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8 22:19:23|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捐血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捐血資歷可以從高中開始算起,
當初秉持著一股熱血青年的氣勢開始捐血生涯,
雖然捐血年資很久,
但是捐血的次數卻不多,
至今大約十次左右,
而且都集中在最近這兩年。
過去因為不常注意捐血車的動態,
加上捐血要間隔兩個月的規定,
所以捐血對我而言就像是在拜拜一樣,
只有在想到的時候才會去!

但這兩年我發現每到雙數月的八號,
我家附近的消防局前就會有捐血車,
剛好符合「血多、事少、離家近」的原則,
讓我可以固定捐血,
不會再用找不到捐血點當爛藉口。

有些人在捐血過程中最害怕針扎進去手臂的感覺,
不過聽我伯母說從小我就是個不怕打針的人,
還在強褓中的我都是由伯母帶我去衛生所注射預防針,
後來聽伯母轉述:每次打針我都只有手臂微微抽動,
不像別的小孩一遇到打針就呼天搶地的,
看來我從小就像是個見慣大世面的人,
對於小小的針扎毫不畏懼。
因此每次去捐血我都是眼睜睜的看著針頭札進我的手臂,
等250C.C.的血液注滿集血袋,
再眼睜睜看著護士把針頭從手臂的血管上抽出,
這樣的動作對護士而言應該是再簡單不過了,
但有次捐血過後隔天我的手臂就像是被虐待一樣,
出現一大片瘀青的痕跡,
從那次之後我對捐血就有了新的體認:捐血是好事,但後續發展就要碰運氣!
技術好的護士讓我上天堂,技術不好的護士讓我下地域!

今天騎著小折到消防局前填寫資料準備捐血,
測量過血壓和血紅素都正常,
我就坐在捐血車上等候,
不消幾分鐘,
有個看起來很年輕(年輕=經驗不多)的護士小姐請我過去,
就這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捐血椅,
因為.................這又是個考驗命運的時候了!
雖然年輕,
但護士小姐的動作看起來極為熟練,
而且不知是因為我的健康情況良好血液流動很順暢,
還是我的血和我一樣都是急性子,
集血袋很快就蒐集到250C.C.的血,
護士小姐又很熟手的將針頭拔出,
並在我的手臂黏上彈性膠布,
雖然她提醒我要休息十分鐘再離開,
但是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沒什麼異樣,
就又瀟灑的騎著小折回家了,
我常在想:我這樣會不會把自己搞得太勇猛了,
應該要意思意思在車上休息幾分鐘再離開,
這樣人家才不會把我看得跟牛一樣壯!
(雖然我真的跟牛一樣壯,但打從心底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把我當個柔弱的女生看待)

有時覺得要捐血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要通過重重的考驗,
任何身體狀況:從發燒到刺青以致於出國情形....,
只要不符合這些嚴格的規定,
就會導致不能捐血,
所以當自己每次都能順利捐血時,
我都在暗自慶幸自己的身體還算健康,
能夠提供滿腔的熱血給有需要的人!

從捐血到現在經過12小時,
傷口都只是一個小小的紅點,
希望這個護士是帶我上天堂的護士,
否則要解釋一大片瘀青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我真的不希望別人誤會我家有家暴的情形!

台長: 親仔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