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3 22:59:09| 人氣4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胎出差記之 日本東京電玩展 Day 5 &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撐過頭兩天之後,接下來的兩天就是玩家日,也就是說已經沒我的事了,所以我也打算趁機好好的去看看其他廠商的攤位。貼心的日本公司的大頭目知道我是第一次來參加東京電玩展,所以也告訴我要把握機會去逛逛。對於從小玩日本電動長大的我,是不可能會拒絕的,於是我也打算以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態去見見世面。

像前兩天一樣,我們今天也是提早一小時到會場做準備。但是原本應該是十點才開放的會場,到九點半時就看到一群電玩迷發揮跑百米的衝刺速度狂奔入場。聽日本同事說,只要外面玩家過多,大會就會提早開放進場。儘管現場有警衛在阻止玩家狂奔以免受傷,但他們就像尾巴著火的牛群,發瘋似的向前狂奔,完全不顧警衛的勸阻,逼的警察一直用無線電求救,但這位警衛還沒撐到支援來就淹沒在人海中了,在此為你的英勇犧牲致敬。可是,為什麼會有一堆人不要命的狂奔呢? 又聽同事說~由於今天是玩家日,所以有些電玩公司會在紀念品專區販賣只有電玩展才賣的限量版商品和復刻版商品,這些電玩迷就是為了買這些紀念品而狂奔。

第三天,我為自己訂了個主題,題目為”電玩宅男日”。為了更加融入日本電玩宅男的族群,我也稍微模仿他們的穿著,打算找到一隻宅男後就跟著他,讓他帶著我去繞繞,結果人算還是不如天算。昨天看到的宅男族群似乎又都躲回他們的窩了,取而帶之的是cosplay的龐大族群。初時還不是很在意,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堆日本女孩都拉著登機箱進電玩展,想說應該都是來大肆採購紀念品的,但也沒有看他們往回走,反到是一隻隻的cosplay人物紛紛的冒了出來。好奇的我就決定尾隨其中一位女孩,穿過了無數的攤位後,發現那些拉登機箱的人都從一頭跑進了設在會場的更衣室。而另一頭cosplay就像工廠的生產線那般一隻隻的鑽了出來。
日本的cosplay文化已然變的相當成熟,除了有專門給他們換衣服的更衣室外(一次500日圓),還只能在規定的區域內拍照,背景一定要是會場的牆壁,而且未經cosplay的同意,民眾不能隨便攝影,就算是別人在拍照時你湊上去拍也是不被允許的。
在現場看著大家各自打扮成自己喜歡的電玩人物,真是覺得很新奇,但看著他們用心的去揣摩角色的神情時,也被他們的用心給感動。對於遊戲廠商來說,有玩家願意COSPLAY他們的遊戲人物也算是一種免費的宣傳

第四天,一早趁著玩家還沒入場時,我就利用工作人員的特權先偷跑去紀念品區買了T-Shirt。這一買就花了我快兩萬日圓,不過是值得的啦。然後就開始到處閒晃,打算再看看有沒有新的cospaly玩家。誰知道今天會場的主題又有稍微的改變。就在這些cosplay玩家中,竟然夾雜著幾位男扮女裝的人。而且還不是男扮女裝cosplay,而是像漫畫中的人物一般,直接穿上女生的平日妝扮,例如小T-Shirt、迷你群、恨天高,鬍鬚也不刮就這樣在會場逛了起來。慢慢的,穿兔女郎服裝和迷你群的男生一個一個出現。而且,一些大方的制服癖的男生也出現。
我們攤位對面的工作人員中有一位是穿著OL套裝的女生,一早就看到一個男生一邊用手中的手帕猛擦汗然後一邊笑的很變態的過去跟她聊了幾句,然後就被她趕走。後來聽那女生說,那男生說她很漂亮,然後希望用他手中的手帕在那女生手上擦擦汗...。
到了下午,正跟同事在聊天時忽然聽到其中一位Show Girl大叫”色狼”,急忙轉過頭,就看到一名攝影的玩家竟然想直接把鏡頭從上往下照她的乳溝,而另一位玩家就直接想趁機拍她的裙底。就在我們想上前制止時,企圖拍裙底的玩家又纏著她要電話或MSN。只見那Show Girl迅速恢復冷靜,並且很正經的跟那位玩家講了一些話,那玩家就乖乖的離開了。看樣子她們的經紀公司教的很好,她們都知道如何對付這些痴漢,我們似乎不需要出馬。
到今天後,東京電玩展終於正式結束啦,這四天收穫不少。不管是公事或是私事都讓我增廣了見聞。

台長: 爆走輪胎
人氣(4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傲笑紅塵
多拍一些辣妹照啊~~~~~~
2007-10-04 16:54:30
爆走輪胎
我也想~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沒空去拍照~
唉~~~
2007-10-04 17:0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