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00:19:44|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錄 PART VII 在homestay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Homestay住了三個月後才離開,住進之前提到的VILLA社區。 在這三個月與Arne跟Betty相處中,不可能沒有任何特別的回憶。

記得原本在第二週的時候我就急著想要搬出來,因為住homestay每天都要在晚餐之前到家,感覺就像被束縛住。 於是我便告訴他們我想搬出去的意願。 在有些台灣人的觀念似乎會覺得很難開口,但Arne他們卻習以為常的說~沒問題,只要我確定自己找的到房子住就可以了。 並且還感謝我提早告訴他們,讓他們可以再接新的學生進來,於是乎我便開始四處尋找房子。但是對於一位剛到陌生環境的人來說,找房子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在完全沒有頭緒的情況下我只好找上當初來接機的Les先生。 因為他本身從事房屋買賣的工作,所以找房子對他來說應該是小意思。

但,我錯了。 原來外國人也有肥水不落外人田的觀念,因為Les把我介紹到他兒子家。我參觀之後頗為心動,第一房租便宜,第二是離學校近,第三是室友也很和善。 儘管以後必須要自己煮飯洗衣,又沒網路可用,我仍然對這環境相當滿意。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就在我跟Arne他們描述我看的情況之後,他們對於我的室友卻有不同的看法。 我已經不記得那位無緣的室友叫什麼名字,姑且叫他John吧。 原來這位來自法國的黑人男孩也曾住過Arne他們家,但卻留給他們相當差的印象。 Betty說之前John住在這邊的時候,同時也有兩位日本女生一塊住在這。 但,John卻常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進入那兩位日本女生的房間用他們的電腦,而且是屢勸不聽。 有一次更過份的將一位日本女生的一雙價值將近上萬台幣的限量球鞋穿出門,只留下一張紙條告知那女孩,而且還把保養不錯的鞋子穿的髒兮兮的歸還,那女孩氣的當場哭了出來。 於是乎Arne即刻要求他搬離。

隔天我也將這事告訴我的同學卻又獲得另一項情報。 班上的有位同學跟John同班過,她告訴我John有可能是GAY。 在聽到這事後,我只是半信半疑。 但,就在我跟越多人談起這事之後,我也慢慢相信這事是真的。 他們還恐嚇我說”不怕就搬進去住,當整間屋子只剩你跟他兩個人的時候你自己好自為知阿。” 就在心理無法承受這事的情況下,我還是決定繼續待在Arne他們家。 當我告訴他們我想繼續待下來之後我真的有種逃過一劫的感覺。 尤其是這邊的房子除了廁所之外其他房間幾乎都沒有鎖的。 光想到這點我就覺得搬進去之後我可能整天提心吊膽的過日子,連覺都不能好好睡,要是發生了什麼事就此改變了我對男女間的看法真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想一想還是為自己捏了把冷汗。
儘管我跟Arne他們相處的很好,但,我還是有跟Arne有過一次爭吵。

Arne是一位很熱心助人的home dad。 我剛搬進來時曾跟他提起想買印表機的念頭,他馬上上網根據我的預算幫我查機種,在我決定之後也馬上幫我去賣場購買回來。說到這就讓我想到,當我不看說明書就把印表機安裝完成之後Arne簡直是嚇呆了。 他以一種不敢相信的語氣對我說
”You are awesome, how can you install it without reading guidebook?”。
對此我也嚇到了,心裡想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過我也想起一開始我到東元電機編輯電視機的說明書時,大頭目(經理)Bill曾經跟我說外國人是很注重說明書的,所以我們必須從最簡單的開機步驟到安裝與色彩校正都要很仔細的敘述,而且必須是要圖文並茂。不像台灣的說明書都是薄薄的一本,根本沒什麼人要看。

話再說回來,有一次我跟Arne提到我想買腳踏車代步時,他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四處尋找,結果就在兩天後,我們院子多了一台腳踏車。 但,我事前並沒有決定要買這台腳踏車,Arne便自做主張的買了回來。 這是一台二手的腳踏車,車身頗舊,但我在意的是輪胎。 它的後輪已經磨的只剩一點胎紋,還索價60塊澳幣(1500台幣左右)。 對一個剛去澳洲沒多久的人來說,還是沒辦法適應這邊的物價。60塊對Arne來說是很便宜的何況還附贈安全帽跟大鎖(澳洲規定騎腳踏車也要帶安全帽,不然就要被罰60塊澳幣)。當時我真的沒辦法完全接受這種價格的二手腳踏車。 於是我們就因為這台腳踏車起了爭執。 雖然後來因為Betty的調停我可以不用買下這台腳踏車,但我也跟Arne說明了我不會再請他幫我購買任何東西了。 由於兩人的價值觀相差太多,有時候這真的很難溝通。

台長: 爆走輪胎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懷舊集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錄 PART VIII Indy 300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錄 PART VI Byron Ba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