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10:17:22| 人氣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羊羊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四歲的兒子回家 我查看聯絡簿時 看到老師寫著:羊羊用小拳頭打了ERIC小朋友的肚子.....
我一看大驚失色 我從來沒有暴力傾向的的小寶貝 怎麼會主動的打人呢?

當我把他叫到面前問時 他還一付滿不在乎的樣子 也不知道是忘記了打人的事 還是不知道這是不對的

我只好一遍又一遍的教育他打人是不好的行為 還象徵性的打了他的手心
但一陣管教過後 他還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跑去玩車子了 留我一個人苦惱著 如何讓他真的明白這是一件錯事


到了晚上睡前 我摟著他閑聊 我問起 他在幼兒園裡好朋友的名字 他用著天真愉快的聲音說:有ANDYˋSELLYˋBOBˋERIC......

我不經意的問他:ERIC是你的好朋友啊? 那你還打他 他不是會不跟你玩了嗎?

沒想到這樣一句普普通通的話 卻讓他的小臉黯然了下來 接著他開始暗暗的哭了

我慌張的問羊羊怎麼了 他滿臉淚水的挨近我 小聲的跟我說: 媽媽你說對了
ERIC不跟我玩了...

我雖然心疼 也替他高興 感謝主 在他第一次做錯事時 就讓他面對了自己種下的後果 也感謝主讓他有足夠的敏感度 去察覺到對方的反應

我們家的小羊羊 終於懂得珍惜了 我想他一定是很在乎朋友的情誼 才會有現在的失落 也許他打人時只是為了好玩 但因著這樣錯誤的行為 他自己的心也受了傷...

這樣的心傷是好的 有著正面的教育意義 相信從此以後 他會更懂得體貼別人 尊重對方 這樣的親身經歷 比我用口說教一千次都還有用

昨天晚上 我抱著他 感嘆著我四歲的小寶貝 第一次有了心事 第一次懂得了後悔 也鼓勵他第二天請求ERIC的原諒 雖然他覺得很沒面子而抗拒著 但這是他所要學習的第二個功課 去對自己所做的錯事負責任

他的未來 還會犯下各式各樣的錯事 有的是無心的 有的是有意的
希望他能學習好好的去面對自己的錯 不去逃避 勇於道歉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孩子 加油! 媽媽為你禱告 為你打氣 希望你有勇敢的心 克服自己的面子 今天可以跟ERIC誠誠懇懇的道歉!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馬太福音3章8節

因著錯誤 我們悔改 唯有悔改的眼淚 才能使生命有成長的歡欣!



台長: 青鳥
人氣(7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育兒心得 |
此分類上一篇:幼兒教育知多少

淑娟
養兒育女真的不容易,羊羊有個好媽媽!
2008-06-13 08:16:10
版主回應
親愛的鳴遠 淑娟
感謝馬英九的當選 我之前在日本開的奇摩部落格又能用了 我已經把文章移到之前的部落格 你們以後可以去那裡找我
前些日子 PCHOME突然打開不了 無法及時回覆你們的留言 抱歉喔!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http://tw.myblog.yahoo.com/whiterock-bluebird
2008-07-04 23:48:43
鳴遠
可能是我們比較粗線條吧,遇到這種事大概就先是罵一頓吧,要輕聲細談可能比較難吧^^|
2008-06-18 14:50:46
鳴遠
可能是我們比較粗線條吧,遇到這種事大概就先是罵一頓吧,要輕聲細談可能比較難吧^^|
2008-06-18 14:5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