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1 17:04:15|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p to Portugal & Spain─Part Thre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我們驅車離開了里斯本,行車途中開上了4月25日橋,遠目揮別了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與太加斯河,接著就前往葡萄牙中南部的Alentejo區的首府Evora。這一開就是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Evora主要是參觀人骨教堂﹝Chapel of Bones﹞。人骨教堂是聖方濟天主教堂﹝Church of St. Francis﹞的一部分,據領隊說教堂起源是將因病不幸夭折的嬰孩骨骸集結一起讓他們有個歸所,所以是以做善事為出發點。我們到達時看見教堂正在整修,進去參觀時,四周都是工程圍起的白色布幔,我們只能走固定走道,到達人骨教堂。裡頭周圍滿牆全是骷髏頭與骸骨的景象的確讓人不寒而慄,雖然知道這是善行,也覺得能夠把所有骨骸以這麼整齊的方式排列並且呈現一種藝術的風貌也是一種了不起的成就,但是走了一圈還是會想趕緊出來,尤其是在看見那句〝We’re waiting for you〞的文字,更是讓人想趕緊離開。當然,這比我之前在捷克看見的小型人骨教堂要來得寬敞,骸骨就近在眼前的脅迫感沒那麼強烈,但是這裡數量的龐大也是另一種驚悚啊!裡頭若要拍照要另外付費,我只有在外頭拍一張照,並未付費拍攝裡頭的全貌,因為我覺得拍下來應該也不敢直視,所以不用拍得太清楚較好。後來我離開了教堂,在街道閒晃,恰巧看見一台市區觀光的小火車,藍色車身白色屋頂,造型頗為可愛。教堂旁有一家藝廊,展覽一些陶瓷藝術品;對面有一家紀念品店,裡頭還有大型的裝飾品;再過去一些有家蔬果店,櫥窗還擺出一大堆蔬果,包含南瓜等各種瓜類,擺設也有一番趣味。蔬果店再過去有條巷子,進去走到盡頭是另一家小教堂[1]。接著我們就沿著街道走,來到熱鬧的廣場,廣場前頭也有一座教堂,旁邊就是當地有名的10月5日街﹝Rua 5 de Outubro﹞。沿著街道走,到了盡頭看見另一座大教堂,這就是Evora的主教堂,教堂旁邊停了幾輛觀光馬車。再往前走去就看見了一處遺跡,一個四方平台上有幾根石柱,這就是黛安娜羅馬神廟﹝the Roman Temple ofÉvora﹞這座神廟是羅馬人留下的遺跡,當初是用來供奉月神與狩獵女神黛安娜,現已被列為世界文遺產。當天雖然太陽很大,我還是忍不住走近想看仔細這遺留下來的石柱,那柱頭上的雕花,有些經過歲月洗禮已顯模糊,但有些仍舊清晰可辨,不禁讚嘆羅馬人雕工精緻,而且歷久不衰。站在神殿前面,遙想當年羅馬人在這裡究竟做些什麼呢?在周圍什麼都沒有的時代,那是什麼樣的生活呢?實在很難想像。回過神來,看見神殿的後方有一座公園,往那裡走去,到了圍牆邊,看看周圍景色,遙望一整區白牆紅屋頂的建築,接著就找了一處樹蔭旁的長椅坐了坐了一會兒,又開始閒晃。神殿旁邊有一座教堂,但是進去參觀要付八歐元,讓我咋舌。這教堂外觀看來並不起眼,不知裡頭是怎樣鑲金嵌鑽需要八歐元才能一窺究竟。我索性在外面拍張照當紀念,便又繼續往來時路走,經過了一家博物館,回到了主教堂,進去裡頭繞,發現裡頭參觀也需要費用,有許多遊客團已在循路線參觀。出來之後,我照了幾張相,便又走回10月5日街。此時街上傳來電影《Scent of a Woman》的主題曲《Por una cabeza》的樂曲,那是一組四人小樂隊在街上表演,悅耳的音樂讓我也不禁跟著和著。街道旁還有一隻被拴住的小黑狗,不知因為寂寞還是害怕,一直嚎叫著彷彿在呼喚牠的主人,見我蹲下為牠照相,牠還真的好奇地看著鏡頭,讓我可以捕捉牠可愛的表情。旁邊另一個遊客見牠可愛,也想照一張相,牠後來索性跳到旁邊的椅子上,不想搭理人了。我再繼續往回走,來到廣場上的教堂,進去瞄了一眼,又走了出來。我不是天主教徒或基督徒,但是每每來到歐洲看見教堂,就會想要進去看看,即使普通教堂內部大致差不多,還是會想進去感受片刻寧靜。

      時至中午,我們離開當地,來到一間旅館的餐廳用午餐,這餐吃的是南瓜湯、蔬菜沙拉、一碗馬鈴薯塊和著蛤蜊與豬肉塊的主餐,配上一杯西瓜塊。整餐只有西瓜是不會背叛期待的餐食。用完餐要走出飯店,飯店旁邊有個入口,進去發現右手邊是可以休憩的草地,上頭有擺幾張沙發椅,左手邊則是露天泳池,有些人在游泳,有些人在躺椅上做日光浴,好不快活。出來飯店,發現它位於一個頗偏僻的地方,眼前有條路徑,聽領隊說直走就可以走到剛才我們遊覽的地點,但天氣這麼熱,誰也不會願意從剛才那地方一路走來這裡用餐吧?天氣雖然很熱,但是天空很藍,清澈的藍天點綴著幾朵雲,讓我不禁又拍下當時的天空。用完餐後,我們就離開葡萄牙,準備驅前前往跨越西葡邊境,到達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Andalucía﹞自治區的首府塞維亞﹝Seville﹞。塞維亞位於西班牙南部,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這座城市是西班牙南部文化、藝術與金融中心。

      一路驅車到西班牙,這路程就花了四小時。當中還經過一處水道橋,領隊讓我們下去拍照,但是一下去就會馬上感受「烤人肉的儀式」又開始了,我只能快速照下水道橋的身影,趕緊上車,一刻也不想多待在外面。車程中我也小憩一番,終於到了安達魯西亞。原本在葡萄牙,與台灣時差七小時,一到了安達魯西亞,進入西班牙境內,與台灣時差六小時,手錶時間也要跟著調快一小時。這樣開到西班牙的飯店已經晚上八點了。我們當天下榻希爾頓飯店,房間空間不大,看來很像商務旅館,一切都很簡便。我們八點半在飯店餐廳用晚餐,照例一盤蔬菜沙拉,主餐是魚加馬鈴薯片,飯後甜點是一杯什錦水果,這在西班牙吃的第一餐沒什麼特別感想,我已經坦然接受歐洲的食物普遍來說都不甚美味的事實,入境隨俗,不要餓著也不要增胖就好。用完晚餐,我就回到房間梳洗,準備就寢,因為隔天一早要七點前起床,八點出發,好好養足精神才能繼續旅行啊!



[1] 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這教堂叫Igreja daGraça,現已成一座紀念館。

(正在整修的人骨教堂)

(可愛的觀光小火車)

(Evora廣場與教堂)

(月神廟遺跡)

(主教堂)

(水道橋)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ip to Portugal and Spain |
此分類下一篇:Trip to Portugal & Spain─Part Four
此分類上一篇:Trip to Portugal & Spain─Part Tw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