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20:27:4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守護著你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極星】(ver 2) 第十三話




星期天,在學校運動過後,阿智踱步到交誼廳買飲料。正當他想著該在哪個位置
舒適的品嚐飲料,觀察四週,瞄到靜宜一個人在桌前與石膏柱奮戰。



「你一個人?」阿智拉出靜宜座位對面的椅子,大剌剌地坐下來「你手帕交呢?」



「手帕交?」靜宜索性將雕刻刀置於桌上「你是說雅文嗎?」



「不然呢?」



「喔!她回家去了」靜宜伸展自己快僵化的身軀「咦~班上的男生不是去聯誼,
你怎麼沒去?」



「沒興趣」阿智將飲料瓶微蹺,卻看到靜宜懷疑的眼神,於是動作做了一半就又
回到起始點「怎麼我說錯了什麼嗎?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



「沒有」靜宜嘴角有些輕佻的微揚「只是我以為你會有興趣的」



「怎麼說?」



「你看起來蠻會玩的樣子,每次都看你玩得蠻瘋的,而且你還蠻會找樂子的,像
共筆裡面的一堆歪歌都是出自你的筆下吧!」



「喔...」恍然大悟的阿智拉長尾音,頓了口氣,搖搖右手的食指「那你看錯
我了。基本上,我是玩得很瘋沒錯,但我不是很愛玩的人,再說,不去聯誼跟玩
的瘋不瘋沒有關連...何況,我跟明賢又不熟,不必賣人情帳」



「呵~是沒錯」靜宜忽有所感,緩緩說出「不過,班上的公關真的很積極,學伴
卡一張接著一張寫,而且很多同學好像也很熱衷追求愛情。感覺起來,愛情好像
已經是班上的一種流行的感覺。」



「流行嗎?」阿智挑著眉,思索靜宜的話,以一個嗤之以鼻的表情「我覺得倒像
是傳染病...每個人都得了戀愛妄想症」



「沒那麼恐怖啦!」被阿智逗弄的靜宜,笑得花枝亂顫「不過在這樣的氣氛下,
每個人還真的都興致勃勃,好像就深怕一步,比別人晚交到情人一樣」



「如果愛情是種流行,那一點都不意外啊!」阿智頭頭是道地表述「流行本來就
是一種強迫學習,耳濡目染下,每個人都學會了,你沒看到滿街的流行歌曲,不
用你去學,聽久了,疲勞轟炸多了,你自然就會哼出一段了...不跟上流行的,

還會被別人視作從火星來的。」



「對對對」靜宜猛然點頭稱是「所以現在在班上,不要愛情,不要學伴的人反而
會變成異類」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我不就都是火星人了?」阿智自嘲



「真沒想到會在你口中聽到實話」靜宜順勢糗阿智



「ㄟ~沒禮貌~」阿智不禁扁嘴,不過旋即以一種帶點憂慮的語調補充「不過,
流行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用來讓人遺忘的,過了正當紅的那一陣子,就再沒幾個
人需要它了...就像愛情一樣」



靜宜突然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你在笑什麼?」阿智不解



「沒啊,這跟你的形象超不符的,沒想到你的感情觀真是超悲觀的」



「夠了喔!我只是實話實說」



斂起了笑,靜宜甜滋滋說「只是,即使流行是拿來讓人遺忘的,但如果流行本身
有自己的特色,存在的價值,也會變成經典的,不管是東西,還是我們剛剛說的
愛情,你不覺得嗎?」



