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20:33:4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守護著你 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極星】(ver 2) 第二十一話




終於考完期中考最後一科,鐘聲一響,阿智就迫不及待交了考卷,收拾書包就走,
離開的瞬間,正好在門口與靜宜不期而遇。



「考得如何?」阿智關心



「很糟」靜宜難為情的說



「我也是」阿智也一副苦瓜臉



「太好了,你們兩個都在」建勳從他們身後探出頭



「什麼事?」阿智撇頭看建勳



「今天皓鈞他們說要去墾丁看獅子座流星雨,我跟雅文也要去,你們要不要一起
來?」建勳邀請他們



阿智暫不作聲,默默觀察靜宜的表情,一邊思索等會如果有需要該如果應變,替
靜宜解圍,沒想到靜宜卻眉飛色舞的回答建勳「好啊!當然要去」



阿智還沒從靜宜出人意表的快樂中反應過來,靜宜已經先聲奪人,放他一個拐子
「ㄟ,你也會去吧!」



「嗯嗯,我會去」阿智木納地點頭



「那就算你們兩個人的份,他們說下午五點出發,先在西側門集合」建勳叮囑



「我知道了」靜宜笑容可掬



「那就先這樣囉!我要回家補眠去了!」語畢,建勳就從他們兩人間穿過,踩著
輕快的腳步離開



等到建勳走遠,阿智才擔心的關心靜宜「你沒事吧!」



「沒事啊!」靜宜平淡的說,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該不會是強顏歡笑?」阿智繼續追問



靜宜嘴角微揚,沒好氣的說「當然不是」



「不然你幹嘛表現的那麼興奮?」



「嗯...因為我想通啦!」靜宜一副釋懷的模樣



「想通了?」



「對,我想通了」靜宜頓頭「你知道為什麼建勳選擇雅文,而不選擇我的原因嗎?」



「我記得他跟我說,他跟你就只有朋友的感覺,而對雅文特別有那種喜歡上的感
覺...」



「那只是其中一個的原因,不過算是表面上的因素」



「表面上的因素?」阿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



「真是...虧你還是參加過話劇社,寫過劇本的人,居然不知道」靜宜扁了扁
嘴,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是真的不知道」



「諾,你有見過搞笑的甘草人物當上浪漫的愛情劇女主角嗎?」靜宜說



「我懂了...你的意思是,你就是他身邊的甘草人物」阿智恍然大悟



「你答對了,可惜沒有獎品」靜宜笑嘻嘻的表情突然暗沉「糟糕,又來了」



「怎麼了?」



「沒有,我決定我不要在這樣搞笑下去,不然我一輩子都只會在喜劇當主角,不
能在浪漫的愛情劇當上第一女主角」靜宜搭配著很認真的表情來敘述這件事



阿智噗嗤一聲,當場吐嘈「我想很難吧!依你的個性」



「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行,我要拓展我的戲路」靜宜抬高下巴,不服氣地說



「先不說這個」阿智轉移話題「你打算放棄建勳了嗎?」



「當然囉!難道要跟雅文搶嗎?」靜宜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回得乾脆



「我的意思不是這樣」阿智急忙解釋



「我知道。不過放棄歸放棄,我還是很喜歡他」靜宜難過的說,似哭非哭的表情



「你別在這裡哭啊!」看到靜宜的樣子,阿智慌亂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嗯」靜宜拭過眼角,回復了之前的神采「對了,你是真的會去看流星雨吧!」



「我是個天文迷,即使他們不說我也會去」



「那就好,因為我昨天熬夜熬到睡眠不足,你正好可以載我」靜宜老實不客氣



「喂,你說的可真順」阿智噘嘴



「別這樣嘛!載個美女可是你的福氣呢!」



「最好你是美女啦...」阿智雖是刀子口,但隨即答應靜宜「好啦!那下午四
點半我去接你」



「嗯,就這樣了,下午四點半見」靜宜堆起了滿臉的笑意



說完,靜宜也亦步亦趨的踏上回家的路途,看著靜宜,阿智只是無奈的搖了搖頭,
雖然他知道靜宜的心底應該還是有隱隱的難過,然而,若她真能如此表現的泰然
自若,未必不是一件壞事。

