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鄉愛土,一起來種樹」六龜區新發國小師生在3月12日植樹節這一天,與里長、家長會長及全校一起在校園裡種下小樹苗,透過親自動手種樹的活動,讓環境教育與生態永續從小紮根,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意涵,也讓新發國小學生更懂得飲水思源。

麻將

麻將

樹木是新發國小校園裡美麗的妝點,隨著四季變化也是校園裡最美的風景,黑板樹、欖仁樹、印度紫檀、桃花心木、榕樹、樟樹、大花紫葳、鳳凰木、艷紫荊及印度橡膠樹等都是校園常見的樹種,有些樹木樹齡高且姿態優美,有著學校歷屆校友的共同回憶而成為了學校指標性樹木,如六龜區新威國小的吉貝木棉、鳳山區曹公國小的茄冬樹及新發國小的南洋櫻等。

一年級學生陳泓任說:「第一次種樹很有趣,希望趕快看到它長很高的樣子。」二年級學生吳明曄說:「這麼小棵的樹苗能長成很高很壯的樹木真的很不可思議,我以後每天都要來看我種的樹有沒有長高。」

新發國小校長李建德表示,透過植樹的活動,讓學生更珍愛這片土地的一草一木,養成飲水思源及感恩惜福的品德,也期待這些樹木生生不息,一起陪伴新發國小成長,走向未來每一天,成為新發國小學生共同的記憶。

(中時 )

德州撲克

台長: silesitdsop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