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20:11:0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屋旁的貓頭鷹(30)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屋旁的貓頭鷹(30)

葉弘凱還沒來的及好好咀嚼琯翾翾告訴他的驚人事實,就已經抵達成田機場了。馬不停蹄的趕到孫瑩瑩在東京的住所,就是為了見她一面。

計程車在紙片上的地址停下,葉弘凱看著完全陌生的地方,匆匆地付了錢,跳下車,往孫瑩瑩的公寓奔去。

叮咚!

葉弘凱按著電玲,在門外等了很久,門還是冷冷地,沒有回應。

叮咚!

葉弘凱繼續按著。

「請問……你要找孫小姐嗎?」隔壁有個男生走出來問葉弘凱。男生看起來像是個大學生的樣子。

「是的!」葉弘凱開始把塵封已久的日文搬出來溝通。「請問你知道她去哪兒了嗎?」

「她現在不在家。」

「什麼時候會回來?」

「不知道!」

「啥?」葉弘凱覺得莫名其妙。

「她去旅行了!上個禮拜出發的,沒交代什麼時候回來。」

葉弘凱有點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呢?總是擦身而過。

「不過……」那日本男生又開口了。「她有跟我說她要去哪裡喔!」

葉弘凱的眼睛亮了起來。「真的嗎?那她去哪兒了?」

「等我一下。」

葉弘凱看著男生跑回屋內,手心冒著汗……

「有了,」男生又跑出來了。「我們常會聊天,雖然她老是說她的日文不好,可是,除了新的單字之外,她已經說的很好了,她也很會煮菜喔……我們常一起吃飯……」

「什麼?」葉弘凱看著面前這乳臭未乾的小子,懷疑起他對孫瑩瑩的意圖。

「別誤會,我猜……你是她男朋友吧!」男生對葉弘凱作出這樣的猜測。「她雖然什麼都不說,可是她的眼睛裡住著一個人,這讓她看不見我的存在。」男生大膽地迎上葉弘凱的目光。「那個人……是你吧!」

葉弘凱沒有回答,因為他也不知道,進駐在孫瑩瑩眼裡的人,是不是他……

「她房裡有張合照,雖然人小了點,但我看得出來是你……」

葉弘凱說不出話。

「你一定是做了讓她傷心的事,對不對?她很堅強,所以能夠在這樣的雪地裡生存下來。但,那都是裝出來的。她其實很脆弱,你看不出來嗎?」男生質問著葉弘凱。「我希望你是來做對的事,而不是錯的事。」男生舉起手,指縫中夾著一張紙。「她在北海道,一路上會從札幌出發,終點是阿寒湖,她說,在那樣子優美的地方,一定有美麗的故事,她是追著故事去的……」

「謝謝,」葉弘凱接過那張對他意義重大的紙,連聲道謝。「謝謝,真的很謝謝你……」

一邊道謝,葉弘凱一邊衝下樓梯,再次往成田機場奔去。

坐在飛機上,看著手中地那張紙,葉弘凱不能自抑的心跳,越來越快。

*****

孫瑩瑩真的覺得,選這間民宿,真是選對了。雖然不能像在市區那樣大肆地瘋狂採購,但是,對於想要釐清頭緒跟心情的她來說,這是在好不過的選擇了。尤其是,她是跟著故事來的。

才在想,應該去哪裡才能聽到傳說中的故事,民宿的女主人就告訴她,在這間民宿,會依照投宿的人數多寡,來決定是否有個說故事之夜。這次很剛好,居然讓孫瑩瑩給碰上了,她真是笑的合不攏嘴啊!