【北極星】(ver 2) 第二十二話




經過幾個小時的舟車勞頓,當天晚上,所有的人都已經在龍盤大草原觀看流星雨。
深沉夜色中,星漢羅布,天空中劃過一顆顆流星光芒消失前,續接上人們驚嘆的
尾音。



原本建勳是有意拖阿智他們來沖淡他與雅文的尷尬氣氛,一方面是這樣的場景也
不需要太高亢的氣氛,一方面是除了阿智他們,還來了一些班上的同學,所以阿
智他們兩個很快就被遺忘在一旁,兩個人獨自躺臥在草地上,邊看著流星雨的奇
景,邊不著邊際的聊天。



「找我們兩個來說怕尷尬,結果還不是自己玩的很高興」想到建勳跟雅文彷彿融
入人群又好像與世獨立,阿智忍不住碎碎念



「這樣也好,至少我不必太在意那殘忍的幸福」靜宜一派輕鬆,樂觀的說「不過
我掩飾的很好吧!都沒讓他們發現我的難過」



「是還不錯啦!」



「呵~好說歹說我也是話劇社的」靜宜驕傲的鼻子蹺得老高



「是,你最棒了,第一名的女主角」阿智順勢輕聲鼓掌



「謝謝謝謝」靜宜擺出一副得獎的模樣,但隨即收拾起輕鬆的搞笑「不過說真的,
有的時候,還真想讓建勳這個笨蛋發現,可憐的我還因為他失戀」



阿智倒抽一口氣,深嘆「你別傻了,幸福的人永遠只知道自己即將發生的不幸,
卻不會知道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不幸」



「你怎麼都會說出那麼有哲理的話?」靜宜詫異「像你前幾天還說什麼,『幸福
有時候是很殘忍的,特別別人的幸福,偏偏又是自己的不幸』。」



「你忘了我是參加過話劇社,寫過劇本的人嗎?」阿智學習靜宜的語氣說



「別鬧了」靜宜認真的問「你也像我這樣子失戀過嗎?」



「佛曰,不可說」阿智軟性的拒答靜宜的問題



「算了,不想說就不勉強你」靜宜頓了頓「不過,你說會不會有一天建勳還是會
知道我癡癡的喜歡他」



「那也要等他從幸福的人又變成一個不幸福的人才有可能」阿智說



「撇掉這個原因,你覺得有沒有可能?」



「我怎麼會知道」阿智苦笑



「可是我覺得有可能」說這句話的靜宜,臉上有過一點滿足



「為什麼?」



「你看天上那星星」靜宜望著燦爛的星空說「雖然現在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它
們,但事實上,那些星光是在宇宙間游走了好幾個寒暑才來到地球,就好像有些
愛情,總是在多年以後才會被人發覺」



「嗯」阿智能體會靜宜的言下之意



「你說會不會有一天,建勳會發現,我像永恆不變的北極星,靜靜的在同一個位
置用愛情照耀他」靜宜轉頭看著阿智,眼睛裡的希望像是另一片星空



「你想太多了」阿智完全不給情面



「想太多?為什麼?」



阿智反問「你不知道北極星不是永恆不變的嗎?」



「真的嗎?」靜宜驚呼



阿智頭頭是道說「現在的北極星是小熊座的α星,不過它是兩千年前才變成北極
星的,在這之前,天龍座的α星才是真正的北極星」



靜宜還是不相信「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當然是真的」阿智說出了興趣「最有趣的是一萬兩千年後,織女星會變成北極
星」



「你懂得還真多」



阿智被褒到尾巴都蹺起來了「當然,我是標準的天文迷」



「不過你還真是不浪漫,我只是做個比喻,你幹嘛扯那麼多」靜宜馬上就潑了他
一盆冷水



「嫌我囉嗦,這是糾正你不良的知識...順便告訴你,總有一天,你也是會改
變的,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永恆不變的愛情」阿智說



