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21:42:44|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敬宜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和妹妹、妹妹的高中好友:五分熟,愛相隨吃飯。
我是怎麼和他的朋友湊在一起呢?起源於很久以前..當大家都還是豆蔻年華的高中生時,因為喜歡吉他。去了妹妹的社團玩耍。當時現場聽到五分熟彈的【愛的羅曼史】─號稱古典吉他界的國歌,立刻就把它加入了我的最愛。也就這樣認識了五分熟。
和他的綽號一樣,我和他之間,說熟也可以,說不熟也合理。

熟是說,看到他時,一見如故,非常的投緣。第一眼就喜歡他,這是種頻率可以互通、單純的喜歡。
不熟是說,我們並沒有真的深交,也沒有拜把當姊弟。認識這幾年,坐著一起吃飯說話,大概也不到五次吧。
我們真的熟嗎?五分吧,一半一半。

不過今晚的空間像是偷偷被放了興奮劑一樣。
不知不覺我們都把嘴巴放開、把聲音放開、把心放開,很enjoy的晚上。

發現有種傾向 第一次認識的朋友 我的表現不是情緒高亢活潑大方 就是沉默不語冷眼旁觀。
若有之後的認識 就會發現..啊..這人怎麼跟之前的印象有點不同..。

那天愛相隋聊到想去玩。想找一群朋友玩個幾天。
「去哪玩?」、「你想去哪玩?我們來幫你想」…
大家七嘴八舌,地點從綠島 台東 墾丁 台南 宜蘭 台中 澎湖 蘭嶼 霹靂啪啦 跳來跳去。
每說到一個席間有人去過的點,那個(些)人就會跳出發言,說如何如何玩,說價錢怎樣怎樣,說建議怎麼去,說要去玩什麼。
最後討論集中在宜蘭,我和五分熟儼然成為旅行社業務,在對愛相隋推廣蘭陽好好玩的優惠方案。(剛好我倆是並排坐在同一邊面對愛相隨,一撘一唱)

「愛相隨先生是這樣的..宜蘭好山好水..地點近 預算又平易近人 美女也多.時間上也符合您想找上班族..假期最多請一天..這次的感覺若不錯...您可以下回再考慮往下走…」
「喔..是這樣呀..」
愛相隨會挑眉聽著我們的話,將手放在下巴思考,也儼然一附客戶貌。

索性我們拿出紙筆,將規劃的行程一一寫出外加獨一無二的手稿+繪圖。
「愛相隨先生您先聽聽我們安排的行程..」
就這樣【戀戀蘭陽,宜蘭好好玩】就出來了。
「要是覺得名稱不好 我們可以再修正修正…」
把先前上網找旅遊行程各網站的促銷文字都融合當中,我們計劃了去傳藝、去太平山、仁澤溫泉、翠峰湖看日出、南方澳吃海鮮或是蘇澳泡冷泉。要是有餘力就安排去童玩節.羅東夜市。聽起來果然很花俏,連自己都覺得深受吸引。
紙上還寫了:
本方案每四人成一單位,一單位以上即可成行。(妹妹最喜歡這句話)
每週五/六出團。

(啊..實在有點像旅行社耶..我果然是逛旅遊網逛出小心得了..心想..)
本來寫完後,是給妹妹/愛相隨/五分熟,他們的社團一同出遊去。但自己也太喜歡這個行程了,忍不住問了聲:「那…我可以跟嗎?」
「當然可以呀!」
「啊..就不要找人了,就我們去吧!」
「對,我們四個是基本盤~~」
基本盤,不曉得誰又講了這稱號。很同一掛的感覺,心中暖暖的。
雖說是基本盤,但後來也沒有要擴大找尋其他人出遊。

離去前大家在紙上還簽了名以示認真,且將手上的茶杯舉起、互相碰撞並乾杯,說了:「敬宜蘭!!」
原本是純吃飯聊天,就這樣成了出遊的討論會了!!

最後若是真的未能去成,有了這個晚上,這張紙,也很開心了。離開時,對著愛相隨和心中的自己說著。










台長: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