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02:32:40|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籃球成長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年來,不知為何,我竟連續地在街上,巧遇不少在中學時代一起打ball team 的友人...

第一次,大約在九個月前...

九個月前,我經常相約友人在午飯時間,於掃桿捕練跑,正因如此,竟給我在sports house 外,連續遇上正為網球總會工作的黃彩琪...

遇上她後,才知道這位在中學時既打乒乓球,又打網球,亦打籃球的香港代表...在讀完她BBA學位後,最終還是回到體壇工作...

而最近一個月,我又再次重遇她.

重遇的地點,正是銅鑼灣某茶餐廳門外...

我們雖然遇上過幾次,但每次都只是點頭之交,直至這次,我才有空停下來,上前與她閒聊兩句...

我與她實在沒有兩句,只你眼望我眼,電話沒交換,只站在街上空聊近況話,最後...就在這繁華的街道上,擦身而過...

#  #  #

第二位擦身而過的隊友,相遇在上星期,地點在駱克道...

遇上的,正是Bonnie Mak!

在街上遇上她,是很巧合的事...

事源我正站在她身旁,眼尾發現一對貌似Lesbian Couple的兩女士,其中一位貌甚熟稔!正當我思考對方是誰時,她竟先把我的名字叫出來:

”小芷!定小芹?”
”你係......Bonnie Mak?? 我係小芷呀!"
”我聽黃彩琪講,你去左跑步喎?”
”係呀!.”

短短的對話,得知Bonnie 與當年的隊友,仍舊有著聯系...

這次相遇,來衝衝去也衝衝...我們只交換了電話,交換了msn,最後,就在一條紅綠行人過路處前分別......正當她走過馬路時,最後留下一句話:

"學校話要搵人打old girls 喎(籃球賽),要搵人時我call 你啦!”
" 好呀!記得搵我喎!" 我答道...

就此,我看著Bonnie Mak的背影,我感到那段"打籃球的日子”,真的仿如隔世...

#  #  #

第三位巧遇的隊友,竟是:登登登登~~Celine Li!!!

一位唯一與我同班,且坐在隔壁一整年的隊友...

與她相遇的地點,是在銅鑼灣某上樓餐廳內...

當時,隔著餐桌,我看著發福不少Celine,將信將疑... 最後,我大著膽子上前訽問她的名字時,竟得來這樣的答覆:

"唔好意思,請問你係咪Celine Li?"我問
"下?我唔係叫Celine喎..."
"唔好意思,我誤會左你係我既中學同學celine li, ’李倩菱’”
"shhh~~我以前個名係叫做Celine!不過而家唔係啦!你冇認錯人!”
"噢... sorry,hi!咁celine唔叫celine,叫做乜呢?”我笑著問,並伸出我的右手,打算握握手...
"......"

最後,她沒有伸出手,只看著我不斷地微笑,竟沒回答我的提問...

當我心想:"沒可能沒可能,她沒可能忘記我是誰的,因為我還記得當年中三,她還幾次相約我到長洲遊玩,大家又是ball team,她那會忘了我?"

良久,她終於開金口,說記起了我是ball team的人,有位孖生的姐姐,以前和他同過班等等...

由於我看到她眼神,仿似尷尷尬尬的,便推說不打稿她,自己走回自己的餐桌上,與友人共膳...

當隔著餐桌,看著那個她變作他的’Celine’,再想想剛才那一席話,我感到大家有著隔了整條銀河系的距離...

#  #  #

正因為在這一個月內,給我巧遇上不少中學時的籃球隊友...

我反思與他們的對話,驚覺自己與隊友的關係,從來都不密切...

畢竟,籃球!實是項團體的運動,講求的是與隊友們的合拍性!

隊友與隊友間,天天如是,一起相處,一起練習,一起發奮面對每年一度的學屆賽事...就這樣,一大班球員,一起的渡過了長長的青春歲月...

或許我這位"籃球隊員",因在升上中四後,並沒有再定時練習籃球...亦因為疏於練習,成為籃球隊中自然流失的一員...

只要大家年少時,曾經把精力專注地投入過在一項運動上,你應該明白我的感受!

對於一項我投注了七年時間(三年小學,四年中學)練習的運動,在不知不覺間,我對這項運動本身,會產生不少情義結... 而這些不能解釋的’情義結’,佔據了自己某些回憶...

當年離開 ball team之後,我把精力轉移,把時間都投注在大玩其他類型的活動,由上山至下水,幾近在這兩年內玩齊...我的整個中四五的年份,都把時間放在田徑,壘球,AYP,獨木舟,行山,露營,攝影,看電影,拍錄像等活動上...兩年來忙得不可開交...

當初離開ball team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與我已從事打籃球這活動七年,不多不少出現"七年之癢"的心態,想改玩其他活動的心情不無關係...

老實的說,在眾多運動中,"籃球"從來都不是自己的最愛,但對予我,"籃球"卻是項有著意義重大的運動...

正因為,”打籃球”,代表了我的成長...

它,是一項在我們家中三姐妹,都共同參予過的運動!

小時候,我們三人最大的榮耀,幾乎都是”籃球運動”給予的!

當初由八歲被選中,到練習,到成為小學的校隊,過度成為中學校隊,持續地鍜練過七年...我們一家三姐妹,曾經共同分享著不少"籃球場上的回憶"..

雖然到了最後,我們三人都沒有堅持行這條籃球路...但這卻是曾經給予我們建立自信的人生成長路...

台長: Lucia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