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7 20:14:28|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隋堂有感 - 今生的功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恍惚在尋找前世今生的夢境裡

聽到我今生的功課 - 好好照顧自己

我一直在想怎樣才算是好好照顧自己

是照顧這個肉體,還是照顧心靈,還是隨心所欲

最後無非就得到一個答案

讓自己快樂,曾經有人問過我,我快樂嗎?

我的答案是,只要大家快樂幸福,我就快樂

所以我現在樂於和大眾相處,更樂於和大眾聊天

因為我希望我能陪著大夥,一步一腳印,一起手牽手,更上一層樓

修行這條路,是要讓自己越來越快樂,是要去掉束縛,是要圓滿自己的人生

如果走這條路,讓自己綁手綁腳,讓自己不自在,那就失去佛陀的本質跟本義了。

我衷心的希望,我們能一起好,一起好到老,一起把這樣的精神給傳承,我想那才是我們所應該重視的。

我們不要被眼前的境(果相)給考倒,我們要循果究因,才能跳脫輪迴的巢臼,也才能明白,到底自己招感了那些業力

要記住,所有得快樂與不快樂,都是自己招感,都是自己默許它的發生跟來臨

我想一個人的勇氣與堅持,來自於它找到了他的依止,他找到了自己的信念,所以能夠了無牽掛,義無反顧的往前衝。因為目標就在不遠前方處

我找到我現在自認是我今生的功課,所以我的考慮與取捨就是如何能讓大夥更快樂,對事可以用更寬廣的心去應對,而不是煩惱。

我不怕您們煩,我更怕的是,悶在心裡發酵,變成一個小結,一個小結,慢慢的,它就變成糾葛的ㄧ大團,此時,要拆都拆不開了。

這時就不知那小稻草會壓死誰,我更希望,每個人都有能力,把這小稻草反彈回去,變成茁壯的大樹。

一起加油!每個人,每件事對我而言,都是一種借鏡,我更需要警惕我自己。

 

 

台長: 慧灋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堂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隨堂有感 - 千萬不要說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隨堂有感-找出生命中的光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