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09:45:31|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祕魯之行(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祕魯,NAN備受禮遇.我的熱情與傻勁在這裡好像是一個寶物.這裡的人,坐飛機看飛機裡頭的節目是一起大笑的,長時間的飛行結束時,大家也會向機組鼓掌致意,我也從來沒有送東西這麼得有成就感過,她們會露出很感動的很開心接受禮物的樣子.在這裡,我也聽到NANA的第三種叫法...


第一種叫法是日本電影NANA,很正常一般的叫法,第二種是比較親暱式的叫法,願景的卡拉斯教練以及Ella,Luna都喜歡這樣叫我,有點親暱,尾音上揚...第三種叫法是很義大利式的,想像一下媽媽咪押這種感覺,然後南美人那種熱情,展開雙臂歡迎式的,尾音下楊,每一個字都很清楚得NA-NA


到阿姆斯特丹check email的時候,我的其中一個當地廠商才跟我說,什麼!!!你把旅館訂在LIMA Downtown!!!一副我不要命的樣子....可是怎麼辦呢,我的旅行社說那是保證入住的,況且我也請人來機場接我了...想想,反正一入住已經晚上七點,隔天早上四點半的飛機飛往另外一個小地方,代表我兩點多就要起床,所以也沒時間在外面閑晃,因此就先入住在說吧...

從阿姆斯特丹到Lima接近13小時的飛機,老天爺安排我坐在靠窗的位子,真是快要瘋掉.因為我是一個很會上廁所的人,但是最慘的還不是這樣,最慘是我的那台小電視壞掉了.音樂聽不了,電視也看不了.我隔壁那位只會講西班牙語的女孩,很熱心的幫我修理,還跟他個隔壁講德文的老媽媽,跟走道另一邊的德文老媽媽的老公,語言不通,還比手畫腳得在討論我的電視不能看....

於是整個旅程我啃掉了這次帶的書”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是我第二次看了,提醒了現階段的我很多的事情.而且意外的看到南美洲整片的叢林與沙漠(從飛機上),真是太壯觀了...一望無際得...,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很驚訝,想說下面那些東西到底是什麼....(後來才發覺自己很幸運,因為回來的時間是晚上,即使坐窗邊,也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歐,那隔壁的說西班牙話的小姐,後來還隔天在清晨兩點半到機場的時候,再次在機場遇到她..(lima是祕魯的大城市,因此當地的人很習慣一大早坐飛機出差到附近(比台北高雄還要遠的距離)辦事情後,當天再回來,因此很多特別早的班機.
我當時超驚訝的,因為凌晨兩三點的機場還燈火通明,所有的商店都是開著的,有時候連國際機場都沒有這種近乎24小時的開店時間)

還有,領行李的時候,常常會看到那種行李用很亮麗的藍色或者綠色包起來的行李箱.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機場提供的行李包裝服務.會用綠色或者藍色像保鮮膜一樣的東西上下左右幫你重複包得像顆粽子一樣.呵呵呵,很好玩...

最後一天飛回LIMA換了旅館,才知道第一天看到的downtown有多麼的破舊不堪.今天住得旅館附近,看起來就幾乎像是美國其他大城市一樣,大型的購物商店很多.跟第一天看到的破舊不堪的老房子很不同.尤其因為Lima是一個沙漠中的都市,是不下雨的,所以屋頂是一個很隨便的地方.因此破舊的房子看起來就更破舊了...

但是我想,如果我會講西安牙文,而且我有伴的話,其實來downtown走走是不錯的(不過最好有當地人陪著,因為一直被人提醒,那裡很危險,不要隨便乘坐當地的車子).因為市中心的房子很古老,不管是建築或者顏色,都有一種別有風味的感覺.說說我那家旅館好了,那個電梯按鈕還是那種,黑黑的突出來圓型按鈕,可以真的按下去要等到到了那一層樓才會跳回來那種.

旅館房間很小,只有一張床跟一個床抬,與一個小小長書桌.燈光有點昏暗,廁所的瓷磚與浴缸,馬桶刷得相當乾淨,地上是黑色的小長方形瓷磚構成,牆上則是白底漂亮紫色紋路的瓷磚.一個人住,老實說有點不安.但是又莫名得喜歡那種感覺,躺上床還挺好睡的..

後來到了Piura,就住得比較好了.但是說不上什麼感覺,沒有那麼喜歡我自己的那個房間.而且網路時好時壞,雖然免費的老實說速度也還不錯,只是常上網上到一半,突然就不通了,感覺很討厭.而且,那個旅館的服務生大部分不會講英文,我常常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其實從阿姆斯特丹開始,我就比較少遇到亞洲人了,除了我的日本客戶以外
但是那應該是因為如果要去祕魯,大家會從美國去吧,我的行程因為臨時決定,沒有足夠時間辦美國簽證..)

最後一天回到LIMA(就是現在啦),住得旅館可是最好的.很舒服,窗明几淨,友會講英文的人,網路也很穩定.大概我事情也完成了,所以也比較輕鬆一點.

不過,不管在哪一個旅館,他的廁所總是除了馬桶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好像是洗屁股的馬桶...,不知道這是這裡人的習慣嘛?好像很多國家的人都有洗屁股的習慣的樣子,只是在印度或者緬甸,她們直接就是接一個連彭頭管子,所以廁所地板常常都是濕濕的

(是不是先進國家的人上完廁所後,都不用洗屁股的? 咦,怎麼又跟屁股有關係啦~)

台長: Nana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出差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祕魯之行(二)
此分類上一篇:飛行中途-阿姆斯特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