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23:30:1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oice 抉擇(I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X

隨著風愈颳愈強、溫度愈降愈低,冬,降臨大地。

英國是個海島國家,水氣充足,入冬後,只要氣溫夠低,銀白色的精靈,就會造訪這個世界。

一晚就好,不用多,也不用少,只要下整整一夜的雪,倫敦近郊,歷史悠久的維克多堡,就會被這銀白色的精靈完全覆蓋。

一片雪白的世界…無聲…沉默…死寂……。

但似乎影響不了城堡內,正在嘻鬧的這兩人--

幾個月來,萊納斯每天晚上都會帶著布萊茲參觀城堡內的房間,今晚也不例外。

「哈哈哈~你-又-輸-了-!」布萊茲大笑著,抓起放在一旁的水彩筆和調色盤。

城堡中的某一個房間內,布萊茲和萊納斯正下西洋棋,玩著“懲罰遊戲”。

「過來過來,願賭服輸!我看看…好像已經沒地方可以畫了…」

萊納斯看著同樣花花綠綠的臉龐露出不懷好意的表情,心想臉上正東刷西抹的筆,應該會造成極度誇張的效果……。

『希望等會查爾斯進來的時候,能保持一貫的冷靜……』

天,我現在連照鏡子,看看他在我臉上畫了什麼的欲望都沒有……反正不會有好事……

叩叩叩-

輕微的敲門聲響起,查爾斯推著餐車在門口等萊納斯喊他進去。

「來的真是時候……進來吧!」

布萊茲忍住笑意,一瞬也不瞬地注視慢慢開啟的門,等著看好戲。

『神啊--請你保佑查爾斯的心臟夠強……』

咿-呀-

門,開了……

「子…爵…?」

萊納斯臉上五彩繽紛的顏料,加上布萊茲最後加上的貓鬍鬚、貓嘴,讓原本俊美的容貌,活脫脫像是畢卡索手下以迷彩為底、多角度拼貼的人物……。

「呃…可以用餐了…」查爾斯瞪大眼,死命忍住笑意,但嘴角仍忍不住抽畜,雙肩不住顫抖。

「唉…想笑就笑出來吧!先去拿水盆跟毛巾來幫布萊茲洗臉……」萊納斯起身,信步走向浴室。

「是…」

查爾斯一走出門外,便捂著嘴猛笑。

『雖然子爵那麼說,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布萊茲在兩人離開房間後,毫無顧忌的放聲大笑。

站在鏡前,萊納斯盯著男孩的“傑作”哭笑不得。

「布萊茲這小鬼…真是…」

天使般的純真外表,融合妖精的古靈精怪……

※ ※ ※ ※ ※

時間,就像是隨風飄去的雲朵般,不斷遠去……

初冬、仲冬,轉眼間,就是孟春了。

銀白色一點一滴,被嫩綠取代。

春回大地,帶給人間所有的生命無限的光明與希望。

然而,對布萊茲而言,春天,代表的卻是--

生命的暮鐘。

※ ※ ※ ※ ※

「布萊茲……他的病情一直沒有起色。」萊納斯坐在大廳,和妮娜說話。

「雖然他每天都很有精神,但…體力明顯不斷衰退。」萊納斯雙手交握靠在膝上,眼神直盯著某一點。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妮娜淡淡的說,似不帶一絲感情的語氣,實則無比沉重。

