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18:31:39|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後感】寧靜 -《當愛情走到盡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當愛情走到盡頭》
作者:寧靜


這是一本愛情小說。
一向不喜歡愛情小說,如非必要,都不會主動去翻閱。

讀書的時候,有一個同學常借我書。也許她以為每個人都跟她一樣喜歡愛情小說,或者是她認為,女孩子都應該看愛情小說。總之,她每次看完一本愛情小說,就會借給我,而我也來者不拒,那時候,我看了很多亦舒、痞子蔡,還有更多連名字也記不起的作者的作品。。。

後來畢業了,跟那位同學也甚少聯絡,結果,我又回歸到武俠科幻世界。。。

前一陣子,在弟弟的房中,看到一本愛情小說。
家裡沒其他書未讀,於是就拿了起來翻了幾翻。

作者寧靜,熟悉的詞語,陌生的名字。
書名《當愛情走到盡頭》,光看名字,就覺得不甚吸引。

越看下去,越覺火大。。。
我唯有承認,我並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女主角得天獨厚,有家境、有美貌、有身栽、有學識,有個門當戶對的男朋友,卻總是不滿足,明明嫌窮人低俗無文化,偏又裝出一副假好人的模樣。
駕著名貴汽車、住大屋、穿著名牌衣服、出國流學、有份高尚職業,卻說這些一切都不是想要的。當然,已經擁有的不會去珍惜,而且有些東西你既然擁有了就放棄不了,例如學識學歷,她就算離開家庭離開原本的有錢男朋友也餓唔死佢,她仍然有工作。她所謂的窮,就只是少去幾次五星級酒店吃午餐、買少幾件名牌衫、不駕名貴汽車,就坐的士,難道她這種人可以坐巴士??如果她會去坐巴士,全個故事的氣質就已經改變了。也不一定會跟男主角擦出任何火花吧!
只有那些沒有捱過真正窮困的人,才會不厭其煩地去追求那些不知所謂的曾經擁有的愛情。

男女主角相遇一刻,所謂的觸電感覺,還不是貪對方美麗氣質優雅、貪對方英俊瀟灑不羈?!什麼緣份、天意都是廢話,簡直作嘔。
女主角一腳踏兩船,男主角一直被另一女人包起再撬人牆腳,女主角的男朋友無鬼用,包養男主角的女人一付刻意寫成的壞人格,全個小說d人都係變態的。作者柔弱的筆觸,寫出來的一個無病呻吟的故事。最後,女主角終於跟男主角一起,卻發現患了絕症。

書中寫「無論是生命還是愛情,都好像即將走到盡頭」,於是她跑到什麼香港的盡頭--東坪州的難過水擲銀仔。
「假如是『頭像』,代表我會先舉行婚禮;如果是『文字』,代表我會先舉行葬禮。」
「但假如——我的婚禮與葬禮都在同一天舉行呢?」
「噢!那實在太殘酷了﹗」
不知道現實之中會不會有這種無聊的人,但即使是小說我也覺得好討厭。
我覺得,作者雖然說殘酷,但基本上他是覺得這是一種美感,暫且稱之為殘酷美,他或許覺得,人生就是有這種悲劇,才表現出生命的美麗。
或許正是很多人的看法。就是有這種人,對愛情小說總是樂此不疲,也造就出這麼多名過其實的愛情小說家。

我看完後更加確定,我體內一點浪漫的因子都沒有= =
這種小說真是少看為妙="=
(06-05-15 20:14)

台長: 花非花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優遊百書 |
此分類下一篇:【讀後感】陰陽師
此分類上一篇:【讀後感】哈利波特七‧死亡聖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