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6:38:00|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人也是會詐騙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睡眼惺忪的醒來後,就聽到室友大聲講話的聲音,本來不以為意,不過後來聽到咚咚咚地敲門聲,見她氣急敗壞的問我,我們前幾個月不是都有交瓦斯費嗎?是不是你交的?你記得嗎?

見狀我也有點心急起來,本來用網路銀行交費,應該確認無虞的我,趕緊從書架中抽出每月帳單,(幸好保持了這個好習慣),眼見半年來我一一記錄的網路繳費確認號碼等等全都一清二楚,我趕緊拿出這「呈堂證供」給室友參考。

只見我那性急的室友,站在我家廚房望著我那「繳費確認碼」,臉紅脖子粗的對著電話用英文叫囂:”we already paid every month! Why do you say I owe you money?” “No, we just got our new bill, there’s no delay showed here!” “What? You have to send me some documents; I don’t believe you are from National Fuel! (瓦斯公司)”.

這下我終於從剛睡醒的迷糊帳中嚇醒,原來我那氣急敗壞的室友,接到的是一通詐騙電話!本來半信半疑的我,在她與電話那頭的人叫囂之時,還想保持文明的態度,建議她告訴對方,我們會去要求我們的銀行查帳確定繳清,再打電話與他們聯絡,不過越聽越不對勁,而我室友也越來越生氣,最後終於掛了電話!

(恩,應該還好,沒有說出什麼個人資料來)心理雖這樣想,但是顧不得什麼氣急敗壞,趕緊問室友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早上八點剛起床的室友,一大早就接到一通電話,劈頭就問are you xxx?我室友不疑有他,說了聲yah,對方就凶神惡煞的說:you didn’t pay your gas fee for half years! So you owe our company 78 dollars, you want to pay by debit or credit!?” 想當然,莫名其妙天外飛來一筆,要我們這種窮苦留學生掏出一毛錢,就像手裡捧著一包鹹酥雞,死也不會讓人家搶一塊去吃一樣(這個譬喻很奇怪喔…文筆不好,不過留學在外沒回家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如果有天我在美國有一包鹹酥雞吃,有人要過來搶一塊走,我是會跟他拼命的喔)

啊,扯遠了,總而言之,要我們的錢跟割我的肉一樣,我室友當然覺得莫名其妙而且很生氣,當然,他也是個聰明的女生,哪有這樣就白白把信用卡號碼給人的。所以他也很生氣的跟電話那頭的人「盧」了很久,還直說「I don’t believe you are from national fuel」哈哈,更好笑的是,那人還說,我可以找我們的總裁來跟你講話,然後我室友就聽到電腦啊打字啊之類的辦公室的聲音。

想當然爾,這種拙劣的詐騙怎麼騙得倒我們台灣人,最後他大概覺得我室友也很兇,不斷被咆哮也蠻累的,於是說了聲:”ok, I will let you go”. 就把電話掛了。我們趕緊打去瓦斯公司求證,果然沒有這回事,證實了這是個詐騙電話!

小秘訣給在美國的朋友:(在台灣也許也管用喔!)
瓦斯公司的教我們,先問他有沒有我的資料,怎麼拼我的名字,我的客戶編號,(蠻像你打電話去信用卡部門,他們要求證的程序,只是你反過來質問他們)
通常美國公司不會打電話催交,他們會直接寄一張罰款給你(美國沒有這麼有人情味,還有閒叫你趕快交錢,他們就直接賺你的罰款就好了,而且罰款通常很高)

後記:
我室友說他還收過銀行寄來的信,說他申請信用卡被拒絕了,可是他根本沒有申請過那家銀行的信用卡,名字也拼的不太正確,因此懷疑是簽信用卡帳單後資料被盜用,美國友人說identity stole 的問題在美國現在很嚴重,所以請各位日常生活時要謹記在心囉。





台長: SLEEPING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