停留在阿寒湖的時間,孫瑩瑩白天就依著地圖到處冒險,順便訓練自己的日文跟膽子。晚上,便泡著溫泉,享受在台北享受不到的靜謚。

這天一早,當孫瑩瑩正要出門繼續她的冒險時,女主人便親切地送她到門口,並提醒她:今天可別太晚回來喔,晚上要說故事呢……

抱著這樣的心情,孫瑩瑩一整天的心情都非常很亢奮。

山裡的冬季很快就天黑了。孫瑩瑩早早就回到旅館,準備要聽她期待已久的故事。終於用完餐了,大家開始陸陸續續地往另某個房間移動。

進去後,孫瑩瑩才發現這間房裡的擺設十分可愛。如果喜歡坐椅子,有單人座的沙發椅可以選擇;如果喜歡隨地而坐,也可以坐在厚厚地地毯上。

說故事的,當然是民宿的主人。他坐在大夥中間,在故事開始之前,他先跟每個人閒話家常,培養聽故事的氣氛與情緒。

當每個人的情緒都被培養起來的時候,孫瑩瑩突然聽見了門被打開的聲音。

但她並沒有回頭看,只是靜靜地坐著,想像著待會底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讓這個地方充滿了不可思議的神秘。

聞到咖啡的香味,接著眼前冒著熱氣。孫瑩瑩接過身邊的人傳過來的咖啡,輕聲地道了聲謝,靜待故事開始。

「一起聽故事吧!」

「對啊!」咦?什麼?剛剛那個人說什麼?

『一起聽故事吧!』對,沒錯,大家是要一起聽故事啊!可是……就是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啊!孫瑩瑩這才回過神來,發現那句話是用中文說的,可是……她人現在是在北海道,怎麼可能有人的中文可以說的像母語人士那般溜呢?於是,孫瑩瑩突然回頭。

「你你你……」孫瑩瑩還是一個你字你了半天,說不出完整的句子。尤其,當他發現坐在她旁邊的人居然是……

「我我我……」

孫瑩瑩面前的男人學著她的語氣。

孫瑩瑩真的是呆住了。這……一定是作夢吧……怎麼可能呢?這是多麼山林裡的地方啊……連她都還是一問再問才知道這地方的……他怎麼會……不不,這一定是作夢……不可能是他的!可是……那戲弄般的眼神、老愛往上翹的嘴角……的確是他的商標啊……

「怎麼啦?舌頭被貓咬掉啦?怎麼不說話?」

如果,他真的是個夢,怎麼會那麼活生生地在她面前戲弄她呢?如果,他真的是個夢,那孫瑩瑩寧可不要醒來……

「哈囉!回魂吧!」葉弘凱雖然一派輕鬆地看著孫瑩瑩,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心跳地有多快。「這是我特地從Starbucks買來的焦糖瑪其朵喔,不快喝,就會冷掉囉!」

誰都曉得在這樣偏遠的地方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麼咖啡店,更別提什麼Starbucks了,可是……光是他還記得孫瑩瑩喜歡的口味,就已經令人感動不已了。

(真的是你嗎?)

孫瑩瑩只是這樣想,並沒有說出口,但是……葉弘凱懂,他真的懂……

「別懷疑了,真的是我!」葉弘凱動著嘴型這麼說。

在這樣的情況下,誰還能聽什麼故事呢!

「出去聊吧!」葉弘凱催眠著孫瑩瑩。

孫瑩瑩被動地跟著葉弘凱走出房間,手上,還拿著那杯葉弘凱說是Starbucks的『焦糖瑪其朵』的咖啡。

「坐吧,我知道妳有很多問題要問,所以,問吧!」葉弘凱開門見山的說。

「你怎麼會來?」孫瑩瑩還是很震驚。幾百公里遠的人,居然一下子就出現在他面前。「我知道了!」孫瑩瑩臉上的表情從茫然變成我知道答案了。「萬玲呢?你們應該是來度蜜月的吧?可是……怎麼會挑這裡呢?萬玲應該會比較喜歡市區啊……」然後,表情又從『我知道答案了,變成不解』。

葉弘凱不照著孫瑩瑩問題的順序回答,他先針對萬玲的部分做了說明。

「我先聲明,萬玲跟我,真的是個錯誤,雖然我很想說是美麗的錯誤,但是,其實並不那麼美麗的。她是很美,這個所有見過她的人都會這麼說,只是……作為一個長期的伴侶來講,我跟她……還是少了點什麼……」葉弘凱舉起右手,阻止孫瑩瑩打斷他的話。「放心,我們是在很和平的情況下祝福彼此之後才分開的。她好歹還是妳的朋友,就算不賣她的面子,也要賣妳的啊!」

