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9 15:01:2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書】一月二十六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我畫了一幅藍圖。在這個時間點,低聲流暢的這麼對瑜說。

當我們都說:『我想要一個長久穩定的關係。』
像是大學四年結束之後,不是腦袋空白的離開,像是一個隱喻性的禮物。
也許我的確不是空白的離開,胡亂加了很多重要不重要的知識,但最重要的是,我竟逐漸知道了怎麼走過30歲的可能。

很重要,我說它真的很重要。

成熟或是天真,或者我們的教養讓我們這麼想,一份工作一份薪水一棟房子一台車,我們選擇要或不要的同時不是在抵抗一份「世俗性的生活」而是在建構它。電影戲劇文學花花綠綠的人生能提供的是建構的養分。

終究,還是得面對那個『好』字。

很重要,這個想法是轉折的動力,讓我未來的行動能不傾斜以致放棄。
至少,目前我是這麼想的。

台長: 雨辰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