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9 00:34:3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苗栗通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入基服,因緣際會,走入基服,風雲際會,進入基服,心領神會。這是我第一次走入基服,為了她,想出的報到口語,如今猶言在耳。從92暑走到93冬,回憶充斥腦海,因為你們。

出隊代表著一個起點與終線的交界,93冬,已然結束。回顧一路走來的足跡,斑斑點點,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有痛苦,還有著更多的不捨與未完成。仔細思索,似乎還有著那一絲絲的意猶未盡,因為那日子走得太快,太匆促,還沒來得及掌握,就已經悄然離開,夥伴,你也有這樣的感覺嗎?

--

今年的冬天異常寒冷,看到的事情也特別詭異,遇見的人也最為奇怪 :p 。還記得那一天,我們剛到苗栗通霄救國團總部,外面陰著天,飄著雨,我們高興地吃牛肉麵,到頂 好採買東西,一路遙遙晃晃到了楓樹國小。從整理器材到佈置營本部,男寶寶,女寶寶的窩,大教室,小隊教室,煮拉麵,插隊旗,貼海報,推隔日流程,練習營歌,準備器材……很快地,兩天過去了。陰陰的天帶著細細雨絲無法澆熄我們期待小朋友到來的火熱心情,一大早的放晴,讓我們更加努力地伸展屬於自己的舞台。楓樹國小,是我們的第一次,新 鮮又令人感到雀躍,很多事情,很忙碌,跑來跑去,記得當時隊長說,無論如何請保持從容不迫的行為舉止,別讓學校老師,甚至是小朋友感到自己很慌亂,這不是應有的態度。

三天課程,立璇的光陰筆記,庭儀的人型紙卡,晏涵的七彩顏色,麒勳的愛心卡片,小朋友擁有一個豐富的冬天,雖然不熟稔,卻有著純真的分享,想帶給小朋友一些什麼東西的喜悅在肆溢。相見歡,趣味競賽,大地遊戲,聯誼活動,讓小朋友彼此更加活絡,雖然此間有著許多的慌亂,有著許多的擔心受怕,有著許多的不完美,可是,我們還是用了我們的力量完成她。校園采風,很幸運地沒有遭到腰斬,感謝陽光灑落在楓樹上,在我們的心房上,看著小朋友的專注眼光,聽著小朋友的心得分享,摸著粗糙的楓樹樹幹,抱著幾十歲的榕樹樹幹,玩著翹翹板,搖著校鐘,站在風雨教室與小朋友細數這三天來的點點滴滴,十分迅速地,就要面臨離別的關鍵時刻。
看著人稱惡魔小隊的第一小隊從惡魔蛻變成天使,雖然小惡魔終究無法被感化,可是在楓樹的感動卻再也無法拔除了。看著洪祥,旭村,佳宜,思潔,佳慧,于萱泫然欲泣的臉,在回憶走廊聽著遇見的曲子,眼淚就這樣不爭氣地掉了,捨不得就是捨不得。知道自己是個愛哭鬼,抬起頭,想要使眼淚倒流,可惜,無法如願。早已忘記在回憶走廊跟小朋友說了些什麼話,只是很用力地想把每個人的臉深深印在腦海中,只是眼淚模糊了視線,話語哽咽在喉間,我知道自己又遜掉了,只能當個愛哭鬼。

第一梯結束了,帶著滿滿的感動走往福興國小。

路上要跟佩榆說再見,其實,眼淚掉的更兇,大哥不明所以,還以為我沉浸在小朋友的難分難捨中,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因為無法敘述,第一梯的結束就代表著佩榆即將消失,我知道秀雯的出現是搖滾豆豆很開心的事情,我只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眼淚,因為我親愛的啟蒙隊長。

很詭異的感覺,第一梯才剛剛結束,又要面對另外一個開始,全部的事情重新再來一遍,只是這次,我們的動作加快了,也熟練多了。小朋友的聰明懂事使得課程與活動很順利地進行,不同的是,這次的采風因為天氣的關係夭折了。遺憾不是沒有,可讓我感動的是夥伴的全力配合,雖然沒有了采風,我們依然可以跟小朋友拉近距離。

出隊期間學校都有提供營養午餐和晚餐,讓我們吃到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加上來探望我們的老師,老基們所帶來的東西都讓我們從心底感到幸福。只是,可愛的我們卻開始想念起那平淡無奇卻伴隨我們許久的拉麵,呵呵,我們大概是最愛吃拉麵的一隊吧。

寫錦旗與星夜談心是最感人熱淚的舉動。親愛的啟蒙隊長,光是寫妳的錦旗就讓我裝了一大桶的眼淚,用了半包的衛生紙,還用力深呼吸一百次,才完成了那感人肺腑的字字血淚,或許,92暑的遺憾,是以楓樹做成的美麗印記。

93冬的記憶在蔓延,看著你們,我親愛的夥伴,錦旗上所留下的空白位置太少,而想說的話總是太多,我相信,即使沒有全部用文字作為表達,你們也一定都懂,那年冬天,在搖滾豆豆的日子,在苗栗通霄的日子,我們曾經一起走過。星夜談心,在迷迷濛濛之間,大家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斷斷續續講了好多好多93冬一路走來的心情點滴,此後,我相信,這段旅程所遺留的痕跡將會伴隨著我們直到很久很久。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的代名詞,夥伴,此後無論你在哪裡,別忘了,那一段在基服,在定一,在搖滾豆豆的美麗。

台長: 月亮航行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