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01:24:00|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喜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不太承認我喜歡什麼,大致的根底在於我太過度善變,善變的程度足以狠絕超越我專情的時效性。
我很難以滿足因此缺憾甚多。喜新厭舊總想樣樣都觸及到。苛刻。淺薄。不馴且乖張(越想越認為自己缺點太多)。若在古巴我可能成為卡斯楚之類的革命家,或者被歸類為徹底的馬克思主義者,要不就是激進女性主義者。
世界變化太多,不變的已然成為神話或信仰。
所以目前為止僅有部分人事物能讓我喜歡到天荒地老,連死後都想讓他們陪我入棺,偏執狂是我。

以下是我將鍾情一生的清單:
(1) 我的家人(父母弟妹),唯有他們才能清楚透析我本質上的劣根性(即便他們大約只理解了70%的我)。況且,他們是不能沒有我的(攤手大笑)。

(2) 德布西清朗明媚的月光,貝多芬憂鬱深邃的月光,蘇軾詞中之月光,許美靜蒼冷且稀薄吟唱中的”城裡的月光”,無論分隔多遠皆能仰望到的,我的,與眾一同的,同樣的月光。

(3) 電影Girl, interrupted,日本導演岩井俊二拍攝下的All about Lily Chou-chou以及花與愛麗絲,帥氣俊美的芭蕾舞男孩Billy Eliot,溫德斯拍攝下的關於柏林同整個世界的慾望之翼Wings of desire。

(4) 王菲的歌聲(要有林夕的詞),許美靜的歌聲,Salyu在青春電幻物語中的歌聲。阪本龍一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5) Angelina Jolie,Natalie Portman。

(6) 巧克力,奶茶,草莓,蘋果,奇異果,牛肉,媽媽煮的菜。

(7) 中國文學。中文。

(8) 台灣。

(9) 海。蒼穹(世界的盡頭在哪兒?)。

(10) 我的文字,我的思潮,我的靈魂,我的記憶,我的情感,我的未能縫合的創痛。

台長: 藍薔薇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思潮碉堡 |
此分類下一篇:疏離的旅程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 Let’s be friend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