我才要說不公平哩。

台長: 平淡
人氣(3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走停停 |
此分類下一篇:觀音靜臥

商人
有一段時間沒來了,這幾張照片都很漂亮,可是,現在那有阿勃勒呀,阿勃勒不是夏天才開嗎?
那張芒草也蠻美的,小孩子被妳薰陶的有概念了。
很少看妳寫那麼長的文章,幾天沒來,變厲害了。加油喔。
2009-01-19 22:06:11
版主回應
大哥怎會留在這久遠的文章裡?
害我看得霧煞煞?
阿勃勒是夏天寫的吧!
文章沒有長,這篇是很久以前寫的,那時沒在工作,
寫得比較長,嘿嘿!!

我看,大哥也有點小迷糊,
害我也跟著迷糊起來了。
2009-01-20 12:5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