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3:03:12| 人氣2,29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馬偕小菜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9年我用推甄的方式
考上馬偕護專

那時候沒想到將來要當個護士,只是因為"考馬偕不用考數學"的可笑理由,我就來考了! 。


我是馬偕護校改護專的第二屆,所以,剛入學的時候,學校內還有所謂的"大學姐"。這些大學姐都是高職時代的最後一屆,那個時候,早有聽說高職學姊都很凶,而且都很愛"電人"。

[電人]即為學姊教訓學妹,通常都是學姊把你請到他們寢室,然後一大堆學姊將你包圍起來,接著就一夥人拼命的罵,寢室裡頭的學姊可不只只有8個人,一間寢室能塞多滿就塞多滿,有點像縮小版的街頭古惑仔。




那時候聽大我們一屆的學姊描述,就覺得好恐怖,像是因為走在學校內,沒有跟大學姐問好,或者不讓路的話,就會被”電 “,反正,大學姐要電人總可以找出各式各樣的理由,所以那時候看到穿著高職時代制服的大學姐,我都閃的遠遠。


[高職時代的制服是綠色制服,即為現在專科所謂的實習服]

不過…這種”電人”制度,再現在的專科時代就沒有了!原因是被教官禁止!



入學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個學姊,高職時代還流傳著直系學妹制,就是二班的16號,你的學妹就是下一屆二班的16號學妹,到了專科制時候,這種制度就打亂了,於是…我的學姊是別班的,說到我這個學姊,大概算是學校風雲人物吧!她的皮膚很白,但有點男人樣,馬偕學校小,誰跟誰在一起,不用幾天全校都會知道,因此我的學姊跟哪個學姊在一起,哪時候再頂樓接吻,大家都知道。大概是學姊忙著戀愛的關係,所以每天下課回到寢室之後,都看著室友們的學姊都來關心她們,教她們功課,而我…好像沒人要的小孩,學姊只有良心發現的時候,才會牽著她的女朋友來找我,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棄兒,只能用慘來形容我的感覺!



講了這麼久,怎麼才只講了一點點而已呀?!打字打的手好酸……


學校的宿舍,都是八個人一間,床鋪都是在上層,而下層則是書桌還有個人衣櫥及鞋櫃,那時候的室友是以座號安排的,所以室友從第一床數起,就是13號芬如,14號美碧,15號邵鈺,16號則是我,第五床17號雨庭,18號怡芳,19號怡君,20號育仙。我還記得剛入學的時候,我的鬧鐘放在樓下書桌上,天一亮的時候,就很大聲的唱起歌來,把全寢的人都給叫醒了,那件事情到現在都還會被育仙他們拿來笑我,因為實在太震撼了!

以前很不喜歡待在自己寢室,下課一放了書包之後,就溜到隔壁寢室去玩,除了洗澡唸書以外,我都睡在隔壁寢,兩個人幾一張床,有時候我學姊來找我,都還找不到人,還記得怡君有一次對找我的人說我出去流浪了,我那時候聽了很生氣,卻也把我給打醒,所以下學期就乖乖的睡在自己寢室

年代久遠的事情了…忘了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我甘願睡在自己寢室!怡君你們看到這裡,如果還記得當初是為什麼,就留言告訴我八~


那時候學校自己辦伙食,而且還有個奇怪的規定,就是用餐時間,全員都得到期,同寢室八個人一桌,每天安排兩個人當值日生,得提早在用餐時間之前打好飯菜,以前吃飯的時候,真的很像再打仗一樣,大家都用衝的,因為要趕在唱”謝飯歌”之前就定位,每一桌只能有兩個缺席,也就是值日生的人數,有時候我們這一桌人不夠,還向隔壁桌的借人來補位,因為這也列入評分項目,到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覺得好笑,有時候,我們寢室的都會一起研究菜單,然後會再寢室拿兩張椅子,兩個人各站在椅子上,比賽看誰先把對方推下椅子,就可以贏得隔天中餐的雞腿,結果最後好像是怡芳贏了三隻雞腿,因為她的力氣實在太大了!


我們515寢的都很瘋狂,吃晚餐的時候,都懶得去搶浴室洗澡,因為大家共同的理念就是,等我們吃完,別寢的搞不好都洗完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借別人的浴室洗澡,不用一間浴室八個人輪流,所以囉~我們每次都在晚餐時候大大方方的坐下來慢慢吃,有時候隔壁桌的美女減肥不吃,我們就會把她們那桌好吃的東西拿過來我們這桌,甜點也是豪不客氣的大吃特吃,一鍋接一鍋的吃,八個人都吃的很高興,甚至還會拿水果來玩遊戲,像是有一次晚上水果是小蕃茄,我和芬如兩個人比賽,看誰嘴巴可以塞最多的蕃茄,芬如很拼命的塞阿塞的~結果我投機取巧專挑小顆的蕃茄塞,所以贏得這場比賽! 哈哈~真是好笑~


好笑的事情還很多,只是現在有點想不起來,最記得的,就是這幾件事情!

