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00:14:41| 人氣2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胎上班日誌 無聊的日子開始起了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開始上班後,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上網找國外代理商,寄出開發信並詢問代理我們公司產品的意願。可是寄出去的信就像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每天就是這樣的盯著電腦一整天,日覆一日。朋友問起我工作如何時,我也都照實的跟他們說,很無聊。 雖然之前我才跟他們哭訴說沒工作在家很無聊,但是這樣單調的工作,日子還是很無聊。
不過,這樣的日子在上週開始有了點變化。

上週四有家加拿大廠商的老闆來我們公司看產品,主管在上週二時馬上付予我負責向那老闆做產品報告的任務。
這位加拿大籍老闆的來頭可不小。他曾經是一家知名的電腦特效動畫製作公司的CEO,所以他跟美國的電影界混的可熟的。後來他的公司被另一家合併,不過在合併後他就帶著原公司裡頭一個設計很強的五人小組另起爐灶,開了現在這家公司。而之前那家被合併之後的公司近期比較有名的作品就是”達文西密碼”裡頭的特效就是他之前公司的team做的。

說真的,要在這麼一位大人物面前做報告,真的比在學校做還緊張。何況這又是牽涉到一筆生意,談的成,我就上天堂,還可以去加拿大玩。談不成,我就又要恢復到之前終日對著電腦一家一家找代理商的日子。
為了讓產品報告順利,我辛苦的整理出一份簡單卻完整的POWER POINT,還將報告內容打成WORD檔來背,只希望能讓那位CEO對我的專業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當天到會議室一看,哈哈~投影機投射的布幕是在前方,而我們的鍵盤跟滑鼠是在後面。也就是說,我不需要站在客戶面前背出我的演講詞,而是偷懶的在後面唸著我的演講稿就搞定啦!!哈哈~輕鬆啦。
不過,真看到這位CEO時,還是不由自主的緊張了起來。糗的是,想要交換名片都沒得交換,只好騙他說我名片發完了,正在印。
在報告前先跟他進行雙方的初步認識,並了解他這次想要尋找的產品方向後,我就開始進行介紹啦。可是,這位CEO似乎不喜歡呆板的聽我介紹我們公司的產品。打從第一頁,我們公司的基本介紹開始,他就是不停的發問,害得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念我的演講稿~~~

不過,外國人的口味就是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推薦的三樣產品中,偏偏選擇一樣我跟我主管都覺得不大會受青睞的產品。但是,他似乎對這產品有特殊的情感,我想,用”一見鍾情”來形容是最恰當的。而且還一直跟我們解釋北美為何會需要這樣的產品,他可以遇見此產品將會爆紅的勝況,一付此產品在北美不紅就是天理不容的口語,好像就連i-Phone的搶購勝況也似乎比不過這個產品。

之後我們將這項好消息告訴了設計者,連設計者本人也是一付不敢相信的臉,害我們只好一直誇他,對他說出那位CEO對這產品有多贊賞。誇到後來,我都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記錯了,或許那位CEO其實根本沒誇的這麼誇張。
就這樣,充實的一週就這樣過去了。

今天,在台北資訊展的最後一天,我被排到要去會場幫忙。大伙兒都知道,最後一天是撿便宜的時機,因此,人潮之多阿~真的是大開眼界。而同時,也見識到什麼叫狂熱者。
每一次,當辣妹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廣播現場活動即將開始時,人潮聚集的速度簡直是媲美大白鯊聞到血味神速而來的速度。台下馬上聚集幾十位群眾。站近的是人手一台相機,看樣子是準備猛拍辣妹,遠的人則是清楚的了解到主持人灑獎品多數是往後頭丟,人人磨拳擦掌準備接獎品。
主持人的主持功力還真的是沒話說,一再的藉由發問來讓觀眾喊出我們公司的名字,喊到後來世貿展場的工作人員還要求我們降低喇叭的音量 (聽說他們會先警告三次,第四次我們就會收到噪音污染的罰單一張)。
現場群眾的狂熱程度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尤其有一位胖胖的仁兄是天天來報到,站在我們櫃台前幫我們衝人氣。一到表演時間,又衝到我們舞台前一起高聲大喊我們公司的名字,真的是挺我們挺到底啦~讚。
除了這位仁兄外,有幾位孝子級(孝順孫子)的爺爺奶奶明明對我們產品也不熟,但為了幾張要送給孫子的海報還是勇敢的參加我們的遊戲,然後開開心心的拿到海報準備回家送給孫子。
有一位小朋友,也是為了要多拿幾張海報,一直重覆的參加我們的遊戲,最後拿了六張海報回家。問他為什麼要拿那麼多張海報,他很單純的回答說:”我想貼滿我的房間!!” 這天真的回答實在是令我們感動,也因此除了海報外,我還多送了一些小贈品給他。

這次的資訊展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我終於了解到真的是走千里路勝讀萬卷書,也為我無聊的生活加了點變化。

台長: 爆走輪胎
人氣(2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ina
加油耶!~~
有趣的工作,我相信你可以把他做好~~
有空回澳洲呀!哈!哈!
2007-08-13 15:38:31
西門
我會努力工作的。
你們也要好好享受在澳洲的生活阿~
2007-08-13 21:43:50
Claire(your old frie
Simon:

跟你買電腦game有比較便宜嗎?哈哈!加油囉!你一定很能完全掌握這份工作的!!
2007-09-13 18:34:56
版主回應
我們公司的網路遊戲都是免月費的,所以不會比較便宜啦。
謝謝你的加油,我會盡力的。
2007-09-18 17:3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