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00:02:03| 人氣2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錄 PART XI 一年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隔一年之後回到台灣照理說應該要充滿著興奮或是懷念的感覺~
但~老實說~回台灣完全是因為想吃台灣的食物~對家人的思念絕對不是想回台灣渡假的主要原因。

話說六月底的時候跟同學去訂回台灣的機票~
在那段期間我也是一直通知台灣的好朋友~不才小弟要回國的消息~
當然也因此預定了非常多的飯局~
但~到了七月底的時候卻又突然有一種不想回家的感覺~
原因只有一句話~”回國好麻煩~”
因為要回去的關係~我得花時間去買禮物~得安排跟朋友間的飯局時間~
為了不多繳三週的房租,我必須要把家當全搬出來~
好麻煩~有時真後悔自己為了滿足口腹之慾付出的也太多了吧~

該來的還是來啦~就在八月17號當天我坐上回往台灣的飛機~
起飛時看到~原來澳洲外海還有一座漂亮的小島~
下次回澳洲時~一定要去那邊玩玩~
在飛機上望著藍藍的天與海~同時也想著自己正飛往海的那端一個叫台灣的國家~
澳洲真是大~從Brisbane起飛後三小時~我們還是在澳洲上空~
我都已經快看完兩部電影~還是飛不出澳洲的領空~那時候只有用錯愕來形容自己的感受~

這次是我自出生以來第二次搭飛機~目的地是台灣~
聰明的你/妳想必已經猜到我第一次搭飛機的目的地是那裡啦~
由於第一次搭飛機時因為在家吃太飽所以並沒有吃到母親跟二哥所說的飛機上美味的泡麵~
於是乎這次我特地空了點肚子來裝泡麵~但~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
泡麵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失敗!

第二次搭飛機也讓我對機上的電影有點期待~他們總是會有一些不錯看的電影~
果然~這次也有四部讓我覺得非常喜歡的電影~但~我已經忘了那四部的名字啦~哈~
就在我看到第四部電影的同時~機長即廣播即將抵達中正國際機場~”心繫祖國”的我”興奮”的望向窗外~想看一看久違的台灣~
但~我只能用震驚來形容當時的心情~
原來~台灣的海是黑的~天空是灰的~天阿~這是那裡~
這不是台灣~這不是台灣~拼命的想告訴自己這是夢~但~現實是殘酷的~
這裡就是我的祖國~

很多朋友都問我剛出機場時是什麼樣的心情~我都告訴他們~當我踏出機場時,我的第一句話是~”這什麼鬼天氣?!”
只是站在那邊就已經全身飆汗~這是怎麼回事~是戶外三溫暖嗎??

稍後~當我親切的二哥開車載我回家時~一下高速公路~我就是一直提醒他~”小心那台摩托車~” x N次,但~顯然他對我的提醒已經到快抓狂的地步啦~
回到家後~看到一條窄窄的巷子裡竟然有汽車可以穿梭在其中~我的心靈又再次受到強烈的震盪~
原因是~一年前的我也是開著車在巷子裡穿梭~為何我現在心裡卻是認為那些人的技術已經到了神的境界?????????

回到台灣後~對於一切都沒有任何的懷念情感~有的只是不斷的震驚再震驚~
但~對政治的厭惡是保持相同的想法~~

台長: 爆走輪胎
人氣(2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懷舊集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錄 愛唱歌的台客們~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錄 PART X 我的室友

巧睛
时间在变,环境在变.人也跟着变,在外面久了,人的心情也会随着变.
2006-09-18 15:02:15
爆走輪胎
是阿~這像古人說的: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心智與想法也會因此一直在改變。
2006-09-18 19:4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