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20:07:2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屋旁的貓頭鷹( 27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屋旁的貓頭鷹( 27 )

孫瑩瑩在東京第三個禮拜的學生生涯,很平凡,很幸福,很令人回味再三。

才回到家沒多久,就有人來敲門。

嗨!

孫瑩瑩打開門,看見隔壁的堂本君。

『瑩瑩,一起吃飯吧!』

『你打算吃什麼?』

『Pizza,外賣。』

『不太好吧,很貴喔!』堂本也是老遠到東京來唸書的。

孫瑩瑩不知他的家境好不好,但就孫瑩瑩自己的立場來說,她還想待在日本久一點,不得不省錢一點。

『那我不太會煮飯,怎麼辦?』

『你冰箱裡有什麼菜?拿來我看看。』

『喔!』堂本三步做兩步的跑回自己的房間,然後抱了一堆看起來快不行的蔬果。

『我們來吃﹁麵疙瘩﹂吧!』

『什麼?』

孫瑩瑩的麵疙瘩三個字是用中文說的,堂本當然聽不懂囉。

『別擔心,保證好吃!』

孫瑩瑩開始燒熱水,因為用冷水和麵的話,麵團就會失去彈性,沒有口感;蔬菜的話,就先把快不行的蔬菜開始解決掉。先把蔬菜削成容易吃的大小,水果也是削好放進冰箱裡。

『堂本君,請幫我揉麵團。』

『沒問題。』堂本捲起袖子,接過孫瑩瑩手中的鍋子,開始努力揉麵團。

五分鐘後,水滾了。孫瑩瑩把肉絲跟蔬菜丟了進去。

『好了,交給我吧!』孫瑩瑩從堂本手中接過結實的麵團,開始一小片一小片的拉薄,放進沸騰的湯裡。

『幫我擺碗筷吧!』

『收到!』

堂本的肚子正咕咕叫著,聽到晚餐快要完成了,又怎能不興奮呢!

孫瑩瑩把麵疙瘩端到桌上,請堂本先盛了一碗,再換自己,然後很有默契地齊聲說:

『開動囉!』

孫瑩瑩看著堂本的表情,他有點懷疑地夾起一塊麵疙瘩,很懷疑的小小地咬了一口。

『好Q喔!真好吃!好像麻糬!』隨即飛快地動著筷子。

孫瑩瑩笑了,也開始享用自己的晚餐。

『太棒了!』堂本吃的太滿足,碗筷一放,仰天躺在塌塌米上,幸福地嘆氣。『真是比Pizza美味多了。再告訴我一次這道料理的名字。』

『麵疙瘩!』孫瑩瑩慢慢地念著。

堂本認真的重複了很多次。

『唉,真幸福,瑩瑩的料理真是好吃,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

話才說完,堂本就驚覺到自己說錯了話。

『我不是……』

『我知道,小弟弟!』孫瑩瑩笑的自然。『可以啊,只要我在家的話,歡迎你過來一起吃飯。』

『真的嗎?』

『真的!』

孫瑩瑩端出水果,跟堂本分食了。然後還煮了一壺咖啡,聊到兩人都累了,才罷休。


*****


『哇,好棒哦!』萬玲抱著葉弘凱又親又笑的。

『不太清楚合不合妳,不過看起來好像還挺合身的。』

『Perfect!』萬玲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裹在葉弘凱買回來的小禮服裡,心裡頭卻偷偷想著:後天跟Jay的聚會可以穿這件衣服亮相。『我好喜歡哦!』

『那就好,我還怕妳不喜歡呢!』

『怎麼會呢!』萬玲轉過身子把衣服換下。

(當愛情要走的時候,通常會有什麼徵兆呢?)萬玲自問。

『最近公司好嗎?』

『一切都很好。』萬玲又穿回家居服了。

『想我嗎?』

『你壞死了,故意問人家這個問題。』

『呵呵,來,我抱抱。看看妳有沒有害相思病變瘦了!』

萬玲把身子掛在葉弘凱身上,心,卻正在離家的路上……

『對了,』葉弘凱摸著萬玲的頭髮。『後天晚上有個朋友的聚會要去,要一起來嗎?』

『不了,我那天也有點事情……』

『要我去接妳嗎?』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打點的!』

葉弘凱慢慢地把唇從髮絲移動到臉蛋、小嘴……


*****


學校裡的一切漸漸地上了軌道,孫瑩瑩也結交了不少朋友。堂本的學校跟她的剛好是反方向,也因為如此,認識了不少對方的朋友。

『喂?』孫瑩瑩接起手機。

『瑩瑩!我是堂本啦!』

『我知道啊,怎麼啦?』

『晚上出來吃飯吧,家裡附近的拉麵店。』

『好啊,車站見。』

不大的幾坪小店擠滿了吃麵的客人。

『坐這裡吧!』眼尖的堂本看到角落裡空了一個位置。『要什麼?』

『味增拉麵,謝謝。』

『兩碗味增拉麵,一盤煎餃。』

『今天怎麼會突然想到來吃拉麵?』

『沒有啊,因為妳老是忙著煮飯給我吃,今天讓我作東一下嗎!』

『那就先謝謝啦!』孫瑩瑩大方的接受了。『對了,先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妳要回台灣啦?』