阿智沒有說話



「怎麼啦?我說的不對嗎?」阿智過於的沉默,靜宜納悶地開口



「沒啊,我不否認你說的,只是你一副談戀愛的小女人樣,真不習慣」阿智啐道



「你夠了...」靜宜轉個話題「那你為什麼不去跟著班上的流行?」



「我啊?我怕我退流行後身價大跌,別忘了,單身的人永遠是身價最高的,而且
永遠沒有流不流行的問題」



靜宜不屑的哼了一聲,「單身的人身價高是沒錯,不過你也太抬舉你自己了吧!」



「反正,我自己的身價我自己最明白」說完,阿智挪動椅子,起身「好啦!不跟
你多說,我該回家洗澡了,你還是好好跟石膏努力吧!tschues」



「你還記得啊!」靜宜堆起了笑意「tschues」



「走先...」臨走前,阿智瞄了瞄靜宜桌上的石膏「不過,你刻的那麼糟糕,
大概repeat定了」



「你夠囉~別詛咒我~再說我還刻的比你好吧!聽說你已經快榮登班上Repeat
量第一名寶座了,不是嗎?」靜宜一副欠扁的表情



「你什麼不記就只會記這個雞毛蒜皮的小事」阿智無奈地白了靜宜一眼「不聊
啦,閃人」



「嗯,tschues」



離開交誼廳,阿智回過頭,看著又把焦點回到石膏上的靜宜一眼。



一個聲音突然滑過他的腦中,「也許是因為身邊的每一個朋友都交了男朋友,所
以我自己也太急著要去趕這場愛情的流行,充當這場流行中的市場試驗品,但事
實證明,我太不了解我想打進的那個市場,究竟有什麼需求吧!」



阿智無奈的搖了搖頭,試圖讓這段話的迴音消散無形,大步的向前邁進。



【北極星】(ver 2) 第十四話



另一方面,正在蓮池潭跟聯誼對象控土窯的建勳,一個人坐在已經燒紅的土窯
邊,低頭的看著手錶。



「你在幹嘛,幹嘛一個人窩在這邊,阿東他們都已經在桌子那邊跟那些女生打牌
聊天了,你還一個人在這邊耍自閉。」明賢從他身後拍拍他的肩「咦?你學伴呢?」



「她喔!她在維澤那一桌」建勳使了個眼神指引明賢的焦點



「幹嘛不去跟她多聊聊?」



「不知道ㄟ!聊不太起來」建勳難為情的傻笑



「那跟你同一組的呢?」



「也一樣,一直融不進他們的話題,就乾脆一個人坐在這邊顧土窯好了!」



「好吧!那我要先去招呼我們那一組的人囉!」



「嗯!你去吧!當公關真是辛苦了!」



「還好啦!走囉!」



注視明賢離開後,建勳又百無聊賴的用樹枝撩撥泥土,這時手機響起,看到來電
顯示的號碼,他鬱結的雙眉間突然軟化了下來,嘴角泛著微漾的笑意「喂?雅文
嘛!嗯嗯,你要拜託我去接你嗎?可以啊!你大概坐幾點的車...」



**********************************



離開學校,回家洗完澡後,阿智大剌剌地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看電視打發時間。
大門外,一陣鑰匙叮呤噹啷的碰撞聲透過門板,建勳的身子探了進來。



