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5 18:45:51|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imple Life
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這是我們夢想中的生活與音樂節,並且全程不插電精緻演出,同時間你可以享受購物、逛街、讀書、咖啡、精製個唱會。這裡有著大家意想不到的事物,有充斥著設計感和創意的生活型態,並且數十位純粹音樂人現場演唱,以及都市人沒有的”步調緩慢自由生活”。就像活動主題所說的,你可以悠然的走在每個活動區域,聽著音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有的一切就是這麼簡單這麼快樂。

開放進場的下午,忠孝東路二段擠進了一萬五千人的人潮,來這裡的每個人都想過一次所謂的Simple Life週末,ㄧ種屬於自己最快樂最自由最簡單的週末。我們每人手拿著門票有秩序的排隊入場,這裡的氣氛不像是一般大型的演唱會那樣吵鬧,感覺像是一群想體驗新生活的人群,每個人臉上充斥著喜悅以及期待。好像身邊的事物都變的輕盈一樣,讓人好放鬆。

我本來預計兩點以前就可以進入會場,因為我很期待我朋友路易十六條柴,唷的演唱,但是人潮比我預期想的還有多太多,我們真正進到會場已經是兩點五十分,我很失落的看著我朋友表演結束。實在很想聽一次她現場演唱自己創作的音樂,對我來說是真的很遺憾也很可惜,若她還有上台表演的機會,我不會再錯過。

我與妹妹緩慢的步向天空舞台,我們經過了很多很特別的區域,有分享書房、純淨市場、綠意舞台、私房生活、音樂自在,人們隨心所欲的穿梭在這些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往天空舞台的方向還有一個很棒的區域,那就是街頭市集,那裡有無數的小帳篷搭成的攤位,每個攤位都是由一群很有創意的年輕人所組成,他們賣著擁有自己特色的小商品,而且很多都是他們親手繪製跟設計的,感覺我們走在一個充滿想像力以及設計感還有獨特創意的年輕市集裡,少了招攬客人的低俗叫囂聲,多了嫻靜有質感的品味生活。

我們擠進天空舞台前的人群,我們想更進的聆聽自己喜愛的音樂,最後我們所在位置是舞台前5排左右,那裡離舞臺真的好近,感覺已經是可以和臺上的表演者閒聊的距離。第一場的表演是著名樂團,蘇打綠。週遭的確很多人是他們的歌迷,我看見他們眼中燃燒的期待,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樂團,但是他們的確是有很多好聽的音樂,而且主唱吳青峰的獨特嗓音確實很棒。他們唱了一些膾炙人口的主打歌,有新歌小宇宙和小情歌,也有舊歌頻率、飛魚、相對論。雖然我不算是蘇打綠的歌迷,但是他唱的這些曲目我也都會唱,再加上身旁一些蘇打綠的歌迷很熱情的合唱著,我也忍不著跟著一起唱了。吳青峰說話挺好笑的,我妹在一旁直嚷嚷著說『你們這些娘們都很幽默講話都很好笑。』我想我們這些娘們的腦內表達能力區域算是特別發達吧。這個樂團這麼受歡迎不是沒理由的,畢竟整個樂團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音樂的創作都很有想法,一路走來都很堅持自己的音樂創作理念,不像一些知名樂團為了發片而發片,歌路越來越商業化,唱的歌也越來越無趣而且難聽,喪失原本樂團該有的精神。

第二個出場的是X-JAPAN裡的吉他手PATA,唱歌的是一個不熟悉的音樂人,他說他八年前出過一張專輯,我想我那時候也才十歲,對他實在不是很了解。他們唱了四、五首很特別的音樂,而台下很多PATA的歌迷很瘋狂的尖叫,我不是哈日的人所以我也不是很懂X-JAPAN的歷史,聽我妹說是很紅的視覺系樂團。我只覺得PATA好瘦,而且還是一個很做自己的日本人,想抽菸就抽菸非常的酷,不愧是視覺系。之後這組的特別來賓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楊乃文,而我也感到很興奮因為我也喜歡楊乃文。楊乃文一上臺不改他以往的酷樣,說話也是很有個性,他說他第一次跟PATA合作所以很緊張,又說邊唱歌邊冷的發抖也是一種經驗吧。不過楊乃文只唱了兩首歌就下臺了,她唱了一首新歌一首舊歌,舊歌是靜止而且邊搖鈴鼓邊唱,雖然還意猶未竟不過她也只是特別來賓,重點其實還是放在PATA身上。

