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7 18:06:1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懷孕第二次小產


好啦!這位美麗體態的孕婦不是我

單純只是希望,有一天也能夠變成上面那樣的憧憬照片罷了

是說自從有了第一次懷孕的經驗後
(雖很不幸運地,並沒有成功..)

但也間接證明了自己的生育功能算是正常
(至少醫師是這樣安慰我們的...)

第一次小產後

身邊親友都很心疼我,也很怕在我面前多提幾句我就會淚崩

但其實我個性真的沒那麼脆弱阿

雖然當初真的很難過,但我也是選擇自己默默躲在棉被裡哭一哭就好了

一直以來都覺得

在眾人面前掉眼淚,似乎只是讓場面尷尬而已

哭得像個淚人兒

這樣究竟是要大家安慰妳?還是要逗妳開心?

還是大家靜默不語,妳看我我看妳,就這樣陪著妳?

與其要大家一起尷尬到發冷,害地球暖化速度加劇

倒不如自己哭一哭,發洩發洩,接著再用正面的心情迎接明天的挑戰

如果哭不夠,反正每天都會天黑

就天黑時再躲進被窩裡哭一哭,隔天又是一個全新的一天啊!

我必須說,我向來是個愛哭的人

但我很習慣一個人哭、一個人發洩就好

真的很不愛在眾人面前掉眼淚阿...

根本超人阿我!!!「怕尷尬」超人






總之呢,第一次小產後

老母便像在照顧祖宗一樣的打理著我的生活飲食
(其實在第一次懷孕過程時,老母便已經開始進行無微不至的照亮女兒生活了...)

滴雞精沒在手軟的一次訂就直升會員


迄今已經變長期VIP了,家裡冰箱打開隨時都有滿滿的滴雞精

她自己一口都不捨得喝

連注重養生的老爸她也不給喝

但卻要我無限暢飲!!!

一直告訴我,不要小看小產

小產完一樣也是要坐月子

畢竟革命尚未成功,女兒仍需努力阿!!!

就這樣,小產完的那段時間裡

每天滴雞精、補湯、中藥+龜鹿二仙膠

補到我根本就快要進化成超級賽亞人了!!!

那陣子坐小月子的甜點,居然還有「心太軟」

老媽一顆顆將紅棗的核去掉;老爸再幫忙揉麻糬心讓老媽一顆顆包進去

老母一直自豪說她的照料絕對比月子中心高檔

實在是所言不假,在下佩服佩服!!!
(我是真的很幸運能有這麼棒、又這麼罩的爸媽啊!!)

雖然不擅言詞撒嬌,但真的內心充滿感恩呀!


就這樣的

肥豬養成一個月計畫─順利達標!

過了一段恢復期後

由於我所有看過的婦產科醫師們都沒特別說什麼

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了「胚胎發育不完整是機率的問題」

建議一般都是要小產三次以上,才會需要做更精密的檢查

換句話說,小產三次以內,純屬正常範圍

...

所以當下的我,也只能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命啊~~~」

是說「小產三次以內,純屬正常範圍」這句話,聽在總是順利懷孕的孕媽媽耳裡,可能沒太大感覺

但聽在我們這種已經有了第一次小產經驗,迄今仍未曾順利生孕過的婦女耳裡

如芒在背啊!!!這意思是要我們習慣這種痛嗎?

天啊!煎熬,每一次都是煎熬阿
(沒在唱歌,真的是心情寫照...)

每個人都在叫妳放輕鬆阿、放寬心

我知道啊!我也覺得我自己有放輕鬆阿

工作之餘,照樣吃喝玩樂阿

我感覺有放鬆,但卵子有沒有開心?!我還真的不知道啊!

這....

好吧!反正,醫師們都這麼說了,看來也只能就先這樣順其自然下去囉

由於我們還沒想過要走人工或試管這種醫療協助的方式讓寶寶登場

所以,也只能走一個看似帥氣,但其實內心很糾葛的路線了!!!

就這樣,第一次小產後

休息了大概半年吧,那段時間都不敢讓自己有懷孕中獎的機會

因為覺得子宮需要休息,房間建議半年後再開放預約

所以,小產後接下來的半年時光裡,沒有任何新房客的到來

在掐指一算,覺得差不多了以後

我跟老公才開始看著排卵期做功課
(唉..最後還是變成這樣啊!沒辦法了,也只能跟著科學的腳步走了...)