「回來了?」阿智側身看了建勳一眼



「是啊...」建勳在玄關脫下了鞋,聲音略顯疲態



「好玩嗎?」



「還好啦!只是控土窯的時間拖的太久,到最後餓到前胸貼後背才吃到東西」建
勳懶散的伸了個腰,證明自己身體的僵硬



「是嗎?」阿智將視線轉回在電視螢幕上



「如果沒什麼別的事,那我先去洗澡,雅文說要麻煩我去接她回宿舍」



「嗯」阿智應了一句



「對了」在建勳進房門前,阿智突然想起什麼,喚著建勳



「什麼?」聽到阿智的呼喚,建勳回過頭看了他一眼



「說真的,你跟雅文他們兩個之間有沒有什麼的嗎?」阿智挑眉地問



「什麼有沒有什麼?」建勳丈二和尚摸不著頭



「就...曖昧關係啊...」



「什麼曖昧關係?」建勳聽到了阿智這麼問,定住前進的腳步「你怎麼這麼問?」



「因為你最近跟他們兩個女的走的很近,所以總是會問的」阿智些許輕佻的微揚



「我們現在還是朋友」建勳肯定的說



「是嗎?」阿智將雙眼往上吊,用欠扁的頻率像是節拍器一樣輕擺著他的上身



「有什麼好懷疑的!」建勳露出了有些狡黠的笑「難不成你是在吃醋嗎?」



「吃醋?吃誰的醋?」



「吃我的醋啊!是我最近太少關心你了」建勳雙手一攤,無奈的搖了搖頭



「這...謝謝再聯絡了!」阿智白了他一眼



「真是個無情的傢伙...」建勳噘著嘴,裝出可憐樣「還是你在吃他們兩個人
的醋?」



「你想太多,我誰的醋都不吃」



「不然你怎麼突然關心起來我和他們之間的事」



「喔!只是問問」阿智說「怕你跟不上流行」



「跟不上流行?」建勳不解



阿智嘆了口氣「跟你解釋你也不懂的」



「其實,也不只有你問我,我跟雅文或靜宜之間的事,只是...我們真的沒什
麼啦!」建勳露出陽光的笑容



「是嗎?」阿智挑眉



「對啦!對啦!不跟你哈啦,我要先去洗澡了!」



「我都忘了!你還要幫雅文溫馨接送情」



「你...」建勳氣結



阿智在沙發上像個頑皮的孩子一樣的笑。



「懶得跟你說」看到阿智笑成那樣,建勳著實懶得理他「你要笑就讓你笑的夠」



斂起了笑意,阿智很認真叫他「建勳」



「幹嘛?」



「你是真的對他們兩個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這個問題你要問幾遍?」建勳有點不耐煩



「我今天問完就不會問了!只是我想提醒你,有時候,機會還是要靠自己把握
的,或許你只是現在還沒發現而已,但是不要等到自己喜歡的人被別人把走,才
開始悔不當初」



「這個我知道...」



「知道就好囉!」



「那我進房間囉!」



「嗯!」阿智再沒多作回應,只是默默的看電視,但電視的畫面彷彿在視神經就
被截斷了一樣,換上了不同的場景...



一個女孩充滿幸福的語調,「我跟你說,我跟他交往了」

【北極星】(ver 2) 第十五話




洗完澡,建勳前往客運站接雅文,在路程中他不斷想著阿智的話,直到見到雅文
那一瞬間,才打從心底發出開朗的微笑。



雅文坐在後座,秋天的晚風就從兩人身邊繾綣而過,趁著兩人對話間的沉默,建
勳思索著阿智對他說的話『你是真的對他們兩個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或許你只是
現在還沒發現而已,但是不要等到自己喜歡的人被別人把走,才開始悔不當初』



「建勳,學校到了」雅文在機車後面提醒出了神的建勳



「啊!對不起」這時建勳才發現他已經騎過頭,連忙打方向燈轉彎



等到車子停在學校的東側門,雅文下了車。



「你今天怎麼了?」雅文關心的語氣「失神失神的」



「沒什麼,只是去聯誼有點累」建勳難為情的找個藉口推搪



「是喔...那你還是回家去早點休息吧!」雅文送上一個微笑



「嗯」



「你還知道該怎麼回家吧!」雅文見他一副恍惚的樣子,忍不住佻侃他



「當然知道」建勳被雅文的俏皮逗笑



「那就先這樣了!我先回宿舍去了,自己回家小心點」



「嗯,明天見」



「明天見」語畢,雅文提起行囊轉身



看著雅文,建勳有點不捨,於是叫喚「雅文」



「什麼事?」



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建勳的聲音流於一種低聲的沉落「沒有,祝你有個好夢」



「嗯,你也是」



目送雅文提著行李離開的背影,建勳突然有點失落...



**********************************



幾天後,建勳在自己的房間,煩悶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過了一段時間,他再也
無法忍受這種坐立難安的心情,奮然起身,輕叩阿智的房門。



「阿智你睡了嗎?」站在門前,建勳輕聲的說



「還沒」門內傳出阿智清醒的聲音



「我能進來嗎?」



「門沒鎖,自己進來」



建勳打開門,身子探了進去。



「找我什麼事?」阿智正躺在床上看漫畫



「我...」建勳欲言又止



「怎麼啦?」



「如果你跟一個人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卻又好像有點情人的感覺,你會怎麼辦?」



「你終於承認你喜歡上他們其中一個了」阿智放下手頭上的漫畫,喜孜孜的表情



「別鬧了,我是認真的」建勳扁嘴,鬱鬱的鎖眉



「說真的,如果真的喜歡,最好還是下定決心,我不是跟你說過,機會不逮人」



「你是真的這麼覺得嗎?」



「你是遇到什麼問題?」



建勳先倒抽一口氣,平穩自己的心情「前幾天被你這麼一說,我開始認真的想我
和雅文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我確定我跟靜宜是單純朋友的感覺,但是...我問
你,你覺得雅文他人怎麼樣?」