『不是啦,我下禮拜要去旅行,北海道喔!』孫瑩瑩一臉幸福的樣子。『我第一次去呢。』

『跟朋友?』

拉麵跟餃子都上桌了。

『我要開動囉!』兩人同時說著。

『不是,自己去。』

『真是厲害!』堂本呼嚕嚕地吸著麵。

『對啊,我已經買好車票了喔!』

『妳要坐JR的臥舖車去啊?』

『是啊!我還沒有搭火車旅行的經驗呢!現在的心情真的很興奮。』

『去多久?』

『不一定。等我聽到了阿寒湖的故事,我就會回來。』

『有什麼特別的傳說嗎?』

『這個嗎……我也不知道。』孫瑩瑩喝了一口湯。『所以囉,下個禮拜開始你要好好料理自己的三餐囉!』

『沒問題。』


*****


『阿凱啊,你人是在哪裡,怎麼還不來。』

『就快到了,你們不要等我,我又不是主角。』葉弘凱一邊講手機,一邊尋找可以停車的地方。

『反正你快點囉!』

『好!』

走進聚會的地方,葉弘凱先是環視了一下在場的人,等鎖定了特定人士後,及上前問候一番。

『老哥,你可終於來了。』

『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在這裡等我一下,不要動喔,我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

阿杰跑向大廳的另一頭,跟一個正背對他的女生講話。一會兒,阿杰偕同那個女生來到葉弘凱的面前。

不愧是在商場上打滾的好手,什麼樣的大風大浪沒見過,今天這樣的場合,不過是小Case。

『萬玲,我來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好朋友,阿凱。』

『阿凱,這是萬玲。』

『萬小姐,幸會。』

葉弘凱大方地伸出手,如此的冷靜與自然,連他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看出阿杰對她的迷戀,所以不想拆穿萬玲跟他的關係。

『幸會。』萬玲順著葉弘凱的話把戲演下去。

簡單介紹完畢後,Jay又帶著萬玲到處認識新朋友,葉弘凱站在大廳的一角,迷盲的思考著跟萬玲的下一步。

『嘿。』萬玲的聲音。

『嘿。』葉弘凱轉過頭,毫不介意的笑著。『不要太介意,看的出來Jay很喜歡妳,妳也很喜歡他……不如,我們就當朋友吧!』

萬玲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的不要介意這種事情,男未婚,女未嫁,這是很正常的啊!』

『謝謝。』

『不用謝,那我要先走了。』

『阿杰,你這樣冷落女孩子不行喔!小心被人家搶走了!』

『是是是,大哥的話怎敢不聽。』

『有點累了,先走囉!下次再找你出來!』

『開車小心。』Jay擁著萬玲,目送葉弘凱離去。

回到家已是深夜,葉弘凱把自己拋在沙發上,轉開電視,無聊地轉著手上的遙控器,沉思般地把玩著酒杯。然後,一口氣把杯中物飲下。呆滯地看著一成不變的電視節目,葉弘凱索性把電視轉為靜音,伸出另一隻手把CD Player打開。

深夜的Jazz搭配無聲但不停晃動的電視畫面,非常地適合葉弘凱這剛剛成為單身男子的心情。

突然,他的眼光落在書櫃的一個角落上。

他站起身,走向那個角落,伸手把掛在書櫃上的那件小玩意拿在手上把玩。

那是一隻貓頭鷹造型的吊飾:



《這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傳說喔,傳說要是有人聽到了貓頭鷹的叫聲,就會得到金錢與幸福。》



葉弘凱看著它,耳邊竟響起這樣的一句話。

是誰告訴他的呢?

葉弘凱瞇著眼回想,一對會說話的大眼睛隨即在眼前浮現。接著是那張有著陽光般的笑臉……

『孫瑩瑩。』葉弘凱脫口而出這個名字。『好久沒她的消息了!』

行動派的他,隨即反身拿起手機,搜尋孫瑩瑩的電話號碼。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電話那頭傳來這樣的訊息。

葉弘凱愣了一下,印象中,孫瑩瑩是不關機的人……但是,他隨即又笑了起來,這個印象是多久以前的呢?葉弘凱歪著頭想了一下,脫口而出:『半年多了呢,我們居然這麼久沒連絡了!』

又撥了一次孫瑩瑩的手機電話,仍是未開機的狀態,葉弘凱放棄了Trying,打算明早再試試看。




台長: 魔王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