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12 23:01:34| 人氣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re You'll B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冬之際,又來到了你生日前夕。今年此時,我仍舊忙碌,連騰出一些時間書寫心情都嫌奢侈。然而你仍然是那個讓我有動力排除萬難以文字記下感觸的人,只因為對你那份持續的掛念。其實我的情感遠不及許多「忠實拓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份喜歡還在,足以讓我靜靜地坐在電腦前回想這一年你又帶給我什麼樣的感動。

    去年底SMAP開了演唱會,我仍舊是買DVD觀賞,而非到現場「朝聖」的信徒之一。我記得剛喜歡你時還曾有那麼一點心癢想去看看你本人,然而我對你的愛終究不夠強大到讓我甘願費盡千辛萬苦飛去日本、衝到演唱會現場、不計一切搶到一張票,只為了遠遠看見你一眼就心滿意足。於是這麼多年下來,我始終在太平洋的這一端,透過螢幕看著你,覺得這樣也就夠了。看著演唱會上的你仍舊那麼精確地跟著節奏做足每個舞步、動作,盡情在舞台上發散超高電力迷倒萬千觀眾,與台下互動時展現出孩子般的笑顏,這樣的態度與活力總是帶給我無比能量。享受當下、盡情投入,那份認真與帥氣自然而然感染了所有的人,也贏得讚賞與肯定。這份特質多年來不曾改變,也是讓我佩服的地方。

    固定的戲劇演出這一年也有了突破。繼前年的《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挑戰機器人角色讓我驚艷後,今年的作品《I’m Home》亦是可喜之作。可喜的原因主要是你不再遊走富士與TBS之間,反而嘗試與朝日電視台合作,不同的工作環境,就能帶給自己不同的視野;再者,《I’m Home》不同以往總有熱血、正義、再加點莫名其妙的愛情在裏頭的作品,而是以親情與夫妻關係為主,這樣的戲路亦讓人耳目一新。雖然失憶的題材早在你1997年的作品《Gift》裡已出現過,而且兩者都描述主角的重生,但是《Gift》著重主角在跟不同的人的互動時將溫暖帶給別人,《I’m Home》則強調主角重建與家人的關係。看著42歲的你再次詮釋失憶的角色,我一方面憶起25歲那個綁著馬尾、穿西裝打領帶、騎著腳踏車、無論如何也要「使命必達」的送貨員,一方面也感受到42歲的你表達方式的成熟與內斂。25歲是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42歲已是個有些滄桑的社會人了。重點是這次的角色是很樸實的上班族,你也的確將那份味道演出來了,至少我沒有感覺到在以往的作品中多少會察覺到的那股屬於「木村拓哉」的霸氣與瀟灑,那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值得肯定的一大改變。

    你在綜藝節目裡的表現也同樣讓我驚喜。以前常覺得你太過認真,就算搞笑也因為太努力反而適得其反。但是之前看見你為電影上節目宣傳,參加益智問答,整個過程像個孩子般又玩鬧又耍賴的,我才發現你漸漸學會放開,收放自如後,反而能順著節目的節奏呈現最好的「笑果」。不知是因為跟一群相處融洽的夥伴在一起的緣故所以比較能展現自然的一面,總之看見一個42歲的男子還像個孩子般不甘願地嘟噥著,我明白這就是我喜愛的那個木村拓哉,一直沒變過。

    電影《HERO2015版上映,我也照舊默默去電影院支持。其實這部作品早在2007年的電影版上映時,對我來說就已畫下句點。因此當它2014年再度出現,甚至又推出了電影版,我已經沒有以前的感動。雖然「正義沒有消失」這件事情值得一再被提起,但是不切實際的熱血劇情無法再三地打動我。我只能看著「久利生公平」被企圖塑造成一個留名日本影史的英雄角色,但是內心卻沒有太大的認同感。不過從你接演續集這個決定來看,我了解人都是會轉變的。這樣的轉變並沒有不好,反而代表我們不再莫名執著某些事。以前抵抗的事、覺得跨越不了的事、難以釋懷的事,隨著年紀增長漸漸想通了,心也變開闊了,這是件好事。看著你的轉變,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有這般體悟啊!

    今年最令我開心的事莫過於你終於來臺灣了!!受邀來臺灣擔任觀光大使,拍攝宣傳臺灣美食的觀光短片,匆匆四天三夜的行程,媒體爭相報導,說的盡是你多麼敬業、平易近人,吃飯總是跟工作人員們一起吃同樣價錢的便當,離開臺灣前還不忘送給隨行保鑣每人一條價值不菲的領帶。你跟吳宇森導演首訪的短片也隨後公開,影片裡的你隨和、謹慎,受訪當中突遇傾盆驟雨的大笑反應以及迅速為吳導演撐傘的舉動,都讓我不禁會心一笑。臺灣媒體與工作人員驚訝與讚賞你的親和,這些反應讓我覺得自己喜歡你是一件很榮幸的事。那個曾經因為一張不羈的臉讓我印象很不好的人,後來竟成了我關注了十幾年的人,而且還因為他敬業謙和的態度受人肯定而覺得高興,這一切全都是我始料未及的啊!看見廣告片中你的笑顏,不停說著〝Time for Taiwan〞,我也感謝你願意這樣回饋臺灣對日本人的善意,心中也有說不出的暖意啊!

    十幾年來,看著你依然保有著赤子之心,也越來越圓融、自在,這樣的魅力是令我讚賞的。對我來說,你不是偶像、也不是朋友,卻是一股很特別的力量,牽引著我找到內心深處那份認真、開朗、細膩、勇敢。套句沖島柊二在〝Beautiful Life〞裡頭對杏子說的那句話:「我能遇見妳真的太好了」,我也覺得能夠喜歡上你是件很棒的事。不論這份注視能持續多久,此時此刻,我仍舊滿眼笑意地看著你,所有情意,盡在不言中。

Happy 43rd birthday, Takuya! Keep exploring the unknown with curiosity and bravery and create more joyful memories with your team and family members!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Thoughts about Takuya |
此分類下一篇:Fine, Peace!
此分類上一篇:Message to Yo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