「是是,不過如果我有這一萬兩千年就夠啦!」



「一萬兩千年?那你有的等了」阿智反唇相譏



「你幹嘛每次都吐我嘈,真是個不浪漫的人」靜宜氣結



「浪漫又不能拿來當飯吃」



「真現實...」靜宜鼓著雙頰



「不過說真的,你以後別在我面前哭,我很怕看到女孩子哭的」



靜宜馬上不服氣的反駁「我什麼時候哭了?」



「沒有嗎?」阿智慢慢細數「你生病那次送粥到你家,還有今天下午,還有...」



「好了,你不要數了」臉已赧紅的靜宜連忙制止他



「不數就不數,總之,我很怕人在我面前流眼淚,如果你要哭,躲在我看不見的
地方,拜託」



「反正又不是為了你流眼淚」



「不管是不是為了我流眼淚,總之我會怕就是了...」阿智轉移話題「不過你
說你想要變成建勳的北極星,那你知不知道在我的感覺裡,建勳是你的什麼星?」



「什麼星?」靜宜轉過頭很認真的問



「紅猩猩」看到靜宜的表情,阿智忍不住逗她



「你...」靜宜氣得把臉撇過去



「我開玩笑的」阿智說「其實是天狼星」



「天狼星?為什麼?」



「你的知識還真是淺薄」阿智數落她「難道你不知道古代埃及人只要看到天狼星
高掛在天上,就知道尼羅河的河水準備要開始氾濫。就好像你每次看到或提到建
勳,淚水就會忍不住氾濫一樣」



「我說我沒有哭」



「但是你想哭,對吧!」阿智一語道破

靜宜沒有說話。



「雖然我很怕看到眼淚,不過哭一哭也好,就像尼羅河氾濫以後,埃及人就可以
大量的栽種農作物,所以氾濫的河水,也算是豐收的預兆」阿智拐個彎安慰靜宜





【北極星】(ver 2) 第二十三話




「雖然我很怕看到眼淚,不過哭一哭也好,就像尼羅河氾濫以後,埃及人就可以
大量的栽種農作物,所以氾濫的河水,也算是豐收的預兆」阿智拐個彎安慰靜宜



「嗯,我了解」靜宜接收到阿智的安慰,心底一陣窩心「說真的,我對你的印象
真的越來越不一樣了」



「怎麼說?」阿智懶懶的平躺



「剛開始我還有一點討厭你的,你知道嗎?」靜宜也跟著這麼做



「什麼時候?」



「就是你說,『男人的價值在女人的數值』的時候」靜宜吐實



「我不是跟你說那個不是我說的」阿智替自己辯護「不過,那個時候我對你的印
象也不怎麼好」



「是嗎?」



「嗯,誰叫你一直要叫我皮卡丘先生,讓我每次看到你就覺得很煩」



「說的也是」靜宜堆起笑意



反正都已經坦白,阿智就一併把話全都說了「而且我覺得你有點大女人主義,還
是很糟糕的那種」



聽到阿智說的話,靜宜忍不住笑出了聲音。



「你笑什麼?」



「你讓我想起我高中一個同學也是這樣對我說」



「是嗎?」



「嗯」靜宜點點頭「我還記得那時候生物上到演化,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討論
到男人和女人那一個比較低等,吵到最後我說,『性是一種反射,愛情是一種意
識。在談戀愛的時候,男人總是性多於愛,甚至於不愛的人也可以上床,因此男
人是一種反射多於意識的動物,女人剛好相反,所以結論是,男人比女人低等』」



