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7 15:29:42|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亡是悲傷的,但如果我們生活是不快樂的,那麼死亡並不可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ㄉ,以前ㄉ我挺ㄍㄧㄥ的

也許跟我念書生涯,家庭有關巴!

小學及國中都不是挺開心

可是要問我哪裡不開心

很多….

但又要列舉出來,

彷彿就是很多,也說不出來

 

哪妳和妳家人哩?”

也許我真ㄉ是幸福的孩子吧

家中自己開鐘錶店

媽媽就是家庭主婦

有不好嗎?

….沒有

爸媽對你不好嗎?會打妳嗎?”

也不是啦…..就是彼此觀念不同

這不是許多人都會遇到ㄉ問題?你太愛抱怨ㄌ,人在福

中不知福

“……..,我就是愛抱怨,我就是犯賤,欠罵可以嗎?

從以前常為許多無謂ㄉ是吵架

例如當我國中時我不想去看住院ㄉ親戚,因為我不喜歡

,我覺ㄉ我沒必要去看他,跟他們平常就不太聯絡,

幹嘛去?難道你們就不會有不喜歡ㄉ親戚?

不得了ㄌ,my dad說我心胸狹窄,要跟我斷絕父女關係….”

有這麼嚴重?

I don’t know!

當然媽媽出來當和事佬

沒繼續下去,但這種類似ㄉ事還是不斷發生

其實已經不知不覺改變ㄌ我ㄉ個性

有點憤世忌俗

在家中也越來越不太說話

,我承認

因為我爸每次說ㄉ話題都不外乎都在說政治

社區建設又或者誰誰誰如何如何ㄉ…..

It’s boring! So…..可想而知囉

之後我不久念護專要住校

媽阿!那對我而言也是一個stress

已經不擅和人相處

住女校,8個人一間,說真ㄉ我剛住校,

總覺ㄉ我不是寢室ㄉ一份子有著深深被隔離出來ㄉfeel

還被同寢ㄉ副班長叫到樓梯說話

但怎知,在專四時當年ㄉ副班長慢慢跟我不錯,

最後變成我ㄉ好友之一

在專科5,課業壓力很大,光是實習就快被搞死ㄌ,

學姊兇,報告多,功課多

病人狀況又不好,我將精神都埋頭在課業上,還好成績還

過ㄉ去

彌補我小學國中都是吊車尾成績,

畢業時二技沒考到

什麼?妳沒考到,阿妳ㄉ成績不是不錯

沒錯,因為二技時只考國文,英文,基本護理學和解剖學

Come on,平常都沒在念國文英文,

我基護和解剖考ㄉ不錯有屁用阿?”

當時,my dad又說

你為何不去念北護?這學校這麼好,為何不要

我心想,就考不上阿,最爛ㄉ學校都沒上,還念啥北護ㄉ

是為ㄌ滿足你可以跟客人炫耀ㄉ機會吧?

因為姐念東吳英文系,哥念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

而我哩?sorry,我就只是某某護專畢業連大學學歷都沒有

ㄉ畢業生

你的自卑感又在作祟ㄌ……”

沒辦法,真ㄉ很自卑阿,長ㄉ又矮又醜又胖ㄉ,又不會念書,

會有自信才有鬼哩

但還好,執照還是有考到,之後就進入醫院精神科單位工作

什麼?精神科?會可怕嗎?”

不會哩,當時進醫院interview時第一志願是ICU,

但因ICU沒缺人,精神科是我ㄉ第二志願,就進入囉!

一做就要邁入第6年ㄌ

!!!青春ㄉ肉體都奉獻給醫院ㄌ……

可怕ㄉ是我工作後我以為會開心

BUT,或許進入職場,面對ㄉ事情更多更複雜,

愚蠢ㄉ制度讓我常跟阿長嚷嚷著要離職

阿長曾跟我說

你知道嗎?我很喜歡妳剛進單位那時ㄉ活力與衝勁

這是我工作第四年她跟我說ㄉ話….

 

但我持續ㄉ不愉快,直到996月看ㄌ台南人劇團ㄉ演出

讓我思考ㄌ許多事,現實生活有許多問題不斷發生,

家人的價值觀與自己ㄉ衝突,他們總是用自己的方式

希望小孩走他們期望中的路或是按照他們設計好ㄉ

藍圖去走,總是會說

聽我的絕對沒錯,為何都不聽?你看,你一定會後會

我常在想,用自以為是ㄉ方是關心孩心是關心是愛嗎?

我不開心,不快樂,甚至會有種快失去自我ㄉ感覺,

當我每做一次你們要我做ㄉ,之後所帶來ㄉ結果,

我感受到ㄉ後悔越來越多,who care?”

許多ㄉ問題或許不會消失,難道我就只能這樣

不開心ㄉ生活工作到死嗎?NO!能改變ㄉ是我對事情

看待ㄉ態度,盡量保持樂觀,做我自己,保有自我風格,

這容易嗎?對我來說不太容易,要練習阿

練習?怎麼練習

就是反抗阿!!強迫自己看待事情不那麼悲觀,

盡量不預設立場,不設限,不要老覺自己做不到,

listen…try it,不然就會後悔,失敗又如何,頂多學ㄌ

一個教訓經驗,我有損失嗎?maybe……,那我會多罵

幾次髒話,多留幾次眼淚囉,重要ㄉ是不要有太多遺憾

我覺ㄉ人生中ㄉ功課除ㄌ享受生命,不要有太多遺憾,

不是嗎?”

這一年幾乎每2星期一次或是每星期進劇場看表演

當然,在花費上有一定ㄉ支出

但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之一(我不覺浪費錢…..)

每當我回顧每齣表演帶給我的感受

還有當下的感動,落淚…..

我變ㄌ,原來我是個超級感性ㄉ愛哭鬼

,我喜歡自己,這一年來我真ㄉ打從心裡真ㄉ

喜歡我自己

對自己ㄉ認同也越來越清楚

在最後14堂星期二的舞台劇中,莫瑞教授對米奇說

死亡是悲傷的,但如果我們生活是不快樂的,

那麼死亡並不可怕

 

我們所要尋找的幸福是什麼?

大家覺ㄉ呢?

這照片是去花博時看到ㄉ!

 

 



願每個人都可找到心中幸福

台長: 禎、珊、仙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說我的心裡話 |
此分類上一篇:真是福大命大,老天真是疼我這個傻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