孫瑩瑩瞪了葉弘凱一眼,眼睛裡滿是:『那還真是謝謝你的用心喔!』的意思。

「我很惡劣,我知道,這應該是妳想罵我的吧!」葉弘凱看著孫瑩瑩。

「我想,問題就出在,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我明明不喜歡的東西,也會因為外在的影響而改變我的想法。對於萬玲,我也有錯。我不該讓朋友向我起鬨,被灌了幾句:你們走在一起真是相配啊、真是郎才女貌啊……這類體面的應酬話之後,就真的迷迷糊糊地『愛』上了她。」葉弘凱在說這個『愛』字的時候,還特地舉起雙手,幫這個字上了框框。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現在可以很確定的告訴妳,對萬玲,絕對是迷惑比愛來的多很多。」

「但是……你的確在一開始就選擇了她,那你現在才來講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這就是我要講的下一個部分。」葉弘凱清了清喉嚨。「我千辛萬苦地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就是要來告訴妳,我終於想通我要的是什麼了!」

「你可以打電話或寫信就好了,幹什麼要那麼大費周章地跑這一段路呢?」孫瑩瑩果然不是普通的笨,用手指了指立在玄關旁的電話,提醒葉弘凱。「那種東西就是為了這種情況而定的!」

「我知道啊!可是……還是當面講會比較清楚。」

「那……你要的是什麼?」孫瑩瑩好奇葉弘凱的答案。

「明天告訴妳!」

「什麼?」孫瑩瑩跳起來了。「你跑大老遠來,就是為了跟我講一聲:明天告訴妳?」葉弘凱點點頭。「你真是夠了喔,放個假也那麼難……你害我聽不到想聽的故事了……賠我!」

「明天一定一起奉上。」

「那你是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我可是什麼人都沒說呢,這也包括了琯翾翾她們。」

「你的室友。」

「你去東京了?」孫瑩瑩張大了嘴。

「你隔壁的室友跟我講了很多妳的壞話。他說妳的手藝一點都不好吃,他只是看在妳是個外地來的外人,什麼都不懂,所以就對妳好一點,根本就沒有什麼他喜歡妳的事情,妳也別自做多情了。」

「我才沒有呢,我對小弟弟沒興趣的!」

葉弘凱笑了。

對坐在孫瑩瑩的房內,葉弘凱細心地沖了一壺綠茶。茶几上,老闆娘也貼心地放了一盤仙貝及一些精緻的日式小點心。當然,一定也少不了甜橘。

「喝茶吧!」

「謝謝!」孫瑩瑩接過來葉弘凱沏好的茶,杯子的熱度傳到孫瑩瑩的手心裡頭,讓她忙著轉個不停的腦袋得以休息、鎮定下來。

孫瑩瑩伸出手拿了一片仙貝,日劇裡常會出現的畫面現在孫瑩瑩終於可以實現。

葉弘凱端起茶喝了一口,也學孫瑩瑩拿了一片仙貝,開始拉拉雜雜地東南西北的閒聊著,直到深夜。

*****

叩叩叩!

一大早孫瑩瑩就被敲門聲吵醒。

「嗨?」

「起床了,小懶豬。」

「拜託,我才睡沒幾個小時欸!」

「等一下再睡啦,快點,我要帶妳去看一個東西。」

孫瑩瑩帶著半睡半醒的雙眼,不情不願的起身梳洗,沒有再跟葉弘凱說任何話,只是刻意地製造出很大的噪音,讓葉弘凱知道她起床了。

二十分鐘後,孫瑩瑩唰地拉開房門,葉弘凱好整以暇的站在門外恭候大駕。

葉弘凱看見孫瑩瑩那冒火的雙眼,不禁出口勸說:

