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3 01:52:11|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ssage to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d still it's you, it's always you,
No matter what I say or do.
I'm still in love, I guess I always was.
I tried to live a lie, but still it's you."
--From《Still It's You》by Phil Perry and Wendy Moten


        夜已深,此刻是1113日的凌晨。日本此刻已是一點多了,你是否已經就寢了呢?在這個比你的時空晚一個小時的世界中,我尚在忙碌的漩渦中打轉。如同一件已被洗滌多次的舊衣,任憑外在力量的攪拌拉扯,也只能靜靜地承受。然而,在這樣疲憊無力的時刻,我卻還是惦記著今天是你的生日,還是想寫些什麼給我喜歡的你。

    第十四個年頭,我依舊寫著你不會看到也不會了解的文字。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持我每年寫著這些癡傻的「情話」,我自己也想不透。或許每一年寫,我就會一直記得當年喜歡上你那種純粹的心情。最近看了2002年的一集《SMAP*SMAP》,那時的你尚且「青春洋溢」、活力十足,在《Bistro SMAP》的反應表情是那麼豐富,短髮的模樣看來活潑稚氣,問話搭腔仍是一副少年樣。一晃眼那竟已是12年的事?對照現在在《SMAP*SMAP》的你,透露出歷練、沉穩,還有隱約的滄桑,如果不是看了過往的片段,我也幾乎快忘記那樣的你。歲月或許不曾改變我們的本質,但是或多或少在我們的外在覆蓋了一層斑駁。於是我越來越熟悉習慣沉默的你,忘記我曾經熟悉的那個情緒會莫名亢奮的你。

    但是今年的《27小時》特別節目讓我記起為何喜歡你。在這二十幾個小時裡,那個好勝、認真、堅持、看似冷漠其實溫暖的木村拓哉,又讓我重溫十幾年前的悸動。「不服輸」是烙印在你靈魂的標記,所有事情都因這個特質而有戲劇性的發展。當然,不是每件事都能盡如己意,但是那份鬥志散發出的巨大震懾力,是不曾改變過的。雖然看了這樣的你十幾年,即使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對於你這樣的性格有時我也會覺得很疲累,但是也是這樣的性格讓我在最後心中充滿感動。

    這樣的你,總讓我忍不住有更多期待。但是這樣的期待事實證明仍是一廂情願的吧?去年的日劇,你嘗試新的戲路,雖然內容不算佳作,但是我覺得是很好的突破。今年推出了《HERO》續集,卻讓我無言。近幾年幾部作品表現不如預期之後,你最終以曾經紅極一時的作品續集再次奪得佳績。不論這作品出現的時機有什麼特別動機與意義,它的成功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含意。當年你用戲劇演出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始終相信你可以是一個更棒的演員。然而十幾年過去了,當新聞報導說木村拓哉以《HERO》續集重返榮耀時,我只覺一陣心酸。《HERO》的久利生公平是很可愛的一個角色,但是它是一個沒有難度的角色。我想起之前看見妻夫木聰的電影新作,他在裡頭挑戰講英文還有高難度的轉筆技巧。我回想起這名演員因演出多部電影已經挑戰了許多角色,讓自己演技層次不斷提升。反觀我相信可以成為出色演員的你,到了四十幾歲反而回過頭去演二十八歲時的角色。對於這種莫名失望的自己,我也捫心自問:是我不該對你有這種期望吧?原來你只是要一份安穩演著久利生公平到老的生活,而我卻誤以為你想當一名優秀演員。過了十幾年,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之間這種想法的差距也是在所難免吧?

    請原諒我這種莫名其妙的期望。身為一名不忠誠、不狂熱的支持者,或許我該做的是慢慢調整我的心態,等到哪天醒來疑惑「木村拓哉是哪位?」我就能從我做了十幾年的夢中走出,停止每年自言自語的行徑。今年仍在「因為喜歡所以接受」的模式中,於是還是寫了一篇心情。多情應笑我,年紀漸長卻還在做這等蠢事。生日快樂!在矛盾複雜的混亂思緒中,「喜歡」的這份心情,還是引領著我送上這份祝福。

 Happy 42nd birthday, Takuya! May your days be filled with peace and love!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Thoughts about Takuya |
此分類下一篇:There You'll Be
此分類上一篇:A Day to Rememb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