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20:20:3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守護著你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極星】(ver 2) 第十話


結束兩天一夜的露營,回到家裡,建勳就累得倒在床上睡覺,阿智則選擇將一身
洗淨過後,才上床睡覺。



當阿智才剛剛踏進房門,電話頓時震天乍響。



『是誰啊?』阿智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起電話「喂...」



「請問一下是陳弘智學弟嗎?」一個不甚熟悉的聲音



「我是,請問你是?」



「你好,我是杰彰的同學,我叫劉彥佑」



「你好,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我是話劇社的學長,上次社團街的時候,你有來我們社團的攤位參觀」



『有這回事嗎...』阿智的腦中已經是一片混沌,再說那時正是各社團搶人搶
最兇的時候,為了避免被糾纏,阿智也只是敷衍了事罷了



「好像有這回事」阿智這次也想趕緊含混過去,然後好好的躲在被窩裡直到天亮



「是這樣的,聽杰彰說你高中是話劇社的,而星期三晚上六點半是我們社團第一
次的正式活動,在E11,請問一下學弟你那天晚上有沒有來社團看看?」



「喔...那天我應該是沒事吧!」阿智的腦漿已成了一團黏稠的醬糊,所有的
腦細胞都被緊緊的黏滯在一起,沒有運轉的能力



「如果是這樣真的是太好了,那我們就星期三晚上六點半,E11見囉!」



「喔...好...再見...」阿智隨手在身邊的一張空白紙上抄下了時間地




「那就那天見,星期三晚上六點半,E11」



掛上了電話,壓抑已久的睡意宛如一個重重的拳頭,將阿智打攤在床上,暈厥。



**********************************



星期三晚上,阿智依約來到E11,裡面已經坐了約莫十來個人



「請問這裡是話劇社嗎?」



「是的,歡迎你」



確定找對了地點,隨便就找個位置坐下來。



「你就是陳弘智嗎?」一個素未謀面的臉孔「你好,我是劉彥佑,就是上次打電
話給你的那位」



「你好」阿智禮貌性的回應



「聽杰彰說,你以前在高中的時候就是話劇社的社員是嗎?」



「嗯,參加過一年」



「杰彰一直說你以前的表現很出色,所以上次聊天就聊到你了!」



「是嗎?那杰彰學長沒有來參加嗎?」其實阿智打從心眼裡也不是很想跟杰彰碰
到面



「他啊!他大二下就跳槽到其他社團去了,現在只有偶爾會來」



「是這樣啊...」阿智暗自鬆了一口氣



「對了,等一下還有幾個新生會來,其中一個也是你們牙一的新生。」



「牙一的新生?」阿智丈二金鋼摸不著頭



「對不起,我來遲了」門口傳來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沒關係,靜宜,你先進來再說」彥佑對著門口說



