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3 12:00:2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母找著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主 在一團混亂的當中 終於讓我找著了一個又好又穩定的保母
在大陸請保母是一個非常普及的現象
但對於我這個外國鄉巴佬來說 卻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

為什麼這樣說呢 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日本多年的我們 一直秉持著客氣有理 尊敬對方的態度在說話行事 也總是習慣了為對方著想的思考模式 本來這樣的”好美德”用於待人接物 工作交友 一直是無往不利 且為人稱讚的 但用於大陸保母身上 卻是處處碰壁

第一 她們不習慣聽太過禮貌的言語 若我們總是說 ”不好意思喔 麻煩你了” 或是 如果你”方便”的話 幫我做一下什麼什麼的 她們就會不做 因為她們永遠不方便

第二 若我們的語氣太過客氣 她們就認為你的要求不高 她們也就能懶則懶了

第三 我總是怕虧待她們 所以老是要她們別客氣 結果 她們就真的不太客氣 家裡的東西 會有憑空消失的現象

我雖然心中疑慮 但沒有當場目睹 也不好質問 而且痛苦的是 要我直接去斥責她們 我比她們都還難為情 總是怕傷了保母的自尊
我只要想到她們可能的難過 我就先替她們覺得難受

搞的我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們家的保母薪水比別人家出的高 但要求卻是最低的 難怪每一個來我家的保母 都想在我們家幹一輩子.......

因著我的軟弱 我寵壞了幾個本來很不錯的保母 本來嘛 既然我開了一個偷懶的大門 製造了一個隨便做做也可以的環境 她們又有什麼辛勤的動力呢?

我總是有一個幻想 希望她們能聽的懂”點到為止”的話語 希望她們有自愛以及自動自發的心 我就不用作壞人了

仔細想想 這是我的問題 我是一個失職的上屬 不懂的要求部下認真工作 所以我嚐到了苦果

這是第一次 我發現到了原來做好人 也會出亂子啊.......

也許這是上帝要讓我學習的功課

可以對人和善 但不能對惡事留餘地 無法持守正確的事 也是一種錯誤

現在換到了第六個保母 我要從中吸取教訓 希望她能在我們家堅持崗位 長長久久......


台長: 青鳥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陸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