第三個出場的是Angle Hart, Angle Hart是澳洲樂團”FRENTE”前女主唱,聽說有些藝人慕名而來,有蘇打綠、范曉萱、紀文蕙、路嘉怡、路嘉欣。一上臺Angle就很可愛的拿著數位相機一直拍臺下的觀眾,我們也很開心的跟她比YA。我覺得Angle唱歌真如其名,感覺台上唱歌的真的是一位天使,一頭飄逸的金髮還有寶石般的藍色眼睛,穿著可愛的小洋裝,看上去真讓人著迷,加上Angle的聲音很清澈,宛如森林的清泉那樣如此的透徹潔淨,臺下的觀眾全沉醉在她的歌聲裡。Angle讓我感覺很真,在臺上一點都不做作而且很有親和力,她會跟吉他手很真實的互動,有時候還會小調皮一下,甚至也會忍不住笑意大聲的笑了出來。我特別喜歡她笑的時候,感覺她一笑所有的煩惱都會煙消雲散,感覺她一笑所有生命都更茂盛了。他最後唱的一首歌,是林憶蓮翻唱的歌,我真的很開心聽到了原唱而且是現場。

第四個出場的是萬眾矚目而且是我最期待也是我最愛的-陳綺貞。我等這刻等了好久。現場好多人都是為了陳綺貞而來,前面甚至有一群陳綺貞的後援會,不過我支持陳綺貞的熱情不輸給他們。當布幕拉下,一個嬌瘦的女孩身影背對著大家,全場一陣尖叫吶喊,沒錯!她就是陳綺貞,看到陳綺貞的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快哭了,有種很深很深的感動。她一出場就先唱了我最愛的一首歌『溫室的花朵』,我內心非常彭派,總覺得這是我跟她之間的默契,我也很開心的跟著大聲唱著,之後她又唱了『躺在你的衣櫃』,這也是我很愛的一首歌,那時候真的好感動而且好興奮,陳綺貞真的好棒,她有很吸引人的魅力,之後她一連串唱了這次專輯的新歌『旅行的意義』、『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Sentimental Kills』、『Self』還有一首未發表的新歌,接連著還有帶動全場炒熱氣氛的『吉他手』。每首歌陳綺貞都很賣力的彈著吉他,她唱著扣人心懸的曲目,她的音樂釋放了我們所有人緊閉的靈魂,她溫柔又殘酷的歌聲震撼著我所有感官,我像是受到滋潤的花苞,等不及聚集所有養份費盡心力的綻放著,我內心百感交集,我雀躍著因為我看到聽到了陳綺貞,我難過著因為我害怕失去陳綺貞。迷戀陳綺貞不是沒有理由的,我們喜愛她可愛天真爛漫,聽她創作的音樂彷彿就像在閱讀陳綺貞一樣,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她的音樂不只安慰了我們的悲傷,她也填補了我們空虛寂寞的心。接著她唱了一首新歌,一首很耐人尋味的歌『失敗者的飛翔』,最後在『最初的起點』中結束了陳綺貞的演出。

說真的,很多從以前就很愛陳綺貞的歌迷們,大家都是比較想聽到陳綺貞演唱過去經典的音樂,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因為那些舊歌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緊緊牽絆著我們,稍微聽到一點旋律,內心就會掀起很大的漣洟,很多美好而且讓人懷念的事物一一浮現腦海。雖然他這次都唱新歌,不過她還是最棒的。我愛陳綺貞。

台長: AMONRA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妙音 |
此分類上一篇:Maximilian Hecker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