「那是你活該被罵大女人主義」阿智說「不過說真的,你說的也沒錯」



「你看吧!連你身為男人都贊成我」



「贊成歸贊成,可是我話先說在前頭」阿智述說他的論調「雖然慾望有時就像個
離心機,會把男人的靈魂跟肉體分離,不過也不是每個男人都是這樣」



「這個我知道」靜宜說



「就像上次你看到的那個杰彰,我就覺得他是那種人,交女朋友只是為了打砲,
玩膩了就把對方甩掉。你不覺得他的名字聽起來超像結紮的,他爸幫他取那個名
字還不知道要拿來警惕自己」阿智有些許的情緒波動



「你好狠喔!」聽到阿智這麼說,靜宜笑的花枝亂顫,隨之回歸正題「其實,你
知道嗎我喜歡建勳那一點嗎?」



「哪一點?」



「我覺得他待人很溫柔,而且又有才華,最重要的是,還蠻聰明的」



「只是在感情的部份遲鈍了點」阿智幫她補充



「沒錯」靜宜猛然點頭「不過除此之外,他真的蠻聰明的...我從以前就立志
要找一個聰明的情人」



「你的標準還真低」阿智嗤之以鼻



「我的標準低?」



「嗯,因為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那一瞬間開始,你就註定比他笨了」



「說的也是」靜宜說「不過還有一點他沒有滿足的條件」



「什麼條件?」



靜宜的表情充滿天真浪漫的少女情懷,「我一直希望我喜歡的人能用法文對我說
『我喜歡你』」



「用法文?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法文聽起來很好聽,感覺像唱詩一樣」靜宜的眼中閃過憧憬



「真是個無聊的理由」



「什麼話!」靜宜受不了阿智那麼看不起她的理想



「你自己呢?你會不會說」



「我不會。可是每次我碰到會講另一種語言的人,我都會要他們教我說那種語言
的『我喜歡你』」



「那你會說德文的『我喜歡你』嗎?」阿智想起靜宜會說德文的再見



「會啊,我有叫我表哥教我,德文的『我喜歡你』發做『ich liebe dich』」



「依he力什麼?」



「ich liebe dich」



阿智想學著發音,只是動了動嘴唇後就放棄「算了,太難了,我還是別學了,反
正又用不到」



「你真是沒耐性」靜宜笑



「躺的好累」靜宜坐直且伸展腰部「手枕在頭下面都麻了」



「嗯」阿智也跟爬起來伸懶腰



看著前方,雙雙對對的情人,靜宜有感而發「看來愛情不只是在我們班上是一個
流行」



「愛情不管在哪裡都是一種流行」阿智接續的靜宜的話「不過當愛情成為一種流
行,每一個人也只是市場的試驗品」



「試驗品嗎?我想我只是個被退貨的產品」靜宜越說越黯淡



「喂,說好不哭的」看到靜宜越來越失落的表情,阿智提醒她,深怕她真的流淚



「我只是說說,又沒有要哭」靜宜說「我都跟你說,我想通了,不會再流淚」



「這樣最好」



「不過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你這樣不碰愛情,也就不怕退流行以後身價大跌或是被
退貨」靜宜感嘆



「我只是懂得明哲保身」阿智嬉皮笑臉「再說,愛情是一種流行,有人談戀愛,
就有人會失戀,所以失戀也會成為一種流行...只是對於一個人的人生,等到
流行的狂熱一過,或者是又出現新的流行,舊的,就會慢慢被別人遺忘」



「這就是那天你跟我說『流行就是拿來給別人遺忘』的道理嗎?」靜宜反問



「嗯」阿智點點頭「反正時間一過,大家自然就會遺忘了」



「我了解,不過我還是不相信,你是真的一點都不想談戀愛嗎?」



「一點也不」阿智搖頭「上大學之後,我想要做的事情還很多,愛情,就只好被
犧牲」



「真的是這樣嗎?」靜宜不死心



「你不覺得談戀愛是一件太耗費精力的事嗎?」



「說的也是」靜宜笑了



沉默之後,兩人在靜謐的星空下,觀看即逝的流星,而因為剛才的談天,慢慢的
解開彼此的心結,以往的不愉快,就像流星一般,消失在天邊。













台長: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之語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守護著你 8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守護著你 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