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01:35:47|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電影節的第一部片子。


久仰張作驥大名!
五年來第一部新作,
拍了兩年半,
總長度4小時半
最好剪出兩小時呈現。


其實我還是不懂南方澳的特別之處
我也不懂台日混血兒的悲歡離合

更不懂黑道間的逞兇鬥狠
或是為了不該的愛而虐待自己的悲傷

但是這部片子,確定結實的打了我的心好幾拳。

雖然說我覺得張導跟侯孝賢一樣,步調都好慢好慢
熱愛用空鏡頭!滿是下雨天的南方澳

還有我不喜歡全是台語的旁白,有些太過刻意
雖然說因為一哲話不多,想藉由旁白交待故事!
但有的地方跟沉睡的青春一樣,太過多餘的感覺

另外有意無意的分段,常常有點不夠緊密
可能因為被剪的部分太多了,所以跟標題不是很搭的感覺..

幾個暴力鏡頭非常的有勁兒
我覺得音效真的是好,雖然暴力的部分並不多,
但是每一棒,每一槍都會讓人的心糾糾的!
張導也說他很刻意要做一部很暴力的片子,雖然被剪掉一大堆!但真的有fu

兩小時的電影其實前半段真的有點坐不太住
一哲跟阿佩的對白實在是...吼真的有點無趣

但為了要交代一哲的故事,這些東西似乎又不能剪掉

不然最後的竹林戲就沒有那種味道了。


映後導演有出席座談會
聽他講了一些橋段還真的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基本上,這不是一部很張作驥的電影
但張導這五年來的載浮載沉,似乎都可以從電影中窺探一二

『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承認這是我的電影,現在的台灣電影在往上做
跟往下做,中間這一塊沒有人,那就由我來做。』

導演對自己的作品還是非常有想法的!這真的是電影人的活力呀..

他說他希望以後可以一年一部電影,在籌拍的是一部恐怖片?天呀!真酷

不過導演說了一句
『蝴蝶已經下檔了,沒想到還可以看到這部片,原來觀眾都跑到這兒了。』

雖然廳裡沒有坐滿,劇終的掌聲也不是很熱烈
但蝴蝶印象中院線只上了兩個禮拜吧...唉..票房應該很差..

但說真的這種沉重的片會想看的人也不是很多吧!哈哈哈

但我真的很愛張作驥!最後還在出口的地方跟他打招呼!天呀真害羞
要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去看,我一定要跟他合照..


總之,繼續加油吧台灣電影。





台長: 微塵絮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映畫 |
此分類下一篇:亂青春
此分類上一篇:請神容易送神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