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20:16:16|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繞指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坐在雕工精緻的梳妝鏡臺前,傾洩著一頭黑亮長髮,鏡內映照出她同他兩人靜謐輕巧,無聲且勝有聲的互動。
她看著他拿掇起一縷編屬於她的髮絲,在他手上纏繞成一派綿密扎實的纏綿氛圍,而後,他又拾起那把複刻著纖細薔薇花紋的木製梳子,極為認真且溫柔地疏順她的髮。
「你不該再來的。」她低頭,寒冽冰透似的嗓音喪失了溫度,這彷彿只是一句極為簡單的話,卻震動了他。
「妳是希望我來,還是不希望我來?」他刻意掩飾自己的倉皇,只故作輕鬆地問道,卻知道自己的手正顫抖著。
「這並非我希不希望的問題。事實是,你不該在這裡出現。」她冷凝著一張素顏,蒼白的容貌中隱微透出憔悴,但她姿態依舊那麼高傲,好似脆弱從來不曾擊垮過她。
「我為妳而來。」他意圖平靜自己。
當他看見她這般堅定,梳順她髮絲的動作不知不覺間加重了力道。
但她面容不變,彷彿沒看見他的働也未曾感應到髮間傳來的痛,只是垂低著眼簾,任他擺佈她頭髮。


「明天我就要往邊疆去了。」她又說。
然後他突然丟開手中緊握著的梳子,將她猛烈扯向自己,她髮瀑在空中飛揚,迴盪出一圈圈惑人的圓弧,她人落在他懷抱中,雙手卻是抵住他胸膛,硬要同他劃分出一個界線。
「妳是我的!妳不能嫁給其他的男人!我不允許!」他哽咽的語音破裂成碎片,片片刮傷她的心。
「我不是你的。我從來就不屬於任何人。我只是這個國家出產的一個商品,一尊憑恃著血緣被塑造而成的,最高高在上的玩偶,隨時等候最合適的買主相中我。現在我的買主出現了,所以我必須遵守銀貨兩訖的規定,將自己交付給他。」
她推開悲傷且呆滯的他,款步行往梳妝鏡臺前,拖出抽屜,拿出一把鋒利的剪刀,在他怔愕下,剪去一頭風情萬種的長髮。
「將軍,你我同是我國家人民的依靠,兒女私情從來不該發生在我們之間。為了國家社稷,請您收拾自個兒的心情,以圖造福天下蒼生。這樣一來,我的犧牲也算有代價了。」
「如果失去妳,就算國家昌盛對我又有何意義?」
「如果我們成為鑄造人民不幸的兇手,將軍還能泯滅良心,無視於外在的責難,與我暢享風花雪月嗎?」
她言語犀利,話中字字珠璣,看見他滿臉的狼狽,卻只是清淺一笑,將自己剪斷的髮絲遞與給他。
「這就是妳能給我的?」他並不想輕易被說服,感情事千絲萬縷,沒有那麼容易被斬斷。
「是的。除了這個,其他的我都不該也不能給。」
他接過她髮絲,清楚知道自己即將失去她。因為打初遇的開始,他們的愛情就失去了出路。
而如今,分歧點只是提前出現罷了。
「我愛妳,公主。」他說。
「我知道。」她背過身子,擺明了無意多談,急著送客。
「我們…永遠不會再相見了。保重。」
「保重。」


直到聽見門扉被掩上,他腳步逐步遠離的聲音,她這才允許自己哭出壓抑低迷且紊亂的語音。
她衝動開門,倉皇欲追上他已遠走的背影,可剎那間彷彿又意識到些什麼,旋定住腳步,如一棵昂揚挺立卻僵直的樹木。
雪驟然落下,紛飛零落如花瓣,她抬頭上望灰濛濛的天色,任手心承接住片片冰冷,深刻地體認到兩人已然成陌路,從此將毫無交集地生活在迥異的國土,到死也無法再見。
然後她虛軟地跪倒,決定將自己今生的淚水一次哭盡。
她不再克制情緒,淚河在她臉上急迅地奔流,她哭得聲嘶力竭,彷彿要天地變色,但是她縱容自己這般的感傷,因為,此生她再不會那般去愛一個人、為一個人煎熬相思。
她的世界哪,褪除了華麗的外衣,僅剩殘缺的冰冷,就像這一片白茫茫的雪中世界,四度面向都是俯拾即是的空無,不復鑲合著絲毫情感溫度。
然而她依舊會活著,當生命是一份奉獻的禮品而非喜樂的饗宴,或許這就是身為皇家女性的悲哀。

台長: 藍薔薇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拼盤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
此分類上一篇:在失去我們的夜晚(三)----Clos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