「要讓他回去嗎?」萊納斯抬眼望著妮娜。

布萊茲或許會想在熟悉的環境裡過完最後的日子吧……

「我尊重他的意願。」

「那麼,去問問他吧。」

兩人離開大廳,移向布萊茲所在,三樓的房間。

叩叩叩-

「請進。」

「布萊茲,有人來找你喔!猜猜是誰?」萊納斯率先進入房內,捉狹的表情,一掃剛才的陰霾。

「一定是妮娜阿姨!」憔悴的病容忽地一亮,興奮的說。

「答對了!」挪出空間,讓身後的女人進入。

「布萊茲。」甫進門便疾步到床前,抱住多日不見的男孩。

「妮娜阿姨,你們過的好嗎?寶寶的情況怎樣?」

「他皮的呢!一直踢我,跟你一樣愛搗蛋,你在這裡麻煩子爵也夠久了,想不想回去?」

妮娜撫著布萊茲蒼白的臉蛋,心如刀割,卻不敢表現出來。

布萊茲搖搖頭「我想待在這裡。」

「唔…好吧,既然你這麼說了,那就只好繼續麻煩您囉!子爵。」

妮娜轉向站在門邊的萊納斯,微微點頭。

「沒關係的,不用這麼客氣。」萊納斯回答,似乎鬆了一口氣。

「妮娜阿姨,趁天氣還沒變冷,快回去吧!別讓馬克姨丈擔心。」

「好,你就是這麼貼心,那我改天再來看你。」

「嗯!」給她一個一如往常的燦爛微笑,敏感如妮娜,直覺這個笑,傳遞給她奇怪的訊息。

「你…你一定要乖乖的喔!」語畢,妮娜依依不捨的離去。

「我送你到……」萊納斯跟著妮娜走向房門。

「不用了,您陪布萊茲吧!」妮娜闔上房門。

為什麼…總有不好的預感?

捂著臉,妮娜努力袪除心中異樣的感覺,快速趕回農莊。

「萊納斯…過來這邊坐好嗎?」

「好。」萊納斯坐到床邊,讓布萊茲倚著他。

布萊茲雖是笑著的,但卻透著一股……莫名的……淒涼--

耀眼的金色絲線、寶石般的綠色瞳孔、秀氣的鼻子、粉色的薄唇,布萊茲的容顏近在眼前,就靠在自己肩上,能聽到一張一闔的嘴吐出的話語,能感覺在肩頭上的重量,明明他就真實存在眼前,為什麼…為什麼心中總不踏實?

「我突然好想、好想、好想看日出……」布萊茲抓著男人比例勻稱、線條優美的手,上下拋弄把玩著。

「那我們到東邊的房間去。」

拋開那份不踏實感,抱起男孩,往東邊的廂房移動。

平常溫柔的臂膀,今天擁的異常用力,像是怕懷中的男孩會突然憑空消失一樣……。

※ ※ ※ ※ ※

「我們好像第一次到東邊的房間。」布萊茲好奇的左看看右瞧瞧。

「因為我不能見光,所以一直沒帶你到這邊來。」

「對喔…那…」

「沒關係,只要離窗戶夠遠,不被照到就好。」

「嗯…萊納斯,你真好。」靠在他懷裡,布萊茲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說出一句語焉不詳的話。

「怎麼突然這麼說?」好看的眉緊皺,萊納斯心中的不安一點一點,緩緩增長。

「沒事沒事,萊納斯,你皺眉的樣子好難看喔!我比較喜歡你微笑的樣子,笑一個,咿——」手指在男人臉上畫一個上揚的弧度,布萊茲露牙一笑。

被男孩可愛的舉動一逗,萊納斯展開笑顏「我像你那樣笑的話,恐怕會嚇死人吧!」

「咦?為什麼?我要看我要看~」

「因為…尖牙會露出來啊!咿-」學布萊茲笑一下,便馬上閉上嘴。

「嗚哇哇~~~好可怕喔!不要咬我!」佯裝害怕,布萊茲雙手捂著臉大喊。

「我就說嘛……到了。」

以背抵開佈滿灰塵的門,進到房間,布萊茲忍不住驚嘆。

「哇--好…好華麗的房間喔!」

花俏的壁紙、閃亮的水晶燈、典雅的太妃椅、精雕細琢的青銅擺飾,洛可可風的室內設計,集華麗繁複於一室,那個時代,只有貴族和少數富商,才能擁有這樣的享受。

「這是我父親專用的客廳,我不是很喜歡這裡……」

「嗯…看的出來,你住的那邊風格比較簡單,可是…這裡沒有窗戶欸…」

「我們不在這看日出,在那個門另一邊的小房間,不過我得先搬張椅子過去。」

萊納斯先把布萊茲安置在一旁,拖張椅子到那個房間裡,再抱起布萊茲走入。

萊納斯坐下,將布萊茲放在自己大腿上,環住他,讓他靠在自己身上。

「會冷嗎?」

「有一點……」

脫下身上的背心,幫他套上,再用原來的毛毯把他包好。

「這個時間特別冷呢,有暖些了嗎?」

「可是萊納斯你沒關係嗎?」

「其實我對氣溫沒感覺,穿這麼多是怕查爾斯囉唆。」對布萊茲眨眨眼,拜託他別把這些話告訴查爾斯。

「好~我不會說的~呵呵呵。」

「這個房間叫晨曦鏡廳喔,知道為什麼嗎?」

狹長的房間,向東的那面全是透明的玻璃,相對剛才客廳的華麗,這裡沒有任何擺飾,只用白色的油漆粉刷過而已。

「晨曦就是說日出囉!鏡廳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法王路易十四在巴黎建造的凡爾賽宮裡,有一個房間,跟這裡一樣是長型的,一面是玻璃,向外對著花園,另一邊全都是鏡子,就叫“鏡廳”據說非常的漂亮,這裡就是模仿那裡的設計,我的母親最喜歡這個房間了……」

