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2 20:56:39|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旗津自由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六去了趟旗津,
早上八點就出發到高雄,
去吃了第二攤的早餐後,
在高雄渡船頭附近閒晃,
以前在高雄都是以車代步,
到定點之後才下車,
這次用步行的方式走在高雄的街頭,
感覺很不一樣;
用漫步的方式旅遊港口、捷運橘線西子灣站、哈瑪星....等,
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有趣的體驗。

無奈我這種閒情逸致沒有持續多久,
毒辣的太陽對我的閒情逸致產生極大的考驗,
原本還以輕鬆行的態度到處走走看看,
直到汗水拼命狂飆之後,
一心只想找到有遮蔭的地方休息,
就這樣晃呀晃的,
將近中午的時間就搭乘渡輪到旗津,
因為不想和別人擠在正中午的時間用餐,
所以先到附近的景點閒晃,
原本想要到砲台,
我這三腳貓的認路功夫實在經不起考驗,
怎麼就繞不到之前去過的磚紅色砲台;
但卻在無意中發現了一個秘密基地,
感覺像是當地機關人員獨享的世外桃源,
茂密的樹叢中隨意擺了兩張塑膠椅,
清涼的風從樹叢中吹來,
坐在椅子上,
吹著涼爽的風,
感覺自己瘋狂飆汗的身體得到了救贖。

等到海產攤第一輪的客人吃得差不多之後,
我們就到街上準備用餐,
點了蝦子、涼拌海菜....這些海產攤的固定班底,
用完餐之後,
因為找不到地方可以休息,
加上觀光客心態作祟,
我們天真的去騎腳踏車,
感覺到旗津這樣的旅遊景點沒有騎腳踏車悠閒的遊覽,
不太像觀光客,
原本想要租車,
但是看到警局柱子上貼了張小小的免費借車,
理所當然的去向人民的褓母借車,
就這樣從大約兩點的時間騎到快五點,
吃了電視節目有介紹著名的「蕃薯?」後,
就搭渡輪回到西子灣。

因為在外面的時間很長,
加上海風把海砂吹得黏到身上,
只覺得全身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
找了間飯店梳洗後,
舒服乾淨多了。
接著我們就趕場到西子灣聽高雄市政府主辦的演唱會,
蕭煌奇、黃小琥、彭佳慧這樣的組合可不容易,
但是高雄市政府做到了,
讓我不禁想大喊:這真是德政啊!

雖然白天的活動讓我的戰鬥值降低許多,
到了演唱會現場我的戰鬥值瞬間提高,
果然是個標準的人來瘋。
即使距離舞台很遠,
只看到身高5公分的蕭煌奇、黃小琥和彭佳慧,
我還是很投入表演之中,
整場鬼吼鬼叫的,
原本前面站了個阿伯,
到中場之後他們就先離開了,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他們是被我嚇跑的,
畢竟年紀大的人不習慣有人在背後鬼吼鬼叫的!

聽完演唱會、看過煙火、吃過宵夜後,
我們就啟程回家了。
回程的路上一直覺得自己體力耗盡,
不停的在胡言亂語,
原本以為自己有傲人的體力,
烈日的折騰,
還是讓我不得不求饒,
面對毒辣的太陽,
擦防曬乳的效果不彰,
尷尬的是因為方向的關係,
太陽都只照到我的右側臉頰,
回家後,
我姊說我的左右臉膚色不一樣,
不知道自己這種「黑白郎君」模樣要持續多久才會消散.........

有句話說「愛美不怕流鼻涕」,
但在我身上「愛玩不怕太陽曬」這句話比較貼切。
即使腿快斷了、肩膀快垮了、皮快脫了,
我只想說這是很累、很曬但很棒的一天!

台長: 親仔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