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21:58:35|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日本為主的文學小說!(個人角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粹個人推薦喔!


--------------------------------




我常常自己在放學後去家附近的書店走走看看,然後會發現一些喜歡或有興趣的書,雖然大部分都是小說類的(笑)不過最近對於不是小說類的書也頗感興趣的~



在之前發過的文章中,我也說過自己對日本本來就特別有興趣,所以這次的文章內,要介紹和推薦的書,應該也都是日本的啦!(汗笑)不知道為什麼日本對我來說總是有一股吸引力…:)





先是有原著小說,而後有電影與日劇的這個,就是有名到不能再有名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雖然電影與日劇拍的非常之成功,但還是希望大家多看看原著小說的內容比較好(笑)不是因為電影和日劇內容不好,而是因為有時候翻拍的過程中,製作群可能會為了加點效果,而自己創造出一些原著小說中沒有的情節或人物,在這點,除非是它拍的(加的)非常成功或無差別,不然一般情況中,我自己本身是很物喜歡這樣的手法啦!(汗)但是還好,"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並誤會讓我有這種感覺,所以原著小說還請大家看看嚕!






還有就是,這幾都是我只在書店中看過,而並未帶回家的書本,譬如"達文西密碼"有名的程度也是在新聞中有介紹過的,內容以推理偵探小說為主,它真的很吸引我…可惜一直都沒買‥= ="






其實日本的文學小說家雖然是我的最愛,偶爾看看外國歐美的作家的書也不錯(笑)在"禮物"一書中,寫著男孩與老爺爺之間的互動、故事,告訴他什麼是真正的禮物,在書中的男孩不斷尋找的同時,相信讀者也會一同引起好奇心,而一起循著老爺爺的話中線索來尋找,究竟真正的禮物是什麼?當自己真正親自發現與找到的同時,絕對會為自己帶來一個極大的成長與珍惜、愉悅,因為那真是十分難能可貴,但卻又是每個人都可以尋找到的禮物‥真的蠻精采的呢!:)






回到日本來(笑),出名的作家→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真的,他們的文筆水準程度非常之好,(而且我一度想買他們的好多本書︿︿"但是基於沒錢…所以放棄啦><雖然我有買吉本芭娜娜的書啦XDD)但現在有些人不太知道的一位作家,在日本卻也有相當的名氣,甚至與村上春樹同齊名,就是→村上龍(老實說個人搞不太清楚他的ㄌㄨㄥˊ是"龍"還是"隆"= ="因為一個是作家,一個是名牌設計者呀XDDD)咳咳!總之咧,他的作品也相當值得一看喔!例如"接近無限透明的藍"以及較新作品"69"都可去看看,但是這位作家之所以有名的關係,與他的寫作風格也有關,因為他的寫作方式較為墮落或是有點黑暗,(關於社會現象)所以當初他在日本出書時,也有造成正負面皆有的極大轟動,不管是過於墮落或十八禁內容皆有(十八禁的我當然沒看嚕‥汗)如果有興趣挑戰者,應該可看一看。






還有一本較無厘頭的,也是我自己生平第一次自己挑選要買的書,就是由卡通"櫻桃小丸子"的作者,也就是她本人"櫻桃子"所著→紅燒鯽魚,當初莫名的想買這本書,一直到現在較懂事些了,我從未後悔買了這本書,因為她寫的內容真的很可愛XDDD其實這是她所寫的一系列的書,但我只買了其中一本,其內容都是她從小到近期來發生的一些趣味之事情,(不過買那本書時已經是好幾年前啦><)書內還附了她的相關照片(黑白小時後照片)其實她的筆觸蠻活潑的呢!(笑)現在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看到或找到這本書,不過真的還不錯喔!



呼呀~打了一堆(汗)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瞧一瞧喔!(笑)
╳圖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電影畫面。

台長: Smallakira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