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5 11:29:05| 人氣4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堂有感-找出生命中的光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標題在去大陸前下了好久,卻遲遲完成不了,今天一直有個念頭告訴我,寫吧!完成它吧!生命轉個彎,也會很美的。  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兩件事,生與死,來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走的時候還是自己一個人。這是不可改變的。

老天爺是很公平的,它給了我們一件天下人都平等的事,我們都同時擁有24小時。

也給了我們從生至死的這段單程票,如果我們將自己的生命歷程,看成是一段旅程,是一齣戲,是ㄧ幅畫或是...........很多事都可以比喻人生

請告訴我,是誰在旅行,是誰在演戲,是誰在畫畫。

旅行,是誰決定要去的,是誰決定要邀請誰參與的,是誰決定要去那個地方的。

演戲,誰是導演,誰是演員,誰是主角,誰是配角,這又是誰決定的。

畫畫,構圖是誰,著色是誰,自己不只是畫圖的人,更是收藏家

未來之前誰是我,來了之後我是誰。找尋出自己的生命密碼,寫好今生的功課,面對每一次的隨堂考,很自然的在畢業考時,就能從容不迫,坦然面對。

~~~~~~~~~~~~~~~~~

大陸回來當夜一點多,我收到一封簡訊,

"師姐,今夜睡不著,所以哈啦一下,幾天來見識了您們的辛苦,感激林媽媽將大部分的妳讓給我們,更感謝妳的犧牲與大愛,很慶幸認識了妳,只想說"有妳真好"

當晚看到簡訊時,我睡不著了,但我也沒回這簡訊,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沒有她說得這麼好,會po它,是想告訴各位,這一樣是我的選擇,所以沒有所謂的犧牲,可我想大聲說我真的愛您們。我盡力的想把我所知的,把我能理解一點一滴告訴大家。能做的,就........

很多事我一樣還在學,只不過我跑得比較快,跑在前方一點點,或許哪天,大夥會跑在我前頭了。

各位,有看過燕子嗎?往南飛時,一群,一定會有一隻在前頭帶著大家往南飛,累了,自然有另一隻燕子自動補位,這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它在示現什麼,示現團結,示現承擔,示現被領導,我期許這是我們的精神,也期許我們都能有這樣的能力。

飛向光明的所在,找出心中的淨土。

~~~~~~~~~~~~~~

生命中的苦跟難過,都是自己招感而來,

舉個例:在公司職場,有個人一直念,這間公司還能待多久,我還能做多久。

老闆或同事聽到了,想想囉!如果自己是老闆,會產生什麼事件。

被資遣或被要求離職,或同事間耳語,這不是自己招感而來嗎?

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心,別將感官放在外頭,別說因為他怎樣,所以我才怎樣。

終究很現實的,她是她,我是我,她吃飯,我不會飽啦!

別人願意給我更要有感恩的心,畢竟這是多的,不願給,我能拿刀殺人嗎?放寬心吧!

會生氣,會氣憤,很簡單啦!因為他,她,祂是自己人。

很多事都不能盡順人意,如果不透過這些事,又如何能嚐盡酸甜苦辣,又如何甘願,又如何能看破。

別忘了,我們是相輔相成,如果沒有大家,又怎會有我的腦筋,所以我一樣感謝大家,願意與我分享,願意讓我陪讀您生命裡的功課,願意讓我陪伴您走過一段。

~~~~~~~~~~~~~~~~~

心中的光明,是力量的泉源

心中的光明,是生命的勇氣

心中的光明,是歷練時的堅持

心中的光明,是生生不息的希望

期許每個人都能找到這生生不息的光明與希望。

~~~~~~~~~~~~~~~~~~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還記得它嗎?

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不管是您我,更甚而是家人,起承轉合都只在一瞬間,好好的把握當下,放下心中的罣礙,轉個身,走向前,去跟她(他,祂,牠)說一句由衷的謝謝。

把自己最感性的一面拿出來吧!把想說的話一股腦說出來吧!把最真最真的自己表現出來。勇敢的面對自己吧!

打開心裡的窗,就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放下包袱,何期自在 ~~~ 願共勉之

台長: 慧灋
人氣(4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堂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隋堂有感 - 今生的功課
此分類上一篇:隨堂有感-業力招感

(悄悄話)
2009-11-25 22:32: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