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8 03:37:56| 人氣2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考的兩件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晚上發生兩件讓我思考超過20分鐘以上的事情。

首先是王昱智跟我的MSN對話。我必須先說我今天MSN的狀態非常偏激,大概惹腦很多男性,連女性友人也都跑來關心寒喧幾句。ㄨ姓朋友質疑我狀態本身的意義,解釋之後我們達成了共識,本以為話題大概已經結束了吧,沒想到她的思想比我還激動,甚至貼了一個叫我ㄧ定要看的網址。我點進去了。是一個很特別的網站,或許很多人從以前就知道這個網站,但是我今天是第一次看見,所以允許我大聲小叫,而且誇張的驚訝。

這個網站的內容聽起來無聊可是非常有深度,他關心ㄧ般人平常根本不會去在意的事情,而且有獨到的精闢論點。我大致看完發現,原來我平常在意的事情竟然別人也注意了,一向憤世忌俗的我突然覺得自己不再是異類。說到這,我突然想到ㄨ姓朋友今天說了ㄧ些讓我驚訝的話
”如果你去問路上的年輕人對於全球暖化現象的想法,他們一定一臉茫然”,
”現在的年輕人會去在意什麼是動保法嗎?”,
”納粹覺得同志是不對的,但是每個人有選擇自己性向的權利”,
”我不酷,我只是個假龐克”。

你們會覺得最後ㄧ句話很好笑,但是我覺得那句話才是整件事情的最中心,而且耐人尋味。容我坦白一點,膚淺的人馬上會聯想到他說的假龐克是穿著,而且還會想到西門町街上皮衣格子裝的年輕人,這是因為我們對於龐克先入為主的映象已經根深蒂固,然而大部分的台灣人會覺得龐克是一種異類,但龐克在國外來說則是一種主流文化。”我不酷,我只是個假龐克”在修辭技巧裡是屬於反諷,我朋友所追求的不是龐克既有的外在形象,而是龐克的精神,他內心燃燒的是真正的龐克靈魂,因此你在他外表上看不到我們台灣人所謂的龐克,所以他才自嘲的說自己是一個”假龐克”。

不是已偏概全的說每個年輕人都這樣,或許你真的關心過只不過你沒有說出口罷了,但事實上,曾經關心過上述問題的年輕人實在不多。你們有想過自己人生走這一遭的目的在於什麼?你們曾經想過怎麼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讓社會更好嗎?或是你想過有什麼法律是來保障你的人權甚至你家的狗?我想大部分的人只是想著”我三餐都顧不好了還管你這麼多事情幹麻,又不是吃飽太閒”。要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想法,地球就算被毀滅了也不會有什麼遺憾,畢竟你只在乎自己不在乎你所生存的地方。

我們應該關心的不應該是屍體+裸體,而是我們面對的整個世界還有自己的國家,以及自我存在的精神跟價還有所有生命,或者深遠一點的去關心這世界的法則,如果你關心過任何一點,其實你已經在為這個世界付諸努力。

第二個讓我思考的事情,其實沒有什麼ㄧ定要講的感覺,但我還是必須推薦ㄧ下這位同學。ㄏ姓朋友給了我ㄧ個高中生的無名網誌,她說這個人文章很有深度,於是我很好奇的點閱了那個人的第一篇文章。大吃ㄧ驚。

我不是一個很會評論的人,但是我只能說寫的真的很好而且很有道理,文章也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內容簡單扼要而且句句直逼人心,也佩服他觀察身邊事物的敏銳度,而且有自己獨到的論點,不會誇大其辭。但我想過,他到底花多少心思在思考身邊那些小事情,而且很細膩的分析並且比喻,他真的很厲害。

我跟ㄏ姓朋友還開玩笑的說,我們多看一點像這樣的無名,都比去幫ㄔ姓朋友衝人氣投票好太多。真的,她說。

台長: AMONRA
人氣(2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殊 |
此分類下一篇:KIRA
此分類上一篇:小文章

我想看最後你說很有道理的網誌
= = 網址 網址
2006-12-16 04:17:4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