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0:58:2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難得,在畢業之後一年多又重新提起我最喜歡的羽毛球拍,到場中打了一個多小時的球。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一個網友,無意間她提起了羽毛球,結果一問之下發現這個網友也是羽毛球愛好者,加上她又介紹我一個地方可以打球,雖然不是室內,但至少有這個場地,就這樣我們就約好今天早上十點在球場見面。

  這個地方雖然離我家不遠,但是難得的是我居然是第一次來。住在台北那麼久,雖然知道台北很多橋下都有運動公園,但是卻一次也沒真的走進去過。這次約好的地方也是在一座橋下,原本我還不曉得網友說的這座橋下那裡可以打球,直到走進運動公園之後才曉得,原來這個地方是別有洞天。

  早上九點十五分,我準備著自己的打球用具,球拍,毛巾,護腕,飲用水,一切都像一年多前準備用具那樣自然,九點三十分準時騎著車出發。因為是自己不熟的環境,加上網友昨天告訴我,那個地方車子沒辦法通過,所以選擇騎機車前往。

其實約早上十點有點早,因為當我到達約定地點的時候,看著場內滿滿的都是人,我下意識的產生「這裡一定有會員制」的想法,後來經過我的驗證,果然沒錯。九點五十分就到的我,站在場邊看了一小段時間的比賽。十點的時候果然有個比較有可能是我要找的目標的女生騎著車過來,把車停好之後好像是在用吸油面紙擦臉,不過我看她好像擦了滿久了,還是無動於衷。看見她完全沒動機想拿出手機撥電話給我,我只好拿出衛生紙接過嘴裡的AirWaves,走過去向她說:「妳好,我就是妳要找的那個人」,順便禮貌性的伸出我的手。

  她看了我之後呆了一下,後來也伸出了自己的手和我握了一下。當下她就問「我怎麼認得出來是她? 」要我說實話嗎? 因為照片和本人還頗像的,而且本人比照片好看一點,可能因為照片解析度不夠高的關係。在簡短的聊天之後,我們比較關心的還是打球這回事。不過因為我們一走進場邊就被趕出來,看來在半小時內要打得到球是不可能的事,於是我們在那裡看了一會的比賽。有個阿伯剛比完一場球,站在場邊休息,我就走向前去向他詢問這個球場的事情。一問之下果然這個球場是有會員制的,而且他們是每天早上都有打球,我暗自的配服著他體力的好,另一方面也在想著,我們該吃中餐了。

  十一點,因為網友早餐只吃了一點,在她很餓的情況下我們到公館吃了我們的中餐。我們選了一家牛肉麵店,感覺很平常的牛肉麵店。點了大碗和小碗的紅燒牛肉湯麵各一,就開始聊了起來。後來麵來了,看到麵上頭浮了一層紅紅的辣油,喝了一口,「辣」。而且大碗和小碗的麵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價錢差了十元。邊吃邊聊,聊到一個問題,這個網友問我有沒有那麼快和網友見過面,她說她和網友見面都是和網友認識一年多之後才正式見面。我並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我以前根本沒有交網友的經驗嘛,而且我見面的動機很單純,只是要打球而已。不過之前有見過兩、三個網友,好像也都認識沒多久就見面了,而且都是見過一次之後,從此之後就不再講話。這個網友和我滿能聊的,應該是不會有見過一次面就不會有第二次面的窘境。
  吃完麵,又走到我最喜歡的傳奇,這次我介紹網友一定要喝這家的珍奶,而且我請了她喝一杯。她對於珍奶可以半糖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她家那邊的珍奶,奶茶都是事先煮好的,不是馬上調的,當然沒辦法選擇要不要半糖。於是我們一人一杯珍奶,延著羅斯福路走到辛亥路,過個馬路再走回公館,就騎著車往球場前進。

  一回球場,難得的發現場中居然沒有人。雖然沒有球網,但是我們仍然高興的打了起來。撇開兩人的技巧不談,這場球打得很愉快。雖然後來人漸漸多了起來,但是還是沒影響到我們打球的興致。可惜後來因為網友的手指打到起水泡,看了一下球拍的握把,表面材質都已經被磨得差不多了。沒辦法繼續打的情況下,只好坐在場邊休息,算算時間我們總共打了一個半小時,但是我的衣服都沒溼,汗也沒流到多少,是很可惜的地方。

  快四點鐘我們道別。回家之後換套衣服,我再度踏上西門町的路。這次的目的地是美華泰,我在裡面買了刮鬍刀,洗面乳和衣服芳香袋。走到旁邊看到剛好有投籃機的比賽,讓我想起今天的蘋果日報影劇版頭條,內容是小天后蔡依林是個投籃機高手,最高記錄有一百六十幾分。星期六和我們去唱歌,一個同事的女朋友,也是個投籃機高手。不過重點不在那個投籃機比賽,而是旁邊的那家咖啡店。一向喜歡喝咖啡的我走進去點了一杯提拉米蘇拿鐵,看了看杯子,再看了看價錢,好像又有點貴。好吧,反正如果好喝的話,貴一點我可以接受啦。接過杯子,看到店員妹妹指的地方有糖和奶精。打開杯蓋,攪了一會之後喝了一口,當下把我拿果糖和奶精的那隻手收了回來。再喝第二口,不對啊,我點的是調味拿鐵,但是也不致於那麼甜吧。於是我坐回吧台。

「老闆娘,這個咖啡怎麼那麼甜啊?」
「那是糖漿,你有攪伴開來嗎? 」
「有啊,可是還是很甜哩。」
「那我幫你加牛奶好不好? 」
「好啊! 」

  我把杯子遞給她,在喝了四分之一杯咖啡之後。接過杯子,又是滿滿一杯。

「現在味道有比較剛好了嗎? 」
「有是有啦,但是牛奶味太重了。」
「我幫你加咖啡! 」

  原本我以為老闆娘是開玩笑的,結果她真的向我要了我的咖啡杯,在我又喝了四分之一杯之後。接過杯子之後我看到令我滿意的咖啡色。

「調味拿鐵賣得好嗎? 」
「榛果,焦糖都賣得不錯啊。」
「妳們調味的拿鐵都要調那麼甜嗎?」
「可能你不喜歡喝太甜的吧。」
  後來看到這家店生意愈來愈好,於是把咖啡喝完之後,我也離開了。

  六點多回到家,休息了一會之後又接到二技同學打過來的電話,是我當替代役的那個同學,他說他家沒人,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當下跟他建議了我今天很想吃但沒機會吃的鍋貼,在距離我家十五分鐘車程的分店。看到二個多月不見的同學依然長得像以前一樣,但是在聊天的過程中,他卻覺得我的想法漸漸的在改變。是嗎? 我認真的檢討著。走回熟悉的母校,那種感覺是熟悉,但是改建中的校園,讓我漸漸忘了那份熟悉。

  沒注意到的房間電燈又偷偷的閃爍,是否在暗示我它應該被換掉,還是我應該把電燈關掉。我不習慣,走向開關熄了燈。我累了,今天打球很累,放棄國慶晚會和國慶煙火,我想我該睡了。

台長: 史凱沃克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