「小心眼睛抽筋喔!」

「真是倒楣透了!怎麼會認識你咧,現在才幾點啊,就被挖起來,你以為有寶物可以尋啊,一大早就出門的……」

孫瑩瑩嘴上這麼念著,手正一邊穿上厚重的大衣,圍好圍巾。

「別再瞪我了,這樣可是會糟蹋了妳畫好的妝喔!」葉弘凱安撫著孫瑩瑩。因為是他害孫瑩瑩沒睡好的。昨晚硬是跟她閒扯到凌晨三點多,現在也不過六點,當然有人要發脾氣囉!「來,我幫妳弄。」

葉弘凱接過孫瑩瑩手中的圍巾,先幫她把大衣的釦子扣好,再用圍巾把她的脖子紮實地圍住。

孫瑩瑩還是臭著一張臉。沒辦法,她是真的很想睡,可是,葉弘凱的話對她是種魔力,不可抗拒。

「到底要去哪兒?」孫瑩瑩站在玄關找她的鞋子。

「跟我走就對了。」

輕手輕腳地拉開大門,竄進來的冷空氣讓孫瑩瑩打了一個噴嚏。

「還好嗎?」

孫瑩瑩齜牙裂嘴的瞪著葉弘凱。

「你說呢?」

大門在孫瑩瑩身後闔上,葉弘凱拉著孫瑩瑩的手,往目的地前進。

「妳小心走,我知道妳曾經摔過一次,我不想妳再摔一次。」

「啥?」孫瑩瑩笑了起來。「拜託,我只是不小心滑倒,又不是出車禍,哪有--」

葉弘凱聽到孫瑩瑩的口不擇言,生氣了!

根本不等孫瑩瑩說完,就逞罰性的吻住了孫瑩瑩。

孫瑩瑩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看見葉弘凱的臉朝她逼近,然後,兩個人的唇就碰在一起了!

葉弘凱狠狠地吻住孫瑩瑩,好久,才鬆開她。

「下次妳要是再敢亂講話,就不只是這麼簡單就算了的!」

葉弘凱撂下一句狠話,他可不是來聽孫瑩瑩詛咒自己的。

當他從琯翾翾那邊聽到孫瑩瑩跟小晚發生衝突,摔下樓之後雖然意識不清,連站都站不穩,還是逞強的爬回屋子裡打電話向琯翾翾求救,死也不讓那個男人碰她。這麼倔強的人,大概也只有孫瑩瑩吧!

這樣的個性,真是讓人不知該疼愛,還是該對她生氣。

孫瑩瑩可是完全呆住了。

(他做了什麼好事?他怎麼可以吻我?他怎麼會知道我受過傷?……)

幾萬個問題又跑進孫瑩瑩的腦袋讓她傷腦筋。

被動地讓葉弘凱牽著走,孫瑩瑩偷偷地抬起頭,瞄葉弘凱。

一向直視葉弘凱的孫瑩瑩,現在居然需要變成用瞄的。

孫瑩瑩暗笑自己的懦弱,卻還是情不自禁的望向他。孫瑩瑩的角度剛好可以看見葉弘凱的背影及五分之一的側面,孫瑩瑩這才發現,原來……霸氣地牽著她的手的葉弘凱,居然讓她砰然心動了!

空出來的另一隻手,孫瑩瑩把它貼在自己的唇上,懷疑著……

(他真的吻了我嗎?為什麼呢?只是因為我亂說話嗎?)

孫瑩瑩嘆氣了。

(是啊!葉弘凱是怎麼也不會喜歡上自己的!)

「在想什麼?」葉弘凱察覺到孫瑩瑩的沉默,回過頭問她。

孫瑩瑩嚇得忘了該用哪隻腳前進,踉蹌了一下,葉弘凱及時扶住了她。

「才跟妳說小心,妳又……」

孫瑩瑩看到葉弘凱再次逼近的臉,又慌了,趕緊掙開他的手。

「我不習慣被人家牽著走,我可以自己走,你不用牽我。」孫瑩瑩飛快的走在前頭。「該轉彎的時候再告訴我就行了」

一前一後的走了快十分鐘,雪地裡有兩個人影慢慢前行。沒有交談的聲音,只有鞋子踏在雪地裡的踢踏聲。

「停一下,再接下來會不好走,跟在我後面。」


台長: 魔王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