「還不錯吧!」



「我覺得我跟雅文真的算是蠻談得來的,而且她給我的感覺就界於這朋友與情人
之間的那種喜歡,你懂嗎?」



「我懂」阿智點點頭



「不過現在還是...在朋友階段...」建勳越說越結巴「也不知道她有沒有
意思的...」



「你是在害臊嗎?」阿智禁不住嘲笑建勳



「我沒有...」雖然嘴巴上這麼說,建勳的臉上還是有些不自然



「阿勳,試著問問她吧!」阿智認真的說



「問她什麼?」



「是情人還是朋友的喜歡?」阿智直接了當的答案



「這...」



「你開不了口嗎?」



建勳點點頭「太直接了吧!」



「你還真是呆耶!你不會拐個彎問她」



「怎麼問?」



「問他有沒有喜歡的人?或問她對你的感覺怎樣啊,笨!」



「這還是很直接啊...」建勳不置可否



「這樣吧!」阿智想了想「我幫你問好了!」



「你要幫我問?」建勳喜形於色



「好朋友當然是要挺你的」阿智信誓旦旦「就交给我幫你打探好了!」



「那先謝謝你了」



「說謝謝還太早,等幫你追到了再說吧!」還沒做出點業績,阿智就先行討賞「只
是別忘了,如果成功了,要請我吃頓飯」



「這是一定要的啦!」有了阿智的保證,建勳的心也不如剛才那樣的忐忑,開懷
的回應



【北極星】(ver 2) 第十六話



社團結束後,靜宜正在收拾書包準備離開,阿智躡手躡腳的靠近她的座位說,「有
空嗎?」



「幹嘛?」靜宜抬起頭仰視他



「想跟你聊聊。」



「聊聊?什麼事?」



「來就是了。」阿智神秘悉悉的賣著關子



**********************************



兩人伴行來到冰島,入座前兩人先行點了兩杯西瓜汁。



「找我什麼事?」靜宜單刀直入,毫不含糊



「其實...我有點事想拜託你」阿智也開門見山的說



「拜託我?」靜宜的眼睛睜得圓大



「是啊!這件事只能拜託你了」阿智可憐悉悉的乞求語氣



「真難得看你那麼低聲下氣」靜宜微笑「怎麼了,這麼慎重?」



「其實...是這樣的...有人想追雅文,要找你幫個忙」阿智吞吞吐吐的說



「是嗎?」聽到了一件新鮮事,靜宜整個精神都來了,並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你笑什麼?」阿智搞不懂靜宜那抹笑意背後的深意