努力了一段時間

總算在某一天又在廁所裡進行神秘兮兮的驗孕儀式後

終於讓我再次看到傳說中的「第二次的兩條線了!!!」

這次老公站在門旁看著我進行驗孕的神聖儀式
(屏氣凝神+全神貫注的緊張氣氛..)

但當兩人看到兩條線時,臉上浮現的竟不是感動開心的表情

而是滿滿的憂慮跟害怕

老公看我一臉「現在怎麼辦?」的表情

他也已經不像第一次聽到我懷孕那樣的感動地紅了眼眶

而是冷靜地叫我「先不要想太多,這次我們過幾天再去醫院..這兩天先小心!」

回答老公「好」的我,則是遲遲不敢相信寶寶這麼快就回來找我們了

那晚,我睡得很不好

本已經釋懷的第一次小產回憶

在那天晚上,突然自動重播在我腦海當中

我知道不該這樣嚇自己跟嚇肚子裡的小傢伙

但管不住大腦一直搜尋之前的記憶

就像當機的cd player一樣,不斷重複那首令人想關掉的歌曲

可惡啊!平常記憶都沒那麼好..

這次卻意外的好記性啊!

一天一天的過去,每天都想著去醫院不知道又要聽到醫師說什麼...

就這樣總算到了可以跟醫師見面的日子了
(很像約會的情侶這樣...)

這次,因為交通便利性的關係,就暫時不回三總做檢查了,選了市區其他間婦產科
(當然上次那間冰塊婦產科醫院,就不在我這次的選擇範圍裡了...)



換了間婦產科,心情好很多

因為護理師跟醫師都相當客氣

加上這次有特別在自行驗孕後,又在家先耐心地等了一個星期才來醫院

所以一到醫院

醫師超音波一照,立刻就跟我說「恭喜了!」

第二次懷孕的第一次產檢,剛好老公南下出差,

很可惜地,他沒能一起聽到醫師對我說的這兩個字

在醫師慢慢照著超音波的同時

我看醫師突然打開旁邊一個儀器

接著醫師就問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蹦蹦蹦蹦蹦」這是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

聲音很快又很密集

在聽我說完第一次小產的不好經驗後

醫師跟我說這次寶寶的心跳聲很好,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叫我不用太緊張

就這樣,開了一些安胎備用藥就讓我回家了

這是第一次去醫院產檢,沒有看到醫師皺眉頭的表情

那晚,雖然老公出差,是自己一個人睡覺

但想到小而有力的心跳聲

躺在床上忍不住都會仰起嘴角微笑

好想跟老公分享那個可愛的聲音

希望他也能聽到阿...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只希望每次產檢時間都能快點到來

然後可以聽到醫師對我說「恭喜妳又成功過一關了!」

那陣子,每天都會跟肚皮裡的小傢伙說說話

請他(她)陪媽咪一起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可惜,似乎幸運之神沒那麼眷顧我

再一次地,又發生了讓人遺憾的事情

星期日的下午

那天天氣很不錯,舒服又暖和

爸媽看我老是躺在家裡怕我悶出病

所以問我要不要去家裡附近散散步?
(真的很慶幸有這麼棒的靠山啊!因為老公那陣子常出差,大部分都是爸媽在照顧我..)

於是我便跟著爸媽出門走走了

其實說走走,也沒走多少路

大概也就是走了1-20分鐘的路,我便找個椅子坐下來曬太陽了

爸媽在跟一些鄰居朋友聊天

我就坐在旁邊吹著海風曬著太陽這樣

其實,一切都沒有不舒服

就是突然覺得褲子好像有點濕濕的

但因為在外面也不方便看

就這樣坐在椅子上不敢再起身,直到爸媽差不多可以回家了我才上了車這樣

一回到家火速去廁所看

當下真的嚇傻了

褲子裡都是鮮血!而且血量大概是MC來第一、二天的量吧

多到嚇人!!!