『靜宜?不會吧!』阿智低著頭心想



當人不想去證實,自己所逃避的想法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暫時先置之不理。



「這是你們班的同學,陳弘智」



「陳弘智?」靜宜吃驚的程度似乎不下於阿智



「Hi...」阿智很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





【北極星】(ver 2) 第十一話




在第一次社團結束後,身為社長的彥佑因為很希望借重阿智在高中時的經驗,特
別與阿智說一些話,以期待他留在這個社團。交談結束後,阿智拎起書包,準備
打道回府。



邁出了教室門口,就聽見了有人在背後呼喚他,「你怎麼在這裡?」



阿智的眼神順著聲音來的方向飄去,是靜宜,她大跨兩步,踱到阿智的身邊。



「我是被社長找來的,那你又為什麼會在這裡」阿智回應



「我上次社團迎新的時候就來了,因為我原本就想要參加這個社團」靜宜的語氣
頗有爭地盤的挑釁意味



「那我還真是運氣差」阿智無奈的雙手一攤



見阿智這不屑表情,靜宜直覺性的回嘴「我運氣又有好到哪裡去嗎」



「我還是覺得我比較倒楣一點」



「夠囉!你就不能哪一天不跟我鬥嗎?幹嘛事事都針對我」靜宜噘嘴



「我又沒說要跟你鬥,也沒事事都針對你,再說,豬頭勳也要我少跟你計較」



「是我懶得跟你計較,皮卡丘先生」因為輸人不輸陣,靜宜又往事重題



「不要再叫我皮卡丘,都已經多久以前的事了」見靜宜又老生常談,阿智鬥志也
開始燃燒



「會很久嗎?我並不覺得」靜宜下巴微揚,搖頭晃腦的向天花板看去



「隨你,總之,我不想在這事情上兜圈子,我是有名字的」



「是啊...姓皮,名卡丘」



「你不覺得我們的對話很沒營養,又很幼稚嗎?」阿智已經不想再糾纏



聽到阿智這麼說,靜宜也意識到兩個人好像回到了國小那種『羞羞羞,男生愛女
生』的年代,噗嗤一聲「是有點,就念在我們可能會在同個社團,我勉為其難叫
你名字」



「並.不.需.要」阿智逐字地說



「難道你還是喜歡皮卡丘」靜宜挑眉



阿智心想,『多說無益』,於是沒好氣的說「隨你便吧!」



「生氣啦?」靜宜帶點撒嬌的語氣



「並沒有」



「並有」靜宜故意學阿智



「並不需要生氣」看到靜宜刻意脫線的演出,阿智態度漸漸軟化



「真的喔...」靜宜裝出了苦瓜臉



「真的」靜宜豐富的表情,逗弄阿智的微笑神經,但他依然忍悛不笑



「呵~沒有就好」靜宜裝出的苦瓜臉,頓時被笑容取代「對了,你會參加社團嗎?」



「會吧!」



「那以後碰面的機會很多了,我們是該和睦相處,免得連你都走了,只留我一個
牙一的新生怪無趣的」



「是可以,但你別再叫我皮卡丘」



「不叫就不叫,那願意和解嗎?」



「本來就沒有生氣...」阿智嘟嚷



「這樣就好囉!」靜宜頓了頓「你要往哪裡走?」



「我家在西側,你呢?」



「喔..我走東側」



「嗯,那這樣,明天見囉!」



「嗯,『去死』」靜宜突然冒出這句



「你說什麼?」阿智被罵的不知所以然



「呵~我偶爾是這樣跟別人說再見的,『tschues』(去死)是德文的再見」



「你呼嚨我!」



「呼嚨你幹嘛!這句是我在德文系唸書的表哥教我的」靜宜自豪到鼻子翹得老高



「是嗎?好吧!」阿智板起了一臉的正經「tschues」



「呵~」靜宜的笑像個純真的孩子「tschues,明天見囉」



道別過後,兩人往不同的方向走去,在漸行漸遠之中,阿智也不知道為何突然想
回過頭,看著靜宜將雙手放在身後,蹦蹦跳跳的步伐,然後搖了搖頭,淺淺一笑。



『真像個小孩子。』阿智心底這樣說,卻忘了自己也像個小孩子一樣跟靜宜扮嘴

【北極星】(ver 2) 第十二話



星期六下午,阿智他們四人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決定一同相約去電影院看二輪
電影,等到從電影院走出來,已近日薄西山,紅霞滿天的傍晚。



「一起去西子灣吧!」靜宜玩心一起這麼提議,也沒得到任何的反對,四個人又
一同殺到西子灣去。



由阿智走在最前端,靜宜緊隨而建勳殿後的隊伍,走在中山大學操場旁的堤岸。
迎著海風,阿智開始大聲唱著前幾天在共筆上發表,改編自張衛健的『夜蝶』。




「你的心總是不停飛 你的人每節都會睡 你像穿梭在霓虹之間 不倦的蝶
蹺得放肆睡得狂野 刻意打混我上的每一節 你把精神全都交給深夜
當你當的不顧一切 明知你難捨夜的美 一直等你為我改變 為我停歇
要你在乎我的感覺 不在上課囂張你的氣燄 不讓別人替你給我安慰

