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6 23:57:55| 人氣6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馬影展選片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5 Wed.

編播完決定趕緊衝上去~

這次金馬也在傳院劇場辦選片講座

而且剛好是我要好的線

雖說已經拜託思璇去但我自己也很想聽

剛好鮮鮮也要去我們就一同前往!

說是前往其實也只是從b1的電台早到2f的劇場而已哇哈哈

一走進去看到光楠學姐

坐下來發現正講到焦點導演”馬修巴尼”

這個超級鬼才,講了幾部片雖說很好奇但我真的沒有買票的勇氣

真的是畫面跟題材都有點驚世駭俗..

然後介紹尼可拉溫丁黑芬~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藥頭三部曲

跟鮮鮮都決定要挑集大成之作藥頭三來看!

不過因為我們比較晚到我比較有興趣的日本導演山下敦宏介紹完了真可惜

不過我們到現在才發現其實也才剛開始而已整個講座

之前似乎是”一年之初”的座談會

跟上次台北電影節一樣有剪各單元的宣傳片

看了幾個單元幾乎都有想看的!

有一部是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的新片”玩美女人”!鮮鮮思璇光楠都鎖定=.=+

另外還有一部是坎城影展破天荒五人共得男主角獎的”光榮歲月”

伍迪愛倫的新片”塔羅牌殺人事件”~

除了這些很有來頭的片子

有幾個單元我很想看

”音樂”的單元~播放許多搖滾~龐克的相關電影

最重要的是有”LAST DAYS”這部隱喻NIRVANA主唱自盡的電影~打死都要看

還有就是”限制級午夜場”裡面的一些動畫~還有話題性超高的”性愛巴士”

蠟筆小新導演的動畫長片”心靈遊戲”

另外還有”69”導演的兩部片,”扶桑花女孩”和”天堂失格”也一定去看

還有山下敦宏的”琳達琳達”

搞笑電影”決戰日”!以及可能跟爆哥去看的”縱慾”...

而這次的”台灣製造”單元的4部片子都不錯

”愛麗絲的鏡子”~”松鼠自殺事件”~”六號出口”早已傳開

台灣難得一見的公路電影”練習曲”導演長期擔任攝影師

在鏡頭跟場景的掌握上一定非常美麗!!


然而這次的金馬影展有幾點真的令人垢病

套票只有3200套~開賣第一天賣完

這些人可以優先劃位~他們畫剩的我們才能單買~超不合理

還有今天主講人其實挺鳥的

一直介紹影片的導演跟演員~然而既然是”選片”

我們希望聽到的是更多關於片子本身的介紹~這些方面就講的比較少

導致一堆片子在聽完說明之後我還是不知道它在演什麼

不像之前聞天祥講台北電影節真是有夠專業!


感覺這幾年台北電影節越辦越好

加上又是在暑假期間

聲勢真的不小

金馬應該去掉高姿態才是

台灣電影

加油

台長: 微塵絮
人氣(6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映畫 |
此分類下一篇:奪魂鋸 三
此分類上一篇:頂尖對決

我不老 阿倫 ,
加油台灣電影
不希望在看到謾罵了
謝謝你也支持國片

歡迎到我台那兒
2006-11-02 20:5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