「沒有」靜宜嘴角一收,回復原來的表情「是誰想追雅文?」



「這個人...你也認識的,我想從你這邊打探消息會最準,其實也沒有想打探
什麼,只是想知道雅文有沒有喜歡的人?」阿智說



「我猜應該是沒有,因為沒有聽她說過」在一陣思索後,靜宜答,不過按奈不住
心底蠢動的好奇心,回問「不過究竟是誰?」



「這個...你就先別問吧!我有我的難處」阿智說出自己的苦衷



靜宜啐了一聲,「你裝什麼神秘啊!」



「這個...在事情沒成功還是先別太張揚好了,反正你到時候就會知道了」阿
智說「怎麼樣?能不能幫這個忙?」



「你究竟要我幫什麼忙?」靜宜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整個對話的重點



「虧你平時跟我鬥嘴還很聰明」阿智不可置信的瞅了靜宜一眼「當然是幫忙促成
啊!」



「這...」靜宜有些為難



「是有什麼問題嗎?難道雅文真的有喜歡的人了」阿智有些緊張



「我不是跟你說沒有嗎?」靜宜也連忙撇清「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幫。」



「其實也不需要幫什麼,我猜雅文知道有人要追她,一定會來找你商量的,你就
在旁邊幫忙說一下好話就好了」阿智給靜宜一個建議



「是嗎?」靜宜說「那個人不錯的嗎?」



「放心,絕對不差」阿智拍胸脯保證



「嗯,那我信你」



「那就這樣吧!」見任務完成了一個階段,阿智放下心中石頭,「對了,你記得
先別告訴雅文」



「這是一定的啊!」



靜宜低頭沉默的喝飲料,趁阿智沒注意,吊起眼睛看著他,心底竊笑『看他興奮
的表情,八九不離十是他吧!真是...還難為情什麼,不過,還當初跟我說的
一副悲情樣,什麼『流行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用來讓人遺忘的,就像愛情一樣』,
現在還不是春心大動』



越想越樂不可支的靜宜,即使很想大聲發噱,但也只能在心底暗暗發酵。



**********************************



這天晚上,結束了一天的課程,吃飽飯後,雅文與靜宜來到靜宜的家裡,坐著聊
天,一如往常,靜宜坐在書桌前的椅子,而雅文靠著床沿。



「你怎麼下完課後就一直不說話?」靜宜擔心的問「有心事嗎?」



「靜宜,我...我有事想跟你討論」雅文憂心忡忡的說



「什麼事?」靜宜這時嗅到不尋常的味道,雖然表面一臉正經,但騷動的靈魂早
在心底笑到打滾



「你先答應我,別告訴別人我們兩個今天的對話」雅文要靜宜先下個承諾



「我答應你」靜宜做出了立誓的手示



「今天上課的時候,阿智跑來問我,如果有人想追我,我會不會考慮談一段感
情?」



「是他要追你嗎?」老早就知道這事的靜宜,毫無驚訝,擠眉弄眼的問



「不是」雅文搖了搖頭



「那是誰?」直到現在靜宜才有著感到出乎意料的表情



「是建勳」雅文吐實



一瞬間,靜宜失笑,臉上不自然的表情宛若瞬間冰封一般。



「你怎麼了?」雅文憂心的語氣



「沒有,我只是想為什麼會是阿智問你?」



「他說建勳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所以他只好幫他說。他還說,其實如果不知道內
情的人,早以為你們是一對了。」雅文轉述阿智的話



「那你...怎麼回覆阿智?」雅文沉悶的語氣



「我告訴他,我想考慮一下」



「你要考慮什麼?」



「剛聽到這件事我心裡也很亂,不知道該不該答應他,畢竟當情人跟當朋友是有
很大的差別,整個感覺也差很多」雅文明白的說出自己心中的感覺與顧慮



「嗯,我了解」靜宜頓了頓頭



「那你覺得建勳人怎麼樣?」雅文徵詢靜宜的意見



「他的人...還不錯啊!」



「那你是覺得我該答應跟他交往嗎?」



「難道你不喜歡他嗎?」靜宜反問



「也不是這麼說...」雅文欲語還休



「那你在擔心什麼?」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了,我想我還沒做好準備」



「這樣啊...你為什麼不試著跟他交往看看,反正遲早會習慣的,不是嗎?」
靜宜給雅文另一個不同的想法



「你覺得我該答應他嗎?」



「本來就是,你們兩個蠻搭的...」靜宜即使用很開懷的語氣說,但逐漸低落
的尾音,相較開口那時的語調,在該是一貫的語氣顯得走樣



「如果你也這麼覺得那我就放心了」雅文喘了一口氣



「放心啦!我覺得你們會很幸福的」靜宜掛上一個慰人的微笑



「嗯,有你背書我就放心了」雅文也如釋重負的微笑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回答他?」



「阿智希望我越早跟建勳說越好,所以我可能今天晚上就會告訴他吧!」



「真沒想到你們兩個會是班上的第一對班對」靜宜祝福



「其實...我也沒想到」雅文剛聽到班對這詞,顯得不自然,有些靦腆



「總之,恭喜你了!」



「嗯,謝謝」雅文順手拿起自己的東西「那我先走了」



「嗯,掰掰」



等到雅文關上門,靜宜一個人頹然坐在書桌前,忘著那扇緊閉的門扉,無力的失
神...

台長: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之語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守護著你 6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守護著你 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