我當你 永不悔 等你看見當意多深多堅決
只怕你 頭不回 寧願二一也不上我一節
我當你 永不悔 只想教你今年再教你明年
我的心 守候在 上課之前(每一天) 」




「喂!很丟臉的,你不要唱那麼大聲,旁人的人都在看了」靜宜瞥見那些看到阿
智即席表演的過客,忍俊不禁的表情,難為情的提醒阿智。



「你管他們,我心情好唱唱歌,反正他們又不知道我們是打哪來的,就讓他們看
吧!」阿智絲毫不以為意



「你不怕丟臉,我怕啊!」靜宜忍不住噘嘴



「丟臉的是我又不是你,怕什麼!而且還虧你跟我一樣都是話劇社的,你不知道
表演的時候,不怯場是很重要的嗎?」阿智回頭白了靜宜一眼。



「但現在又不是表演時間!」



「嘖!你不知道表演的膽識就是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嗎?」阿智索性轉過身,面對
著靜宜一次跟她爭個夠。



正當阿智跟靜宜兩個人在前面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辯,建勳跟雅文走在他們後方,
他們兩個人只是低語著,用旁人聽不到的聲音,自成一個體系。



「好快,上大學都已經一陣子了!」雅文有些感慨



「是啊!以前還很憧憬大學的生活,結果一瞬間就感覺時光飛逝,想想,這段日
子好像也沒做到什麼事。」



「是啊!倒是被R的牙齒積欠了一堆。」愁眉不展的表情



「你被R了幾顆?」



「四顆」雅文無奈的語氣



建勳微笑的說,「那你比起阿智還差一截呢!他到現在一顆都沒過,你看他現在
還是很樂天啊!」



「可是總是會擔心啊!」



「這樣吧!下次我們幾個一起刻牙不就得了,我幫你修一修」建勳爽快的做了個
約定



「真的嗎?」雅文喜形於色



「當然囉!」建勳給雅文一個安心的笑臉



這時,越過靜宜的臉,阿智觀察到建勳跟雅文兩個人不一樣的氛圍,像是突然發
現什麼一樣,嘴角輕輕微揚。



「你笑什麼?」靜宜不解



「沒什麼!」阿智故作神秘的說



夕陽灑落滿海面的流金,斜傾的光,將四人的影子越拉越長。



**********************************



這天,阿智剛回到家,把書包大剌剌的丟在床上,坐定位,才剛俯身拿出裝牙體
實驗器具的工具盒,這時房間前就響起叩門的聲音。



「門沒鎖,自己進來」阿智懶得回頭應答



門開了,建勳的身體探了進來「是我」



「安怎?」



「明賢要我拿東西給你」建勳踱步到阿智的身後



「什麼東西?」阿智回過頭看建勳



「學伴卡」建勳遞出一疊約莫三張的空白小卡



一聽到是學伴卡,阿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將頭轉回桌面「這種東西,你寫就
好啦!」



「我已經幫他寫兩張了,他說要多找一些人寫」



「反正我寫了也不會聯絡,還是交給你寫就好」



「你還真是冷淡耶...」建勳扁嘴



「我只是沒那麼熱衷」阿智撇過頭白了建勳一眼,隨即鋪上桌巾,拿起石膏柱準
備雕刻



「別這樣嘛!」建勳不死心的走到阿智的桌邊「這次寫的對象,是下星期天要一
起去聯誼的,在之前你可以先打電話,趁機多認識對方」



「算了吧!我又不會去,我寫了反而讓她更尷尬」阿智絲毫不為所動



「這...」建勳勸說不動阿智的意志,只好打退堂鼓「那我幫你跟明賢說」



「嗯,就拜託你了」阿智不動聲色地在石膏上標線「順便幫我回絕掉下星期的聯
誼,我不去喔!」



「你真的不寫嗎?」建勳還是不死心,臨行前再給個回眸



「不了!出去的時候不要忘了幫我把門關上」建勳走出房門前,阿智不忘提醒。



等到建勳走出房間後,阿智突然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輕挑地斜揚一邊的嘴角,深
深的吸了一口氣。

台長: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之語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守護著你 5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守護著你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