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9 21:07:23| 人氣1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勘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吃過飯後,
趁著沒有下雨的空檔,
決定出門勘查這次的颱風災情。
雖然是勘災,
但是周圍沒有貼身的隨扈、大批的媒體,
以及重要事件才出動的SNG車,
這些大陣仗若沒有某位高官要來勘災的話,
應該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家這樣的小鄉村,
既然沒有官員會來,
那我就自立自強,
自己出門勘災。
雖說是勘災,
但其實是因為悶在家中太久,
再不出門就要發霉了,
所以趁著晴空露臉的時候趕快出門。
陪我出門勘災的有我頭頂的鴨舌帽(帽沿當然沒有繡著某某部長之類的頭銜)
手中的雨傘(還不知道有沒有防風功能?)
就這樣理理頭上的鴨舌帽、手中搖晃著雨傘出門閒晃........

一路上微風徐徐,
舒適的感受完全不像是颱風剛過境,
若不看地面的泥濘,
感覺就只是個涼爽的夏夜。

既然是勘災的行程,
當然要關心附近農田的情況,
往田野看去,
部分田地的水位和道路一樣高,
完全看不出原本種植的是什麼農作物,
逼得田裡的蝸牛伸長身軀到處亂跑,
在養雞場門口幫助主人看顧家禽的米克斯品種的狗則是看到有人經過,
就止不住的瘋狂吠叫,
因為沒有轟隆的雷聲襯底,
這些吠叫聲顯得特別刺耳,
可能是先前的風雨嚇著牠們了,
所以必須聲嘶力竭的吼叫,
掩飾牠們心中的恐懼!
此時的我並沒有顯出任何慌張,
相反的是以優雅的姿態緩步走過牠們面前,
心想:你來咬我啊!只要你能掙脫脖子上的鐵鍊,就來咬我啊!
(可能是因為只有我自己出去閒晃,所以想像力才會這麼豐富,被狗吠就被狗吠,還說什麼是狗為了掩飾心中的恐懼,這種鬼話應該沒幾個人相信,就當我自己在幻想好了!幸好鐵鍊夠牢靠,否則那些狗看我一點都不怕牠們,這麼囂張的樣子,一定很想狠狠咬我!)

所幸淹水的情況僅限於少數的幾處農田,
比起其他地區的災況,
這裡算是幸運的地區,
還有少數的農家能在颱風肆虐過後摘採辛苦種植的農作物。

道路上有落葉、被風雨吹落的鐵皮、木片散落一地,
已經分不清這些建材曾為誰家遮風避雨了,
所幸每戶人家都還是傳出日常生活的聲響,
看電視的聲音、閒聊的聲音....各式各樣的聲響,
一切就恍如沒有颱風來襲,
只是在午後下過一陣雨,
弄濕了地面,
這就表示這次的颱風沒有對我們這個鄉村帶來多大的危害,
這些看似平常的景象,
當然吸引不了作秀的官員、嗜血的媒體;
若是因為淹水災情而讓大批官員、媒體關心我這個小鄉村,
也並非我所願。

這次的勘災行程就在約莫四十五分鐘的閒晃中度過,
因為沒有什麼重大的災情,
所以我的腳步輕快,
也讓鬱悶多日的心情得到紓展,
若再不出門閒晃,
依照我過動的個性、驚人的食量,
一定會在幾天後變成暴躁的大食怪,
幸好下午慢慢露臉的晴空幫我解除了這個危機。

雖然我沒有身為國家元首般憂國憂民的胸懷,
但還是衷心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的度過這次的颱風,
早日重整家園,
也希望透過這次颱風顯現的治水問題能早日解決,
落實讓人民免於恐懼的生活!

台長: 親仔
人氣(1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