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6 03:39:53| 人氣2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在一起吧(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僕は君の心に耳を押し當てて
我把耳朵貼近你心胸

その聲のする方へすっと深くまで
深深貼近那聲音的來源

下りてゆきたい そこでもう一度會おう……
想更貼近 想再見一面……


                  粉雪 - レミオロメン
=================================================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


響了十聲後進入語音信箱,徐瑋究嘆了一口氣,思考了一下後撥了第二通。

「…………喂……」電話那頭傳來了武尚群的聲音。

「喂……阿武…?」徐瑋究小聲的說著。「你……怎麼了…在生氣嗎?」

「沒有啊,我幹麻生氣……」

「你明明就在生氣。」

「……我……」

「嗯?」


沉默了片刻,武尚群緩緩的說:「有空出來嗎,現在……?」


「我看看……。」瑋究抬頭看了下牆上的時鐘,現在是11點20分。「要在哪碰面?」

「南二中的轉角那邊方便嗎?」

「嗯,好。」

「我先去那邊等你……」




聽武尚群的聲音似乎有些緊張,不過能聽到他的聲音,徐瑋究心情也放鬆了下來,於是隨手抓了件外套就出門了;

今天一整天都沒出太陽,夜裡有些涼意,徐瑋究沿著北門路來到了台南二中轉角,原本打掉的地下道位置上,嵌入了黑色的橫木,交錯著白色的光板,在夜裡透著微光,一眼就可看出是鋼琴的琴鍵,與設計過後的新旁門相互襯托,有種整體的美感,一個人影佇立在人行道邊的石柱燈旁。




「等很久了吧?」徐瑋究將車停在牆邊,小跑步到了武尚群身旁。

「不會。」

穿著一件帽T,垮垮的牛仔褲,與散發活力氣息的尚群一整個很搭,徐瑋究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的入神了。

「小究。」

「…………」

「小究?」

「嗯?什麼事?」回神後徐瑋究把注意力挪回到眼前的對話上。

「你在想什麼?」尚群說。

「……沒什麼……嗯…你找我出來想說什麼?」

「……我…想跟你說的是……」

「是什麼?」徐瑋究越感越好奇。

「嗯……」

突然武尚群抓著徐瑋究的左手往他的方向拉,突如其來的衝力使瑋究失去平衡倒向前方,被武尚群一把抱住,徐瑋究腦中一片空白……。

「小究……。」武尚群緊緊抱著徐瑋究,由於實際上高出徐瑋究三公分,徐瑋究的耳朵正靠著武尚群的嘴,尚群所講的話清清楚楚的進入瑋究的耳中,感覺到尚群溫暖的鼻息逐漸加強、加快。

「我…………我……

「我喜歡你!」




感覺似乎有道閃電擊中了自己,徐瑋究彷彿突然喪失了說話能力,瑋究不自主緊張的顫抖著。




「怎……怎麼了嗎?」尚群把靠在身上的徐瑋究移到前方,盯著瑋究的臉,擔心的問著。「很冷嗎?怎麼在發抖?」

徐瑋究的思緒回到了兩年前的那天晚上,一樣的時刻,不一樣的人,說著相同的話。




『小究,其實我從第一天見到你就一直偷偷在喜歡著你了……。』瑋究面前的人說。

『…………。』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喜歡的人,不過……我還是想跟你說,我好喜歡你……。』

『………我……。』

『你沒事吧?為什麼哭了……?』那個人擔心的問著。

『我好高興……』徐瑋究緊緊的抱住眼前的人。

『我們……在一起吧。』




「小究!!」武尚群拍著徐瑋究的臉龐,緊張的說:「小究!你不要嚇我!」

停留在過去記憶中的徐瑋究回過神來,往後退了一步,說道:「你……在開玩笑吧?」

「……沒有,我是真的喜歡你。」尚群往前走了一步,把徐瑋究擁入懷中,卻被推了開來。

「阿武……你不要這樣。」徐瑋究喘著氣說。

「……你就真的那麼喜歡楊承峰!!」突然冒出的一句話讓徐瑋究一時之間還轉不過來。

「什麼意思?」

「我知道他比我帥、比我高,可是……」

「沒有,我沒有在喜歡他!!」瑋究打斷武尚群的話。

「……那……那就接受我……好嗎?」尚群急著說。

「……對不起。」

「…………。」

「讓我再想一下!」說完,徐瑋究退著回到機車旁,發動引擎上了車離開,映在後視鏡上的身影好孤單好孤單。

瑋究回到家後,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到了床邊,突然感到一陣暈眩,便倒在床上沉沉睡去;在夢裡,武尚群寂寞的身影填滿了所有的空間,久久不肯散去……。




些細な言い合いもなくて同じ時間を生きてなどいけない
沒有細微的口角 就無法在同樣的時間內生存

素直になれないなら 喜びも悲しみも虛しいだけ……
若無法坦率誠實 喜悅與悲傷就都是虛幻……




「喂,小究?你今天怎麼沒來上班?」話筒裡傳來茶客立店長鄭家成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是徐瑋究的媽媽,我們家瑋究發燒到39度,可能今天要請假一次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徐媽媽說。

「這樣啊,那還請徐媽媽多照顧他了。」




原本打算爬起來的徐瑋究,身體感到異常的沉重,不過聽見了方才的對話,瑋究便安心的睡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很溫暖的味道,徐瑋究睜開眼睛,武尚群坐在枕邊。













<待續……>

台長: 小究
人氣(2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們……在一起吧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在一起吧(九)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在一起吧(七)

小究
道歉啟示: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任性,

決定改個名字,

還請多多見諒。
2008-02-26 03:4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