「原來是這樣啊…萊納斯的母親是個怎樣的人呢?」頭靠在萊納斯肩上,向後看著他。

「母親…是個熱情的法國人,她很特別,很喜歡小孩,對我非常好……」

「你像父親還是母親?」布萊茲轉過身來,面對萊納斯。

「個性像父親,外表像母親。」

「所以子爵夫人也有這麼美的黑髮囉?」男孩伸手撫弄萊納斯的長髮。

「對,但是她的頭髮有點捲捲的。」

「呵~那應該是有燙過吧?」

「呃…是這樣嗎?我已經沒有印象了…你呢?一定是像母親對不對?看妮娜就知道了。」

「嗯!媽媽跟妮娜阿姨長的幾乎一模一樣,不過個性完全不同。」

「妮娜比較…強勢一點?」

「哈哈~我爸都說妮娜阿姨剛烈,媽媽溫順。」

「…你應該感受最深吧?」

「嗯……」

原本笑著的臉垂落,萊納斯嗅到男孩細微動作中的落寞。

「對不起,我……」

「不要在意,再過一陣子,我就能見到媽媽了。」

萊納斯胸口一緊,收起雙臂,摟住男孩。

「不要說這種話……」

「萊納斯…別這樣…聽我說。」

掙開他的懷抱,布萊茲直視男人的眼。

「死亡不代表結束,它或許是另一個開始。」

「……」

「所以我不害怕,沒有人知道死亡是怎麼回事,當靈魂離開軀體時將往何處去,況且,人難免一死,雖然我的時間比別人少,但我擁有很多東西,沒什麼好後悔、留戀的,你能了解嗎?」

男孩清澈的綠眼、認真的表情,反而讓萊納斯更加心疼,遲遲說不出話來。

「能再和你重逢,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布萊茲……」

「記得我說過你也能進入天堂嗎?我會在那裡等你的。」

捧著他泫然欲泣的臉,在男人額上輕輕一吻。

「怎麼變成我在安慰你?感覺好奇怪喔!」

「哼-呵呵呵-」從驚愕中被喚醒,萊納斯先是從鼻子發出聲音,才笑出聲。

「哈哈~」

見萊納斯展露笑顏,布萊茲也跟著笑出聲來。

一道微弱的光映入萊納斯深遂的眸,男人抬起頭,那道光彷彿由萊納斯眼底反射到布萊茲瞳中,男孩幾乎在同一時間轉頭。

「天亮了……」

天空由原本完全黑暗轉為深沉的藍,地平線的盡頭,白色的光芒漸趨強烈,巨大的火環慢慢升起,金黃色的光渲染大地,每一分、每一毫,目光所及,甚至連空氣,都沾著那份溫暖與生命力……

「好美……」布萊茲感動地輕聲讚嘆。

「是啊……」

「萊納斯,我覺得……今天真的好開心喔!當然每天跟你遊覽城堡都很快樂,但我…我覺得…今天…特別的平靜…」

「布萊茲?」

先前的不踏實感轉為強烈不安,萊納斯擁緊懷中的男孩。

「這是我有生之年看過最美的日出……」

布萊茲的意識逐漸渙散……

「布萊茲你怎麼了?撐著點,小傢伙,我帶你回……」

萊納斯抱著男孩站起身,轉向門口。

「不必了…看來……我的時間……已經到了……」

「布萊茲!布萊茲!」晃動懷中的人兒,企圖喚回什麼。

「不要難過……」吃力的抬起手,撫著糾結的眉間。

「布萊茲-」

淚,滑落。

「不要哭……不要哭……記得我說過…我喜歡……你的微笑嗎?給我……一個笑……做…做臨別的……禮物好嗎?」

「我……」

勉強擠出一抹笑,然而,淚水卻像潰堤的河水般,無法抑止。

「謝……謝……你……」

視線逐漸模糊,眼前淚流滿面的人影晃動、模糊、間錯著一串漸行漸遠,悲傷的哭喊--

『萊納斯……我們會再見面的……一定……』

「布萊茲!」

眼簾闔上,但,當黑夜再度降臨,男人走至床前欲喚醒沉睡的男孩時……

美麗的綠寶石將不再閃耀……。

台長: 天語夢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