我立刻請老媽過來看一下

結果本來要準備晚餐的老媽

便急急忙忙地跟老爸兩人開車載我去找婦產科了

那天是星期日,又加上是晚上了

根本沒營業的婦產科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

幸虧人不多,很快地就輪到自己了

跟醫師說明了自己的情況

醫師也立即地幫我做了檢查

醫師請我看頭上的螢幕,指出我的胚胎周圍一整圈都是血

他無法確定這是胚胎本身出血還是外面的血

但確定的就是要緊急安胎

要我回到家就是完全臥床平躺,不要起身這樣

請我過兩天再回診追蹤

當天回去,血量有稍微減少了一些

因此也有比較放心一點,想說可能是自己嚇自己這樣

可是,隔一天起床上廁所時,又被大量的血量嚇到了

這次,血流的比昨天還多啊....

我的媽啊!MC都沒那麼多..這些血到底是從哪兒來的@@

就這樣,沒到醫院安排的回診時間

我便又被爸媽帶出門,趕緊去原本的產檢醫院報到了

醫師幫我打了安胎針,跟我說從現在起,每三天就要回醫院打一次安胎針

安胎藥也不能間斷,回到家一定要臥床不能起身

有任何狀況一定要立刻回醫院!!!

聽完上面所有的交代後,深深有種「寶寶是不是又快要離開了!」的不安感

打完安胎針的當天,一樣的,血量又再度獲得控制

減少許多是沒錯

可是隔一天,又再次大量血崩...血多到我連坐在馬桶上都能感覺到有血一直往下流

衛生紙怎麼擦都是鮮紅的血,擦都擦不乾淨

於是隔天,還是又乖乖地回到醫院報到

這次醫師說,安胎針從每三天回醫院一次,到現在起要天天打

也就是請我每天都要回醫院打針!!!

那陣子,我醒來就是藥、針、醫院

無限循環這樣的噩夢

每天無精打采地到醫院

在家裡也是因為藥效的關係,幾乎沒醒著

就在回醫院持續打安胎針的第幾天我也忘了

醫師一樣例行性的幫我做了超音波檢查

那天,醫師重複了兩次一樣的動作

就是開了旁邊的儀器又關掉,接著又打開,再關掉

我看著醫師的表情

好怕他又對我說什麼可怕的答案

果然醫師開口了「很可惜,寶寶心跳停止了!」

醫師把擴音器開到最大聲

檢查室裡我只聽到肚子裡的水聲

一點其他聲音都沒有

這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了

不像第一次小產那樣是出了醫院才在門口哭

這次,直接就在檢查室裡哭了起來

走出診間,媽媽看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她的眼眶都紅了

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不勇敢

在最關心我的人面前,居然脆弱到讓她也跟著難過

可惜,當下眼淚真的止不住!

看著下一位在旁邊候位的孕婦,肚子很大,感覺即將臨盆

對照自己,卻是得跟醫師安排小產手術

而且還是自己的第二次

忍不住更加難過了起來

看著身旁的每一位準媽媽,我知道她們一定也很想安慰我

但我知道大家也很難開口說些什麼

就這樣,再次安排了人生中的第二次小產手術....泣


(網路示意圖)


由於第二次懷孕,一切過程都來的又急又快

所以剛好遇到老公出差都不在身旁

很多個晚上,我真的都是哭到睡著

總是想著「我只是想要一個健康平安的寶寶,怎麼那麼難!」

跟醫生約好的第二次手術時間

老公總算在家了,於是那天是他陪我去醫院的

因為醫院不停車,所以是爸媽開車在樓下等我們結束這樣

記得手術完後在恢復室時,麻藥還沒退

半夢半醒,老公摸了摸我的額頭

靠到我耳邊來跟我說「老婆 我們不要生寶寶好了!妳這樣我很心疼!」

雖然麻藥的關係我還沒恢復精神能好說上一句

但我還是用力地搖了頭,說「我還要生!」

真的是很驚人的毅力啊!!!

雖然事後還是可以談笑風生地跟我朋友說這些事情

大家也都刻意開朗的陪著鬧我、笑我怎麼脾氣那麼硬

不過我內心裡知道,這條路,我還是會想再走下去

雖然太多未知數、太多眼淚、太多故事

重點是,真的要紮太多次針了!

但我還是要到真的走不動了,才會心甘情願放棄吧!

算一算,求子這條路上,我真的也算是女中豪傑一枚了...


台長: Singhsu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想當媽咪有那麼難嗎 |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懷孕第一次小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