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2 18:11:4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飛機從曼谷機場起飛時,我知道,該是把故事留在機場,劃上句點的時候了。
  那年冬天,我與好友來到屬於夏天的泰國渡假,一踏出機艙,馬上嗅到了夏天的氣味,同時也呼吸到夏天的空氣。我覺得,能夠在寒冷的冬天去感覺夏天,是一種幸福,而認識他,也是另一種幸福。
  他是當地的導遊,也是我在泰國唯一的朋友。 泰國是一個溫暖、熱情且微笑的國家。當然,這裡的人們也不例外。下了飛機,退去了厚重的冬衣,進入了一個完全屬於夏天的國度。我隱隱約約地感覺到有那麼一對深情的眼睛,默默地注視著我,並且對我微笑。自我介紹之後,他輕輕地向我走過來,說了一聲HELLO,故事便這樣開始了。在前往PATAYA的路上,我們從最先的SAY HELLO,慢慢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不著邊際地談著彼此的工作、生活和理想。
   隨著沿途不斷變換的風景,他也不停地向我解說這個古國的歷史、名勝,讓我對這個陌生的國家,有更多的認識。 白天,他擔負起導遊的責任,帶我前往泰國各地欣賞美麗的南國風光。我們的歡笑聲傳遍了溫暖的沙灘和PATAYA的街頭,和他在一起的時候,讓我忘卻了台北沉重的工作壓力和炎熱的夏日;夜晚,我們嚐遍了當地美味可口的佳餚,見識了浪漫的曼谷夜景,我和他的足跡,踏遍了每一條大街小巷。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在泰國的最後一晚,我們乘著遊輪,慢慢欣賞著湄南河畔美麗的夜景,伴隨著我們的是金碧輝煌的佛寺,還有兩岸熱情的水上人家。和著浪漫聲,他牽起我的手,邀請我跳舞。音樂會隨著時間而停止,而我們的感情卻才開始慢慢發芽,多麼希望時間就靜止在那一刻。音樂停止,他低下頭來,輕輕地在我的臉上留下一個深情的記號。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夏季的旅行也結束了,在依依不捨的道別之後,我又得回到寒冷的冬天,回到我的軌道上。故事該繼續嗎?還是把故事留在機場,我真的很迷惑。在那年情人節快要結束的時候,接到他從PATAYA打來的電話,我真的很高興,從長途電話中可以聞得到夏天的味道,也可以聞到他對我的關心。我知道,他沒有忘記我。這個生命中的邂逅,讓我成長許多,也讓我有一個可以想念的遠方朋友,也更瞭解泰國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國家。只是相隔千里遠的我們,要如何去維繫、經營這一段感情呢?這實在是個難題。人生就像是一班列車,而人生的列車只會不斷向前行,我們不可能在中途下車,不繼續後面的旅程,前往目的地。對於感情又何必強求呢!許多感情不都只在乎曾經擁有嗎?他已經在我的記憶深處占據了一個角落,成為我生命中一個美麗的徵象,其實,人生中有這麼一次就夠了。不是嗎? 每當看到飛機起飛時,我就會想起在曼谷的他,「你好嗎?」   
1997冬

台長: CC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