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8 02:06:38|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些日子以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重要的你們:
我的父母,
知心Y,
好友W跟S,
大學同窗小朵、艾瑪、安妮。

這些日子以來,我終於見識到何謂最糟糕的境界。原來流淚有時候不需要高調的惺惺作態(因我曾排演過這樣的戲碼,甚至耽溺其中),更毋需耐心提點自己得堅強,因為當妳茫然迷惘到一定程度,很多事情不用刻意捏造,妳的感情跟精神會替妳找到出路,淚腺的存在就是痛苦的証明,它是悲傷的刺青,與生俱來,既神聖又揭露了人類最深層的怯懦。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個人在異鄉,身處狹小壅塞台北盆地的高樓之中,從我所居的此屋向外遠眺,不復鑲嵌著花蓮帶有濃厚鄉間野味的草莽氣息,更不見擅於變換姿態的層巒山脈。猶記從前我最愛從宿舍外望,甚為戀慕花蓮的藍天以及我每每搭乘火車必定會用眼睛和心靈頌揚一番的東海岸,我喜歡水藍色,從以前就偏愛這一號色,總認定它銘記了我與生俱來的特性-漂泊、自由(雖然曾經禱告趕快離開花蓮,但離開之後卻又對花蓮時光難以忘懷),但如今這一切都在我的生活畫布中模糊了它的色度,我的生活被朦朧不清的暗霧所圍籠,好比一艘被圍困在遼闊大海之中的船,漸漸地失去了前進的方位,因為連我自己的心也掌握不了靈魂的舵盤。

「只有我才知道自己的情況。」
電影時時刻刻中,Nicole Kidman所扮演的Virginia Woolf如是說。
從前我以為這不過是句簡單的蠢話,但後來卻理解越是簡單的道理,越少人能明白它。

猶如這些日子以來,我以為我可以從其他人口中汲取慰問或持續向上的動力,實際上慰問是得到了,但卻讓我更加向下沈淪。後來,我終於了解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一個人不能沒有信念,沒有信念的人無法堅持自己,所以她公開歡迎各種開誠布公的會談,以為藉由旁人的智慧可以阻止不斷沒入深海的自己,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思維,而她們也都正好有著自身立場,所以往往尋求意見的下場就會變成大混戰,彼此互擲籌碼,想要壓倒對方的言論,以取得驕傲的勝利。

可惜,生命是沒有解答的,正如同它的意義是否存在,這問題到現在還是團謎。

這些日子以來,我被現實烹飪。偶而像是一盤被大火快炒的菜,在憧憬跟真實中翻滾,偶而被悶在鍋中成為煲湯,慢燉細熬我的痛苦,到最後成為了重複被油炸過的鹹酥雞,日曆褪去了它的衣服,漸漸消瘦了體位,我也隨之腐敗。但我知道我怎麼跌倒的,我知道失落的感覺,我知道我浪費了多少青春,而這些是我貪玩的代價,眼淚替我驗證了這些日子以來我停滯的腳步如何失去了穩當妥貼,又是如何試圖再扯破舊傷口也要站起來。我很脆弱,我曾認為自己很堅強,後來發覺自己其實不,但那又如何?我很脆弱,但並未不堪一擊,我還可以再戰,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輸給這人生,但我會努力,我要掙扎,我要永遠不甘心,這是我唯一能替自己爭取的權利。


※ 我最愛的父母:
我好想你們!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包容我的任性妄為,卻又允許我在傷痕累累的時候有家可以棲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還擁有你們的愛。Love you, forever.

※而親愛的我的好友們:
也許妳們除了話語之外無法附加什麼,但妳們讓我很溫暖,妳們使我回溫,讓我能夠破冰重來,沒有什麼比這樣的情感更加珍貴。

台長: 藍薔薇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思潮碉堡 |
此分類下一篇:Stay alone
此分類上一篇:剖白(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