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00:34: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wimming,my lo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的流逝,已將我的記憶消磨到記不得我是為了何種原因去學游泳,依希只記得,大三鳳凰花開的夏日午後,我第一次下水、只記得天生的運動細胞好,很快的學會四式,但蝶式像溺斃者在呼叫〝help !help!〞、只記得蛙式游的特別好,好到校隊要我加入、只記得游完泳的黃昏,騎著我的藍色小Dior飛奔到大度山下的逢甲夜市吃黑輪。

來到北京,進入偌大的校園,唯一挑動我敏感神經的是那座大型的室內溫水游泳池,毫不考慮的立刻考了深水證,免除了在淺水池尷尬的碰撞到擁抱在一起的情侶。我總愛挑午間的時段去游泳,這是我觀察到泳客最少的時間,所以不管是滿地落葉的秋後抑或是零下十度的皚皚白雪天,我總帶著問了幾個台灣朋友後,好不容易在燕沙商場買到的arena泳衣,騎著小灰先到十五食堂買個大饅頭備著游泳後吃。然後到游泳館,三十分鐘游完一千公尺,運氣好的時候我可以一個人游一個水道。

而沉于泳池時,是我一天中最舒服的時刻,我因有了水的這個介質可以完全擺脫掉在陸路上的慣有動作,而讓全身得到舒展。望著池底的痕痕波光,讓我想到Claude Monet所繪,在陽光照耀下而有微妙變化色調的瞬間意像。然看著波光時,思緒是空白的,但這樣就足夠讓我滿足了,至少我不需想著煩雜的瑣事。

記得幾年前從台中逃回台北,有機會游泳時總會想起那段在夏威夷wikiki海灘、普吉島白綿沙岸游過泳的蒼白戀情,然而現在在北京游泳卻只想要趕緊游完一千公尺,好回去享用剛在食堂買的大饅頭。原來時間的流逝不止會消磨記憶,更會使逝去的愛情退色的比一顆饅頭還不值。

pic:May‧3‧2004 北京恭王府

台長: Sita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