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1 23:24:2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哪裡來,從哪裡回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哪裡來,從哪裡回去。
 去年年底十六號,我回了一趟故鄉。
 細細的雨,風很冷,故鄉的味道。
 路上也只有我一個瘋子在竹北街道走來走去的。
 雖然是這樣形容,但卻太熟悉了,熟悉到像是不曾離開過這裡。

 2018年了。
 在昨天,在買晚餐的街道外,看著灰濛濛天空,和故鄉相似的風,吹過。
 想起了2009年,曾經看過的風景。
 重疊著,兩個情景。
 不同的是,心境上轉變,像現在這麼般的廢材,真的是很久沒見了。
 台北的9年,卻什麼也沒留下,沒有深刻的影像,記憶,感情,都沒留下來。


 就連此刻,閉起眼睛,
 
 哭泣的時候,
 彎下腰時,
 想起來的,只有小時候曾看過的那片藍色天空。



 
 接著的畫面,只剩,在台北的這9年,唯數不多,時間不多的,溫柔。
 曾經有過的,溫柔的感情,和,沉浸做愛的激情。
 其它的…
 只有一個人,只有自己。



 
 想來好笑,
 我以為變回了最原先的自己,
 但是,現在更像剛來台北時的自己。
 所以,才會在昨天,那時刻,會有那句話吧…
 
 從哪裡來,從哪裡回去。
 
 倒頭來,還是自以為是,自作多情,
 懲罰了別人,懲罰了自己。


 
 突然想到,剛北上的時候,把曾在新竹買的迷你玻璃鞋摔碎。
 根本沒有什麼童話故事的美麗結局。
 有的是,現實。


 
 現在,我卻想再摔碎一次,
 可笑的是,現在的我,不但沒有玻璃鞋,沒有南瓜馬車,更沒有王子。
 沒有……再次心動而愛上的,王子。


 
 心裡的那個小女孩,從來沒長大過。
 心裡的那個小女孩,她還在等,沒有止境的等。
 也再等不到了。
 心裡的那個小女孩,該醒了。
 
 該醒了。
 從哪裡來,從來哪回去。

台長: 境子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18 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大概唯一不變的是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