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6 03:21:00|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愛?

***************************************************

   為什麼我會因為別人對我說「我愛你」而感到好奇與困惑呢?他們又不是我的家人。我還記得我母親開始對我說「我愛你」的時候,我嚇了好大一跳呢,更何況他們不是我的家人,只是比我年長的女性朋友,可想而知我聽到時有多麼困惑了。再說,為什麼他們要對我說「我愛你」呢?他們是因為禮貌而說的嗎?還是隨口說說呢?這也讓我感到十分困惑。

  詠琳和kim跟我說「愛你唷」的時候,我也沒有這麼訝異。我沒有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愛我。是因為同齡的女孩互相這麼說很正常嗎?或者是因為我愛你也含有我支持你的意思呢?

  通常我對「愛你唷」的回答是「給你愛哦」,而根據我曾經的小聰明,「給你愛」有兩個涵意:一個就是字面的意思,「我接受你的愛」;另一個則是「我也把我的愛給你」,是轉個彎來說「我愛你」的意思。其實這麼說,聽起來很有一番道理(至少我曾經這麼覺得),可是仔細的分析,我是真的想要說「我愛你」,還是我其實只是想要被動的接受別人的愛,我並沒有真正要說「我愛你」的誠意?我很懷疑其實我屬於後者,於是我用我的小聰明包裝了我的真正心意,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拆穿我的文字遊戲。

*****************************************************

  想要知道「愛」的定義,你會怎麼做?我第一個想到的方法,就是查字典。我上網查了教育部的國語小字典,也查了一些英文字典。所有的英文字典有一個很有趣的關聯性,love和feeling有關。愛是一種感覺。對他人或事物的喜歡的感覺(a deep or tender feeling of affection to a person or persons; to be fond of),或是對他人身體的一種渴望的感覺(sexual passion or desire),都是愛的感覺。國語小字典有些有趣的解釋:

  愛

  心部9劃

     (1)喜歡。如:「喜愛」、「酷愛」、「愛屋及烏」。

     (2)珍惜。如:「憐愛」、「愛惜」、「自愛」。

     (3)男女間互相的情意。如:「情愛」、「戀愛」。

     (4)親慕的情緒或事物。如「慈愛」、「恩愛」、「親愛」、

      「割愛」、「同胞愛」。

     (5)仁惠。如:「仁愛」、「遺愛」。

  

  小字典裡包含了很傳統的倫理道德觀點,是愛的廣泛意涵。

*******************************************************

  愛是一種感覺嗎?

********************************************************

  什麼是愛?

 

 

圖片:給婆婆的母親節卡片 (靈感來源是阿簡~)

 

台長: 卡滋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滋,LOVE |
此分類下一篇:The Love Dare
此分類上一篇:我很想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