怡君~育仙~你們還記得”謝飯歌”怎麼唱嗎?
我都忘了…


一年級開始住宿,像是脫韁的野馬,每天玩吶玩的,期中考要考試了,我還是一直玩,一點也沒有危機意識,所以就考了全班最後一名,親愛的班導師看不下去,就把我強制留宿,星期五到了,大家都開開心心收拾東西要回家去,就我一個人呆坐在位置上,為了那件事情,前天晚上我還哭了很久,寢室同學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連東東,鴻雯都跑來安慰我,我印象很深刻,被留宿的那個星期天,還是母親節,老師說的話很狠,她說”妳不要回家好了!回家只會讓妳媽媽傷心” ,所以在日記上,我還寫上討厭老師討厭媽媽之類的話,不過也幸好因為那次被留宿兩個月後,我才變的比較上進,至少成績大幅進步,而唸書的時候,也變得很認真。


那時候老師還派了一個二專的學姊,來盯著我,那個學姊,就是到現在我還又愛又怕又尊敬的學姊—子紋,有時候功課不懂的,我都會跑去找她,越來越熟了之後,開始很多事情都依賴她,把她當成親姊姊,而她也對我很好,會買東西給我吃,還會帶我去逛街,甚至還會買紀念品給我,當然相對的,她也對我很嚴厲,盯著我唸書,盯著我不准打混,有時候我媽還說”子紋說的話比我還有用!”因此他們兩個人都會聯合起來欺負我。



一年級很菜~菜到不行…我想~一年級所發生的事情,特別是被老師禁足之後,我才整個人覺悟,然後變的比較會想,成長很多吧!
到現在,我媽還常常跟親戚說”我們家晏禎阿…都是因為唸了馬偕之後,變的比較會想~”



是嗎?


是吧!至少我跟我同齡的表妹比起來,真的是沉穩許多。

是因為唸護理的關係嗎?


有些人會問我說是不是因為唸護理,看過醫院內的生老病死場面,所以才讓妳這麼會替別人著想?而且想的比別人還要遙遠?


我會說”是阿!” ,我會因為我唸護理的身分而驕傲的回答。

台長: 禎、珊、仙
人氣(2,290)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ㄚ靜
我是今年剛加入馬偕的新生啦!聽妳這麼一說我開始有點期待未來的生活了~ㄏㄏㄏ...不過會不會有人找不到學姊呀?
2007-08-07 19:18:52
六個女生-晏
學妹:

恭喜你加入馬偕大家庭!

雖然這條真的是不歸路


進去學校內現在找不找得到學姊...我就真的不太曉得了!


畢竟我們已經是畢業兩年的&quot老&quot學姊了~


呵~

說到學妹~


今天才有一批實習生結束三個禮拜的實習


阿阿~~~~

我也好想要實習結束喔~


不過似乎是不太可能會有結束的那ㄧ天~


哼哼~

不過在病房的走廊上少了學妹的身影

感覺還滿冷清的!



下一梯要來的是&quot基護&quot實習


我該電還是該善呢?


(阿~真是猶豫阿~好學姊跟壞學姊兩個都想當~)
2007-08-10 21:51:23
。快樂娘。
我在找馬偕的資料
結過就跳出你的
所以點近來看看

我也是今年的新生
8月16號要去報到
但是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報到
還有報到的時候要帶什麼跟穿什麼
問題一大堆
好煩喔!!
2007-08-13 14:52:42
。快樂娘。
我可以加你及時通嗎

給我你的帳號可以嗎

有些問題校要問問妳

拜託~
2007-08-16 14:31:24
糖糖
學姊:
我是今年加入馬偕這個大家庭的學妹
我對即將到來的高中生活是又愛又怕
可是看到你的文章之後 我就不怕了
卸卸^0^ 可以給我你的即時或msn嗎?
這是我的msn:angel70608@hotmail.com
即時:angel70608@yahoo.com.tw
2007-08-21 22:25:29

何時我們新聞台如此熱鬧
不過
大家要加油喔
2007-08-23 13:41:40
葉大頭
我是1994年進入馬偕的學姐 看完妳寫的東西
讓我想起了以前的點點滴滴 很謝謝妳 小學妹
希望妳還是熱愛著護理工作
還是熱愛著馬偕
2011-05-27 01:13:25
林嘉嘉
我有摁題想請教學姊我的line ivy520500請學姊加我
2015-03-02 14:2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