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04:32:0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r Cheyenne 0603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Cheyenne:

今天讀書會導讀到一個富人的檔案夾,它說:"窮人想的如何二選一,富人想的是如何兩者兼得",舉例來說就是,窮人會覺得健康跟財富是無法兼顧的,所以為了得到健康,他寧可不要財富;但富人就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除了得到應得的財富,也要同時兼顧健康;

我便想,難道我為了賺錢就沒辦法兼顧我對妳的感情嗎?再者,難道妳要有自己的生活,也沒辦法兼顧以及認真思考感情了嗎?我知道妳不願意去想這些事,我也知道妳不想要別人強迫妳,但如果把它看成是人生的一種課題,難道不對嗎?

我覺得如果以現在的階段妳會覺得我讓妳壓力很大,那麼將來如果妳接受了我,這樣的問題還是存在的,這一直是我的信念,與我在書中讀到富人的檔案也不謀而合,於是更加強化我的信念;萬一哪一天妳接受了我,又同時遇到不順遂的事時,那麼我跟妳之間是否又要停下腳步,或者就要中止了,那等壓力過後再從頭來過?
或者是妳又要消化不見,人啊其實是一直活在壓力底下,如果只是逃避,如果只是抗拒,那麼人生就這樣劃地自限了,而我不是這樣一個人,我不服氣。

也許妳覺得那麼執著會很辛苦,但其實妳不也為著妳某些信念執著,只是與我的方向不同罷了;上天給予人最大的禮物就是"自由意志",要選擇怎麼過生活完全在自己,妳可以開心的過,妳可以逃避的過,只是我想問妳的是,一樣要過日子為什麼不開心一點?

台長: Gabriel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